close

新唐人影片:東京觀眾:首次看神韻 一生難忘懷

【評述新聞_神韻晚會_日本東京】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4/20/a883840.html

神韻巡迴藝術團日本的首場演出在東京文化會館拉開帷幕。慕名前來觀看的日本原國務大臣、評論家愛知和男感佩神韻令人讚歎,超越國界,認為人本來就是神所造就。

第一次觀神韻,愛知先生感想多多:「中國舞蹈不僅有著悠久的歷史,並且經過編排能夠適應現代的審美,真的是很棒的演出。而現實中的演員與背景的映像非常好的結合在一起,真的是令人讚歎!並且舞蹈技巧也很讓人驚嘆。」他推崇天人合一的思想,認為生命的意義不是由獨裁統治來強制,「應該努力珍惜生命,把握人生,實現自由自在的理想,而世界因為自由才變得美好。」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巡迴藝術團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兩小無猜 任我翱翔 博客群
與神韻共鳴 帶來難以言表的感動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東京觀眾:首次看神韻 一生難忘懷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日著名演員盛讚神韻 精彩難言喻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神韻日本首演 觀眾敬服傳統精髓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神韻再臨東瀛 各界致賀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東瀛粉絲著盛裝 喜迎神韻到日本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神韻圓滿結束韓國巡演 粉絲依依不捨送神韻 紅粉佳人 MP4 無界觀看神韻演出 猶如觀賞大師的畫作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神韻內涵引人深思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韓國首爾首演 政要稱演出是神的傑作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神韻感動觀眾 中國文化的根 霹靂乾坤 MP4 無界著名前主播讚嘆 神韻之美震撼人心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神韻首爾壓軸 韓著名演員激賞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讓人感受到難以言表的震撼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神韻 新鮮的衝擊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神韻多彩節目感動帶各階層人士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韓首爾首演 政要稱演出是神的傑作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日本遊客來韓看神韻 我愛神韻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仁川觀眾:神仙來到世間 小豆娘 MP4 無界仁川神韻末場 觀眾體會中國文化精髓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日本香道鳳凰流派掌門人:神韻令人精神昇華

文:大紀元首發 日本香道鳳凰流派掌門人:神韻令人精神昇華

香道茶道家掌門人野口香崇,對神韻演出所表達的「心靈美」讚不絕口。(攝影:余鋼/大紀元)

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影響了日韓等周邊國家,在日本對傳統文化深表推崇的香道茶道家掌門人野口香崇,對神韻演出所表達的「心靈美」讚不絕口。「神韻的舞蹈超越語言,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精神昇華。」

身著和服儀態優雅的野口香崇女士觀看了4月19日晚在「音樂殿堂」之美譽的東京文化會館的神韻演出後,情不自禁地表示出對神韻演出的讚美。「神韻演出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太美了。神韻的美不僅僅是服裝美、形體美、動作美、顏色美,更重要的是有心靈美。這種心靈美是可以傳遞的,觀眾能感受到的。」

野口女士直言陶醉在整個表演中,「神韻的每個演員那麼完美,那麼純潔,我沈醉在每個演員的全善全美之中」。

此外,野口女士也感觸良多,「在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裏,像神韻這樣追求心靈美,追求精神昇華的團體太可貴了。」對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的神韻演出,野口表示,「日本也深受這些傳統文化的影響,但現在越來越少了。文化對國家、對民族非常重要,而這些傳統文化是維持社會道德的重要部份。神韻演出對世界所有國家都會是正面的,神韻的舞蹈超越語言,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精神昇華。」【大紀元2013年04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西村美和子東京報導)

日本草藥傳人:世界終結前 佛下世救度

文:大紀元首發 日本草藥傳人:世界終結前 佛下世救度

真橋新示夫婦是一對日本草藥老舖的第四代傳人,觀看神韻後,表示對每一個節目都留下深刻印象,真橋先生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並娓娓道來他的感受。(攝影:余鋼/大紀元)

真橋新示夫婦是一對日本草藥老舖的第四代傳人,觀看神韻後,表示對每一個節目都留下深刻印象,真橋先生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並娓娓道來他的感受,「如果從宗教修煉的角度來說,最後的神佛下世度人給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原本舞蹈就是具有很強的宗教修煉的因素。所以有一種很濃縮的感覺。」

真橋認為,人類歷史是神創造而延續下來,其中包括日本。「關於神創造了人類這一點,我想在世界是共同的。最初舞蹈就是宗教中的。」「五穀豐收的時節,人們會跳起舞蹈來感謝神明。」

對於晚會中有表現大災難之前,神下世渡人的節目,真橋認為:「神佛下世救人,不管是基督教還是佛教都是這麼說的。還有很多其他的宗教都有相關的記述。在世界終結之前,神佛會下世來救度眾生。這個觀點,作為日本人都可以理解。」

真橋認為神韻所表現的人和自然之間的天人合一和日本講究的和很類似,這和西方文化還是不一樣。

對於用中國古典舞來表現的手法,真橋覺得很容易理解,「歸根結底,這種藝術或者舞蹈原本是來自宮廷文化。日本也是這樣,文化原本是從天皇那裏傳下來的。能夠把當時那個時代的頂級水平的藝術集中起來,讓我門這些普通市民都能看到,讓人很敬佩。」

邊上的真橋夫人也興奮地表示,這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動態立體天幕、現場的舞蹈與現場伴奏相得益彰,融合得非常棒。總之,舞蹈真的令人驚嘆!

夫婦倆最後表示,「因為每一年節目都是全新的,明年還會來看。很期待明年的演出。」【大紀元2013年04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本真東京報導)

企業主姐妹齊看神韻 讚美不勝收

文:大紀元首發 企業主姐妹齊看神韻 讚美不勝收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首爾圓滿地畫上了結束的音符後,第六次東渡日本,4月19日晚在東京文化會館的舞台上,再呈現全新巨作,神韻以其精神和視聽享受為一體的美妙,感動了一對社長親姐妹。

擁有房地產會社的妹妹荻野早苗社長快人快語,說她看到神韻介紹後就想到邀請姐姐同享美好。擁有蕎麥麵店的姐姐真島裡社長情不自禁地說道:「神韻舞蹈中的民族舞蹈,不僅舞姿優美,服裝也是美不勝收啊。」

姐妹倆都感受到此番首次欣賞神韻舞台藝術有很多發現:「第一次看到現場演奏是中西合璧的方式,演奏也棒極了。難以想像樂團既使用中國樂器,又使用西洋樂器,卻配合得非常好。」

真島裡曾去過中國,看過敦煌和兵馬俑,所以看神韻「既感到親切,又領會到神韻帶給我們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新認識,這太好了」。

她們對神韻特有的最新動態立體天幕表示了特別好奇:「天幕上的飛天使人想起敦煌壁畫中的天女,沒想到女演員們真的從天幕上飛出來,落在舞台上,不知道這個瞬間過程為甚麼會表現得如此美妙。」

真島裡非常嚮往演員們柔軟身體,她晃一晃自己的身體讚美道:「神韻演員的舞姿那麼優美,都是他們的身體有很好的柔軟度,看來真是經過非常多的訓練才做到。」

她們尤其稱讚神韻女高音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沒有麥克風也能滿場都聽得到,真是了不起,鋼琴伴奏也很默契」。

一直樂呵呵的姐妹表示,已經在期待明年的神韻。【大紀元2013年04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吳麗麗東京報導)

前日本國務大臣:人本來就是神所造就

文:大紀元首發 前日本國務大臣:人本來就是神所造就

4月19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日本的首場演出在東京文化會館拉開帷幕。慕名前來觀看的日本原國務大臣、評論家愛知和男感佩神韻令人讚歎,超越國界,認為人本來就是神所造就。

第一次觀神韻,愛知先生感想多多:「中國舞蹈不僅有著悠久的歷史,並且經過編排能夠適應現代的審美,真的是很棒的演出。而現實中的演員與背景的映像非常好的結合在一起,真的是令人讚歎!並且舞蹈技巧也很讓人驚嘆。」

他認為,雖然藝術有很多具有各自不同特徵的門類,但是「藝術卻是不分國界的,是世界共通的。優秀的藝術之所以優秀,是因為可以超越國界得到更廣泛地傳播。」

對於大戲五千年傳達出的傳統歷史文化,愛知先生表示,「古老的東西能夠被傳承下來一定是有道理的,有太多地方值得學習借鑒。」所以「歷史是非常重要的。就拿今晚的演出來說,也是基於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才創造出來的。歷史不是說隨意可以模仿的。」

觀神韻,他覺得有太多想要與友人分享:「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回顧歷史,仔細領悟歷史的重要性,從中多學習借鑒,然後應用到現代社會。並不是說要回到過去,也不可能回到過去。雖說只能前進,但是也要講究前進的方法。我認為能夠不時地回顧過去,並且在過去的經驗基礎上前進是非常重要的。」

現代中國被認為不信神的存在,而神韻演出中表現了神佛,關於這一點,愛知先生認為,畢竟人類是很渺小的。在這個世上,是存在超越目前人類認知的現象與事物的。他們有很多不同的表現形式。佛和神也都有不同的表現形式。不管怎麼說,「最重要的是能夠意識到這個世上是存在超越人類的現象與事物的存在。」「人本來就是神所造就的,卻是很渺小的。」

他推崇天人合一的思想,認為生命的意義不是由獨裁統治來強制,「應該努力珍惜生命,把握人生,實現自由自在的理想,而世界因為自由才變得美好。」【大紀元2013年04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本真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亞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大洋洲觀眾分享神韻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加拿大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歐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精華篇)

神韻交響樂團卡內基首演 美妙樂音讓時間飛逝

舒曼醫生:全世界70億人都應該看神韻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院長 佩服神韻晚會聲樂家

「神韻晚會」臺北第二天 千人盛讚興奮分享

神韻再現中華文化 台總統御廚阿基師90度鞠躬致敬

舞蹈家:神韻演出內涵深遠令人感動_台灣高雄

電視主持人:神韻是視覺與聽覺饗宴_台灣高雄

民視董事長:神韻好到出乎我意料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