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視頻新聞_科研經費_腐敗黑洞】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眾多領域的核心技術產品都沒有自產的能力,每年都需要花費大量資金從國外進口。民眾質疑投入大量科研經費卻沒有實際研發成果,中國科研經費支出在每年增20%的情況下,中共官媒稱,每年科研經費約60%用於出差開會被浪費。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翻牆天堂 5湖4海 博客群
【中國禁聞】8月1日完整版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習近平施恩寵 江系人馬惶恐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恐怖7月連呈異相 天怒人怨有奇冤!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禁聞】變數頻出 薄熙來將承認部分罪?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禁聞】 《新華社》發文批公知 謊言被揭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西人:中國應重寫近代史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7月31日完整版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禁聞】社科院:農民進城遇不公 矛盾加劇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國為何少核心技術?官媒:60%科研經費被出差開會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AFP)

中國眾多領域的核心技術產品都沒有自產的能力,每年都需要花費大量資金從國外進口。圖為一家玩具廠工人焊接電路板。

中國眾多領域的核心技術產品都沒有自產的能力,每年都需要花費大量資金從國外進口。民眾質疑投入大量科研經費卻沒有實際研發成果,中國科研經費支出在每年增20%的情況下,中共官媒稱,每年科研經費約60%用於出差開會被浪費。

大陸科研經費每年6成被浪費

今年3月份有陸媒報導稱,中國2012年進口芯片約1,650億美元,花費金額超過進口石油。不止是芯片,中國眾多領域的核心技術產品都沒有自產的能力,每年都需要花費大量資金從國外進口。

中國在核心技術領域上總是沒有突破,源於在中國政界很盛行的「種草不種樹」理論。這是指一個中共官員在任期內,在自己的領地大力種植草坪而不種樹,種草幾個月就能見到顯著的成效,而種樹卻需要很多年,甚至到了該官員任期結束時也見不到,只顧自己的眼前利益而不考慮民眾的長遠利益,現在這種風氣也蔓延到科技界。

8月1日,中共官媒人民網發文稱,中國科研經費大概只有40%是真正用於科技研發,60%都用於開會、出差等。而中共審計署2011年公佈的對中共科技部2010年度審計發現,2010年的99個支撐計劃在研項目普遍存在不符合專項經費管理辦法及其他財經制度規定的做法,涉及資金數以億元計。

並且中共官媒人民網在2009年發文稱,美國在科研方面的經費每年高達2,800億美元,歐盟為1,999億美元,日本為1,130億美元;而中國的科研經費達到1,010億美元,高居世界第四位。

科研經費支出年增20%成腐敗黑洞

不僅如此,中共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今年3月份「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2年會」上表示,近5年來中國科技研發經費支出實現了每年20%以上的增長,2011年達到8,610億元,總量已經居世界第三位。

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的數據從來都是糊塗賬,只能從中共官媒和官員的隻言片語中來做預測,如果以8610億元來計算,那麼當年5,166億元被以各種名目浪費掉,而沒有用於實際的科學研發。

據悉,涉及科研經費腐敗手法多樣:課題擴大開支範圍、未經批准調整預算、未嚴格執行政府採購制度、會計核算不規範、課題突擊花錢購買設備,涉及資金數以億元計。

2010年9月,饒毅和施一公兩位科學家聯合在《科學》雜誌上撰文,專門討論目前中國的科研基金分配體制及科研文化問題。文章稱,在中國,為了獲得重大項目,一個公開的秘密就是:做好研究還不如與官員和他們賞識的專家拉關係重要。

【大紀元2013年08月02日訊】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陸媒揭秘科研經費被貪污的種種騙術

中國學者炮轟科研經費分配體制

今年科研經費無法達GDP3% 估2015年可能達成

中國媒體揭露科研經費背後的腐敗現象

齊銘:領導幹部大多是貪官嗎?請看民調結果

中共喉舌為幹部腐敗爭辯 民回應「無官不貪」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