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到2050年,因为人口增长,全球预计需要增加一半的食物供应。但由于气候暖化和臭氧污染,未来食品面临供不应求局面,届时发展中国家,营业不良人数会从现在的18%,增长到2050年的27%。此外,另有研究警告,气候暖化也会造成干旱、风暴、洪水和炎热等极端天气,以及造成全球冷暖温差加剧,每年最冷气温更低,最热气温更高。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小豆娘 霹雳乾坤 博客群
房价下跌 中国城市纷纷放松限购令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高雄气爆酿灾 企业界快速捐款破亿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周案公布后 百度频密解禁江派罪行 小豆娘 MP4 无界 江苏昆山金属制品厂爆炸 200人伤亡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南加大悼念纪欣然 将设纪欣然奖学金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港预演占中被捕者踢保全获释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气爆现场满目疮夷 热心民众企业义捐 两小无猜 MP4 无界丙烯外泄疑祸首 李长荣化工否认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高雄气爆 艺人江蕙《博杯》为高雄祈福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8月1日完整版(2)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马航MH17调查 战火中展开 翻墙天堂 MP4 无界林子祥推出原创发烧碟 新歌诉父子情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研究:气候变化将引发饥荒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由于气候暖化和臭氧污染,未来食品面临供不应求局面,人类恐面对饥荒。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到2050年,因为人口增长,全球预计需要增加一半的食物供应。但由于气候暖化和臭氧污染,未来食品面临供不应求局面,届时发展中国家,营业不良人数会从现在的18%,增长到2050年的27%。此外,另有研究警告,气候暖化也会造成干旱、风暴、洪水和炎热等极端天气,以及造成全球冷暖温差加剧,每年最冷气温更低,最热气温更高。

地面臭氧主要来自汽车、工业和发电厂燃料燃烧后发放的废气,随着气温升高,臭氧也会增加,所以全球气候变暖将提高臭氧污染的可能性。

这项研究是首次将气候暖化和臭氧污染结合起来,研究对农作物的影响,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研究着重分析气候暖化和臭氧污染如何影响水稻、小麦、玉米和大豆等四种主要粮食作物的全球产量,这四种农作物目前占全世界人类消耗热量的一半以上。

臭氧能减缓光合作用和杀死细胞,损害植物。美国农业部门表示,地面臭氧对植物的危害,超过所有其他空气污染的总和。研究表明,和2000年的水平相比,气候变化可能导致2050年农作物产量减少10%。在较高臭氧污染情况下,到2050年,农作物产量将减少15%,但在“中等”臭氧污染情况下,作物产量将下降9%。

(fotolia)

研究表明,和2000年的水平相比,气候变化可能导致2050年农作物产量减少10%。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该研究论文作者之一、麻省理工大学教授希尔德(Colette Heald)表示,气候条件在上述2种实验中是一致的,而臭氧对作物的影响较为复杂。希尔德教授说,臭氧污染可能比较难识别,因为它的破坏性可能体现在植物疾病、造成叶子变色和出现斑点等方面。

该研究结果显示,在严重臭氧污染情况下,因粮食不够导致营养不良的人数,在2050年将增加到49%;而在中度臭氧污染情况下,这个数字将增加到27%。

美国实行严格空气质量法规,预计将会使臭氧污染急剧下降,以减轻其对农作物的影响。希尔德教授补充说,研究结果说明空气质量法规对农业至关重要。

(fotolia)

研究称,气温每升高1摄氏度,小麦生长会减缓6%。

另一篇发表在新一期《环境研究通讯》上的研究论文也表明,利用计算机模型模拟未来气候演变,结合天气、农作物等相关数据,预测气候变化在未来 20年中,对小麦和玉米产量造成10%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仅考虑自然气候变化趋势,这一风险约为0.5%,而如果考虑人类活动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 这一风险可能达到5%至10%。

研究称,气温每升高1摄氏度,玉米生长就减缓7%,小麦生长会减缓6%。如果考虑到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全球主要粮食生产地区在未来20年内发生温度升高的概率,可达30%至40%,而仅考虑自然气候变化,温度升高几率要低得多。

气候暖化 全球冷暖加剧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未来地球冷暖气温将会更加极端。研究人员考德拉(Evan Kodra) 和甘古利(Auroop Ganguly)表示,虽然全球气温上升,但温度变化更加极端。和目前相比,每年平均最热和最冷的温度可能会加剧,温差会更大。这意味着,尽管整体气温回暖,但特别冷的情况仍会发生。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科学报告杂志网络版上,为农业、公共卫生和保险规划部门提供科学依据,以便更好地为未来做准备。

气候变化 导致干旱暴雨雷击等极端天气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警告,在未来几十年,气候变化除了造成食品减产,还将导致风暴、洪水和热浪等极端天气。IPCC认为,气温上升会加剧贫困,破坏土地和海洋物种。

美国加州今夏遭遇百年一遇大旱。旧金山湾区近期气候怪异,高温、加上空气湿度异常的高,天气一反高爽宜人的惯例,闷热异常。7月25日,旧金山市区测到高达85度的高温,打破了1973年保持了40多年的当天华氏82度的最高温记录。该记录由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确认。

英格兰东部和东南部7月28日早上受到暴雨、冰雹袭击,在多地导致洪水,萨塞克斯、埃塞克斯和伦敦的交通都受到影响。英国南方水务集团说,萨塞克斯郡普降暴雨,有些地方的排水系统不堪重负。大雨还伴有雷鸣闪电。

美国南加州一带7月27日下午被雷暴雨侵袭,一时间雷电交加,有14人分别在洛杉矶一个很受游客欢迎的沙滩上和一个高尔夫球场内,被闪电击中,1死13伤。气象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很罕见,因为西岸是全美最少发生雷击的地区。一个人在加州被雷击中的机率为750万分之一。

入夏以来,大陆河南、新疆伊犁、内蒙古中西部、陕西、湖北等地少雨高温,旱情发展迅速,其中河南遭63年来最严重干旱。江南、华南、江汉等地也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8月大部旱区干旱依然持续。

IPCC声称,世界正处于“人为气候变化的时代”,并已经看到全球变暖对各大洲和大洋的影响。 专家警告,在许多情况下,人们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上,准备不足。

相关连结:

研究:气候变化将引发饥荒 异常极端天气加剧

陆极端天气频现 民称奇怪心生恐慌

水深火热 2014上半年美国经历极端天气

罕见极端天气 特大冰雹突袭兰州

北京又遭冰雹袭击 民抱怨天气异常

全球极端天气肆虐 北美严寒 巴西、澳洲高温酷热

四川攀枝花持续8天高温最高达41℃ | 极端天气

海南再现极端天气 气温将升至3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