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加外交官罷工延至15地各簽證放緩

【新聞評論_簽證官_罷工】

http://www.ntdtv.com/xtr/gb/2013/07/31/atext941000.html

簽證官持續罷工,讓原來就備受壓力的簽證系統,更加不堪重負。自本週一起,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在內的全球15個海外簽證處150名簽證官開始罷工,不僅影響到旅遊旺季遊客的到來,還影響到國際學生新學年上學問題。罷工行動或影響8月14日起在安省溫莎市舉行的第14屆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來自全球數百位參加者可能無法如期入境。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5湖4海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湖南瓜農事件 家屬不接受屍檢結論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 武術名家支持響應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成都太百5次協商 承諾3號恢復營業 5湖4海 MP4 無界 美國7月增16萬工作 失業率降至7.4%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反服貿聯署破萬 官方反應依舊遭批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冰淇淋車賣時裝 炎夏變清涼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美國新任聯合國大使 人權鬥士鮑爾 北京天空 MP4 無界律師為法輪功案辯護 遭法警毆打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官員免職再復出 問責成「帶薪休假」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福建城管被殺 申報烈士 網路熱議 5湖4海 MP4 自由門 貝利點綠帝國大廈 慶宇宙隊新賽季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美國8月4日將關閉一些使領館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馬來西亞國家英雄日 感謝軍警為國奉獻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服貿公聽 金融業者提安全警告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黑人投資美髮店 JANET潘帥來站臺 翻牆天堂 MP4 無界民團撐林慧思仗義執言 斥港警維穩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山東斥資上億仿航母 兩年成廢物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人權對話結束 美國務院有提出個案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暑假最大3C消費盛會 電腦應用展今登場 北京天空 MP4 無界洪仲丘案 擬由普通法院審理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俄羅斯提供政治庇護 斯諾登入境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洛杉磯市長在市府貼心設服務臺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歐米茄手錶2013新品亮相韓國 紅粉佳人 MP4 無界8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加拿大簽證官罷工 留學移民申請雪上加霜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加通社)圖片

2013年7月30日,加拿大外交人員在首都渥太華總理辦公室前抗議。

目前,加拿大外交官持續罷工。專家稱,外交人員罷工威脅到成千上萬潛在遊客、 國際學生、 臨時外國工人和移民的簽證申請和審批,並讓原來就堆積延遲的簽證過程雪上加霜。

自本週一起,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在內的全球15個海外簽證處150名簽證官開始罷工,不僅影響到旅遊旺季遊客的到來,還影響到國際學生新學年上學問題。此外,簽證官此次持續罷工,還讓原來就備受壓力的簽證系統,更加不堪重負,令簽證過程的重建和集中化受到干擾。

多倫多居民黃女士對《大紀元》表示,她的侄子已經拿到加拿大大學入學通知書,準備今年秋季抵達卑詩省溫哥華入學。但天有不測風雲,趕上加拿大使館工作人員罷工,因此拿不到來加拿大的簽證。

她說:「據說要等明年入學。黃女士表示,侄子學習不太好,有復課經歷,所以學齡加長,今年已經21歲。對於晚飛的侄子而言,時間非常寶貴,非同尋常,所以一家人不知如何是好。現在唯一的希望是學校能夠考慮罷工實情,在領館恢復簽證後,給學生延遲入學的機會,彌補損失。」

據《國家郵報》報導,來自伊朗的薩伯裡(Alireza Saberi)畢業於麥吉爾大學工程系,他於2010年12月申請魁省技術移民簽證,但他現在還在等簽證。因為沒有永久居民身份,沒有公司願意請他,他只能做些義工,導致他的生活窮愁潦倒,靠親戚救濟度日。

罷工行動或影響8月14日起在安省溫莎市舉行的第14屆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來自全球數百位參加者可能無法如期入境。運動會項目統籌Walt Metulynsky稱,數個海外城市簽證申請已出現延誤。

簽證系統改革重建受影響

作為 2012 年預算一部分,聯邦政府關閉或合併 19 個在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CIC)的辦事處,外加 10 個國際辦事處。此舉裁掉海外辦事處約 285個僱員,以減少海外處理簽證事宜,轉移到鼓勵全球申請人網上申請。

外事服務部將簽證服務外包給 38 個國家的85個簽證申請中心,明年還會把這類簽證申請中心擴大到 130個,遍佈 96 個國家。有些簽證辦事處正在關閉,但它們現存的文件,將被送到加拿大的中心辦事處,以及在紐約和洛杉磯辦事處。

其他包括設在馬尼拉和墨西哥城等 15個最繁忙領事館的簽證辦事處,其簽證官本周罷工,CIC再次將更多的簽證處理工作,轉至加拿大及其他海外辦事處。

罷工導致簽證申請積壓增長

溫哥華律師和移民政策分析師克爾藍德( Richard Kurland)表示:「它拖累了在紐約和洛杉磯簽證辦事處,因為之前關閉辦事處的未處理文件,已交至這兩個城市辦理,而且它們還得處理新申請文件。」加上電腦系統問題,文件轉交工作並非很順利,由此導致申請處理大量積壓。

本已超負荷的簽證處理工作,再加上現在的簽證官持續罷工,他說:「罷工會導致進一步積壓增長。」

卡爾加裡律師朗福德(Vance Langford)表示,簽證等待時間加長,已在6月份在簽證官尚未罷工前就開始。他的兩個客戶簽證申請,是在紐約處理,但因為積壓,他們不得不等待120天。

原水牛城的申請 積壓最多

簽證處理積壓最嚴重的地方,是原來的美國水牛城辦事處。因簽證系統重建,關閉了水牛城簽證辦事處,導致原來送往該辦事處的簽證處理嚴重積壓。該辦事處關閉後,將其約1萬個申請文件送往渥太華處理,其中的很多簽證申請,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申請魁省的技術移民簽證。如果是全新的簽證需要數月的話,在水牛城的簽證則要等上2年。

儘管聯邦政府去年12月份承諾,所有水牛城的簽證申請,於夏末時了結,但是現在離夏末只有1個月了,仍有一些非常不樂觀的案子。◇

【大紀元2013年08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楚方明多倫多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妍)

焦點連結:

2013新唐人第四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2013新唐人第三屆華人鋼琴大賽

2013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相關連結:

加拿大外交官罷工 各類簽證審批延誤

加拿大外交官罷工持續 留學生9月入學難

加國外交官罷工升級 衝擊旅遊留學簽證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