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7月31日(周四),美国股市从早盘开始大幅下挫,截至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综合指数下跌逾300点,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5湖4海 红粉佳人 博客群
台疾管署:搭机不易感染埃博拉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7月31日完整版(2)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港严防埃博拉病毒 不排除输入个案 5湖4海 MP4 无界 内马尔三度访日 记者会快闪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美:境内感染埃博拉风险不大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严厉打击哈马斯 以色列再征1.6万预备役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多国专家团抵达马航坠机现场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卷入周案清剿 徐嘉森遭限制 出境逾两周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促挺世贸改革 克里走访印度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7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印度泥石流 死亡人数持续上升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环球直击】7月31日完整版(1)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美联储前主席一语成谶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John Moore/Getty Images)

美国股市7月31日意外大幅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综合工业指数下跌逾300点或1.9%,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分别下跌1.8%与2.1,市场波动指数单日飙升25%,来到4个月的最高点16.71。

7月31日(周四),美国股市从早盘开始大幅下挫,截至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综合指数下跌逾300点,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昨天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经历了多年的上涨之后,美股将在某一时刻出现大幅调整。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时刻这么快就到来。

美国股市意外下跌 创5月最大单日跌幅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下跌305点,或1.8%,至16577。标普(S&P)500指数跌38点,或1.9%,至1831点,纳斯达克(NASDAQ)综合指数下跌94点,或2.1%,至4368点。

周四的暴跌拖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不但将7月的涨幅全数回吐,还一举结束了美国股市连涨5个月的纪录。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市场波动指数(VIX)飙升25%,来到近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6.71。市场出现“极度恐惧”的信号。

板块方面,科技和能源股领跌,包揽了标普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10支股票;道指的30个成分股无一幸免,全部下跌。

小型公司股罗素2000指数下跌2.2%,令其单月跌幅扩大至5.7%,创下2012年5月最大单月跌幅。

国际市场方面,欧洲股市全线下滑,泛欧指数Eurostoxx 50的指数当天收盘跌1.7%。

另外,阿根廷昨天未能与强硬要求全额支付债券的债权人达成协议,造成本世纪内第二次技术型违约。阿根廷的基准Merval指数下跌近7%。

市场交易上认为,多方面因素导致了今天的股市跳水。欧洲股市下跌成为美股早盘下挫的催化剂,随后当天的大公司财报也令市场十分失望。

另外,随着就业市场数据的向好,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收缩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是引起市场担忧的重要因素。

格林斯潘:美国股市将迎来调整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三(7月30日)在接受彭博电视台“In the Loop”栏目主持人Betty Liu采访时表示,经历了多年的上涨后,美股将在某一时刻出现大幅调整。

当时,格林斯潘表示,他也不知道究竟何时美股会出现大幅调整。但他警告,目前美国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可能正在创造资产泡沫。

彭博社在7月中旬开展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47%金融专业人士认为股市接近不可持续的水平,14%认为已经出现资产泡沫。

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在劳动力市场紧缩的情况下增长,可能会触及货币市场的压力上限,而通胀也将来得比大部份人所预期的更早。

周三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增长4.0%,远超经济学家预期的3.0%。同日公布的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 price index)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3%,升幅创2011年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已经超过美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

【大纪元2014年08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苏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缘 高静)

【相关连结】:

节日“美”好行情 美股冲新高

伊朗核谈判达协议 油价跌 股市涨

开盘涨 格老看好美股续涨空间

全球市场松口气 美欧亚股上扬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