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聞】大連「安鍋案」 律師被打再集體罷庭(視頻)

【中國真相新聞_安鍋案_法輪功】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8/03/a94295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8月2日上午9點,大連車忠山等13名法輪功學員因幫人安裝衛星接收器收看新唐人節目,被當局非法控以「涉嫌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一案,在大連西崗區法院開庭。法庭內外戒備森嚴,周圍佈滿警力達二、三百人。

當天有7名律師出庭為法輪功學員作辯護,律師程海因為被剝奪辯護權,要求控告,在庭外遭到警方毆打,所有參加庭審的律師因此集體退庭抗議。律師上庭挨打的消息也引起網絡律師界同行及民間極大關注,紛紛給予聲援和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法輪功視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飛劍飛龍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禁聞】大連「安鍋案」 律師被打再集體罷庭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美高官指中國人權狀況惡化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律師為法輪功案辯護 遭法警毆打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禁聞】是誰謀殺法輪功學員作為「藝術」?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薄熙來要血拼?判死刑將曝中共機密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美媒:屍體展人體或來自法輪功學員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天國樂團三臨美邊陲重鎮 感動當地居民 北京天空 MP4 無界《國家掠奪器官》法文版發行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大連法輪功「安鍋」案開庭 全體律師退庭抗議律師被打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絡圖片)

程海律師出庭挨打,梁小軍想去看看他是否安全,審判長拒絕,法警當庭對他推搡。

8月2日上午9點,大連車忠山等13名法輪功學員因幫人安裝衛星接收器收看新唐人節目,被當局非法控以「涉嫌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一案,在大連西崗區法院開庭。法庭內外戒備森嚴,周圍佈滿警力達二、三百人。

當天有7名律師出庭為洪傳世界 連結

法輪功學員作辯護,律師程海因為被剝奪辯護權,要求控告,在庭外遭到警方毆打,所有參加庭審的律師因此集體退庭抗議。律師上庭挨打的消息也引起網絡律師界同行及民間極大關注,紛紛給予聲援和支持。

法院內外戒備森嚴 便衣、國保、警察等超過二、三百人

大連中山區13名法輪功學員,包括:車忠山、朱成干、王守臣、汪濤、佘鉞、史占順、裴振波、潘秀清、林麗紅、白如玉、李聖傑、郭松、於波。因為一年前幫人安裝衛星接收天線遭到當局綁架,被強加所謂的破壞法律實施罪名關押至今。

8月2日上午9點,此案在大連市西崗區法院開庭。這次前往大連出庭的律師有程海、梁小軍、王全章、張磊、王興、趙永林、陳建剛七人。

據現場目擊者披露,大連市西崗區法院內外戒備森嚴,佈滿了眾多警力,而西崗法院附近所有道路今早就戒嚴。附近有警車、消防車。有律師估計現場警力有二、三百人,包括便衣、國保、警察、特務等。法院周圍200米範圍實行了警戒。

庭外程海律師被打 庭內梁小軍律師遭推搡 眾律師退庭抗議

青石律師微博介紹,上午9點開庭,庭上被告13人只剩下10人。另三位因為身體原因被另案處理。

上午十點四十左右,多名辯護人要求舉證,要求向法庭出示電腦演示過程,以證明任何一部電腦只要有網絡就都可以收看境外電視台,所以安裝衛星接收器並不構成犯罪。但主持審判員說庭後再安排控辯雙方一起出示這類證據,辯護人表示異議,認為舉證是辯護人的法定權利,本身就該在開庭時進行,庭後舉證沒有法律依據,堅持要求當庭舉證。法庭不予理睬,直接宣佈法庭調查結束,進入法庭辯論。

程海律師表示法庭還沒有對其鑑定申請等多份申請作出回應,法庭不理睬強行推進,程海律師表示,法庭至少要對其申請進行一個回覆,同意還是不同意,審判長要求程海遵守法庭秩序,程海律師要求審判長指揮必須要合法。

審判長稱:「已經警告你了,繼續擾亂法庭秩序,就請法警把你帶離法庭。」程海律師回應:「你的審判程序嚴重違法,我現在就要去投訴和控告你。」當程海律師起身離開時,審判長同時要求法警帶其離庭。

當程海一走出法庭,裡面的人就聽到撞門及毆打聲,梁小軍律師表示要去看程海律師是否安全,被法警進入審判區推搡,遭到多名辯護律師和家屬辯護人的集體抗議,多名辯護律師要求查看確認程海律師的人身安全,此時審判長宣佈休庭。

所有律師一起到庭外,發現程海律師被限制在一個房間裡,有三名警察貼身看守,程律師告知,他在法庭門口被兩名法警察扭住一名便衣進行毆打。程海律師雙手、脖子上都受傷,胸前衣服上有血跡。

律師們表示,鑒於此案辯護律師已經是第三次被毆打,而且是被穿制服警察毆打,全體辯護人認為大連市法院已經不具備律師履行辯護職責的基本條件,全體退庭。

趙永林律師在微博介紹,大連西崗法院剝奪律師辯護權,程海律師憤而控告。之後便聽到法庭外傳來程海律師被打的聲音。辯護席上齊聲抗議。法警數次衝入審判區欲對律師動手。審判庭上一片恐怖。律師們只好集體退庭。法院應該是主持正義的地方,而不是炫耀武力的角鬥場。律師陳建剛表示,律師開庭人身安全不僅得不到保障,而且隨時面臨毆打。

上次法院通知開庭時間沒有提前三天,律師認為違法,八名律師和五名親屬辯護人集體拒絕配合其違法開庭。因此這次中山法院提前10天通知辯護人。

大連西崗區法院(網絡圖片)

程海律師遭法警毆打(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檢察院已經下班,因此程海律師手寫一份控告狀投入控告信箱。就自己在大連第二次被打,對毆打他的警察及本案合議庭進行控告。

程海律師到大連市檢察院提出控告。(網絡圖片)

律師控告指證二打人警察 對方滿不在乎的冷笑

退庭後,所有律師去大連市檢察院控告。但檢察院已經下班,因此程海律師手寫一份控告狀投入控告信箱,就自己在大連第二次被打,對毆打他的警察及本案合議庭進行控告。

程海律師在控告書上寫到:今天要求法庭要求公訴人出示證據原件、原物,審判長不理不睬,我退庭投訴。出庭後遭一穿白襯衣、短髮、粗脖子、約1米8高、30歲的男人推搡、扭手腕,,在法庭對面的房間裡被限制人身自由,不讓我去投訴。請求維護律師人身安全和依法行使辯護權,保障法律正確實施,查處違法行為。

北京王興律師認為:「可怕的是,當程海律師在眾辯護人見證下指認毆打他的警察時,兩名警察神態坦然,大方自認,滿不在乎,甚至冷笑。看來他們對組織有信心,對律師們控告的結果有信心,對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有信心」。

網絡同行聲援 譴責大連司法機構

律師法庭挨打的消息在網絡上傳開後,引起震驚。「強烈關注!」、「震驚!」、「抗議」、「無法無天」、「中國司法之恥」, 律師界同行紛紛力挺,浙江寧波的袁裕來律師表示,法警毆打律師,強烈抗議!杭州柯和貴律師對此表示聲援。江蘇南京的刑事律師仲若辛表示,曝這種醜行於陽光之下。知名詩人、學者葉匡政對此評論四字:恐怖時代!廣州毛宏偉律師認為,如暴力和恐懼蔓延到法庭上的辯護律師,則神州再無安全之地。

河北律師小吳表示對被暴力驅逐的律師同行深感同情,他說:「無法抑制內心的怒火。這種令人髮指、痛徹心扉的野蠻暴力侵犯律師權益事件竟然發生在公民心中神聖的殿堂——法院!這種藐視法律、踐踏人權的行為竟然是由『人民的司法衛士』——法官所為!試問,作為律師的公民人權何在?尊嚴!」四川的陳易偉律師表示,律師出庭的權利都難以保障,這個社會要走向深淵嗎?

政論家杜導斌認為,法治社會裡,律師比警察更受人尊敬。山東濟南有民眾認為這是薄熙來的殘渣餘孽陷入最後的瘋狂!有貴陽民眾評論道,黨化政法下能有法治?只有專制下的人治。中國司法領域的潛規則早已演變為行為通則,司法也早已是「權貴司法」,遠離了社會公平正義,司法領域的黑暗腐敗早已如「法頭著糞」奇臭無比;他們手握國家利器,將法律玩弄於股掌,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服從於權貴,邪惡的中國司法!

上海劉光宏表示,這樣的法庭,這樣的法警,這樣的審判,對「周首席」「善待律師、尊重律師」的話,無疑是一記響亮的耳光!北京一位IT人,直接點名中共兩大喉舌說:「別每天靠便宜話雞湯混日子了,魚肉百姓、指鹿為馬、昧心奉承之餘,你也轉轉主貼的內容,做點兒人事,自我救贖一下唄。」北京的丁先生認為,國家法制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那麼沒有任何人會是安全的!

律師被告知趕緊離開 為了安全下午必須走

青石律師表示,接到消息,有人提醒我們:現在大連形勢非常嚴峻,為確保安全要儘快離開大連。律師感歎:「我們這是身處在甚麼年代?」

律師陳建剛也表示下午接到好心電話,「儘快離開大連,儘快,今天下午必須走,為了你們的安全!」

他還說:「雖然所有律師被提醒要儘快離開大連,但我們的工作還要繼續,剛全部律師會見當事人,下午會要求大連市中山區法院糾正審判違法行為、保障律師出庭人身安全。」

當他們在看守所會見被告人時,主審法官也來到看守所,未進行完畢的會見都被其直接強行中止。

(網絡圖片)

律師集體退庭,門外大量便衣對律師跟蹤、拍照。

北京律師大連辯護遭遇警察深夜緊急查房

而開庭前晚上,所有參與案件律師:陳建剛、唐吉田、王興、青石、程海、梁小軍等遭遇大連警察緊急查房,趙永林律師沒有開門、程海也沒有開門。但這批警察在梁小軍律師門前不走,其他律師趕去他那聲援。律師介紹:「警察問我們幹甚麼,我們問警察幹甚麼」。梁律師質問警方為何三更半夜查房,警方回應說「抽查」。

程海律師出來要求警方出示警察證,為首叫王軍,202355,約50歲。程海責問他們執法依據,他說是旅店管理辦法,程海追問證據,對方回應沒有。程正告他們說:「你們無權查房,全國警察慣例性查房都是違法的,我會起訴你們,以警示全國的同類違法。」

律師表示整個過程都用攝像拍照取證。

律師:法輪功安裝衛星接收器無罪

上次辯護律師梁小軍接受採訪就表示,所有當事人都是無罪的,這是獲悉信息的自由,安裝衛星接收器是基本權利,根本不構成犯罪。他們被治罪,主要是因為他們信仰法輪功,對他們進行打壓,實際上就案件本身是不構成犯罪的。

辯護律師唐吉田也表示:「通訊、言論自由這些權利,國際上正常的國家都應該保護的,大陸的憲法當中也是有這樣的規定,對自由和權力的非法限制都是不能容忍的,公民享有這些自由,爭取這些自由,比如收聽收看境外的影視節目安裝這樣的設備,當成犯罪來處理是絕對站不住腳的。」

【大紀元2013年08月02日訊】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正告中國現政權當權者逮捕迫害兇手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中國禁聞

焦點連結: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觀自由中國 學子反思自由價值與責任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