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传说牛郎织女两星隔着银河,每年黄历七月七日在鹊桥相会,这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成为中国传统节令中最富浪漫凄美的民俗节日。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飞剑飞龙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环球直击】8月1日完整版(2)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林子祥推出原创发烧碟 新歌诉父子情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美染埃博拉救援者 将撤回治疗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8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马航MH17调查 战火中展开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空难气爆事故频传 台湾降半旗致哀3天 5湖4海 MP4 自由门 台复航黑盒子解密 两次不明声响引关注 霹雳乾坤 MP4 无界遏制埃博拉扩散 世卫推1亿美元应急计划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环球直击】8月1日完整版(1)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三天停火触礁 以巴冲突阻人道物资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高雄气爆整夜惊恐 居民协助徒手救人 北京天空 MP4 无界毒奶粉女主犯减刑 受害者不平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相约七夕守护爱情 研究:夫妻缘分来自前世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木木子/绘图)

牛郎织女的故事之所以流传千年而不衰,是因为人们心底一直渴望忠贞的爱情,向往那生死相随的真情。其实今生能成为夫妻,真可能是山盟海誓的结果。

“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传说牛郎织女两星隔着银河,每年黄历七月七日在鹊桥相会,这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成为中国传统节令中最富浪漫凄美的民俗节日。

相传自南北朝起,黄历七月七日是天上牵牛星与织女星一年一度相会的日子,俗称“七夕”。逐渐也成为中国的“情人节”,情人在这一天互赠信物结缘,愿两情久长绵延。

俗语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来共枕眠。”意思是说能搭同一班船的人,均为有缘人;而能结成夫妻者,其缘分更深,这个缘分有善缘、有恶缘,其所谓“夫妻是前缘,善缘恶缘,无缘不合”。

夫妻之缘,这一点在现代西方科学界也得到证实。美心理学家用前世回溯的方法证明,夫妻的缘分可能是缘于前世。

研究显示夫妻关系缘于前世

现代西方很多心理学家对人的轮回转世进行研究,在一位前世回溯专家迈克尔.纽顿(Michael Newton)博士的受试者中,一对现世的夫妻曾生活在古罗马,当时那位女子是一个女奴,为角斗士们做饭,她深爱着其中的一个。在他死于角斗的前一天晚上,他对她说:“我永远爱你。”地老天荒的爱情梦圆今生。中国的故事中也常有“生生世世为夫妻”的誓词,其实这种现象确实存在。

美国迈阿密西奈山医学中心的精神科主任布莱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是另一位前世回溯专家,他在《生命轮回——超越时空的前世疗法》(Miracles Happen: The Transformational Healing Power of Past Life Memories)一书中记录了这样一个案例。

狄恩,40岁,来自波士顿的商界经理。他的女朋友玛丽露则来自南加州,彼此有不同的文化与宗教背景,他们一见钟情。但玛丽露喝了一两杯酒后不时喜欢和男人打情骂俏。狄恩常常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怒火,来见魏斯博士时还充满怒气。

狄恩答应接受催眠后,不久便进入状态。魏斯博士提醒他,尽量回想感情冲突的根源,找寻原因。

狄恩的身体在催眠之下,变得非常放松、非常平静,然后又紧张起来。“我用一把长剑刺死她!”狄恩看到血淋淋景象,“她对我不贞,我气得杀死她。”惨剧发生在第7、8世纪,那时狄恩是名回教战士。

狄恩在另外两个前世里也曾杀死玛丽露;另外,狄恩在好几个前世中因为流言蜚语曾多次遗弃玛丽露。总之,狄恩发现他与玛丽露重复分合,至少六世。而血腥杀人或弃人而去时,他总是扮演男性。在另外的一系列前世回溯里,他们有时候互换性别,或敌或友,有亲戚关系,也有男女关系。

狄恩的怒气完全消失了。在不到一小时里,他觉得对玛丽露充满更多柔情爱意,更甚于今生的一见钟情。

狄恩终于了解,所有的前世都说明,他心中的“战士”需要更多力量,而这些力量来自于爱、同情和理解。他所需要的是智慧、希望和信心,去化解愤怒。

玛丽露与狄恩一年内结婚了。他们的冲突从未再发生,狄恩不再火冒三丈重蹈覆辙,而玛丽露也不再惹恼他。他们比恋爱时更懂得沟通,因为他们都从愤怒中学习到更重要的一课,体会出愤怒的毁灭性与无止尽的轮回悲剧。

中国人常说:不是冤家不聚头,确有道理。相聚的目的是为了克服以前的恶的一面,不然同样的事情会重复发生,就如同考试不及格的学生要反覆补考一样。

千里姻缘一线牵

西方心理学家用前世回溯的方法证明,夫妻的缘分可能是缘于前世。而在古老的中国,人们敬天知命,信神敬佛,大多相信缘分是天定的。那时人们把主掌男女婚姻的神称为“月下老人”或者“月下老”、“月老”。传说他有根红色的绳子,将其系在男女双方的脚上,即便是相隔千里,也会成为夫妻。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千里姻缘一线牵”。

唐朝李复言在其所著的《续玄怪录.定婚店》中就讲述了一个月下老人为人婚配的故事。

唐代有一个叫韦固的人,一次来到宋城旅行,住宿在南店。他看见店门口有一位老人靠着行囊坐在地上,还将一本书翻来翻去。韦固好奇地凑上前去,问老人在翻什么书。老人告诉他,这是一本记载天下男女婚姻的书。韦固又问老人行囊中所装何物,老人说是红色的绳子,是用来系夫妻双方的脚的。即便男女双方是仇人,或者相距很远,红绳一系,双方一定会成就一番姻缘的。

老人告诉韦固,集市上盲妇手里抱的3岁小女孩便是他将来的妻子。韦固不信,命家奴去刺杀小女孩。十四年后,韦固与相州刺史王泰的千金结了婚。婚后,韦固发现夫人的眉间有一道疤痕,一问才知是十四年前在宋城集市被人无缘无故地刺了一刀。这时韦固才相信当年老人的话并没有错,夫妻姻缘是注定的。

唐朝魏征说:“爱出者爱反,福往者福来。”意思是:付出爱给了对方,对方会将爱反施给自己;为对方造福,对方也会为自己造福。也就是说,只有付出真爱才能够得到真爱。

七夕节的传说

七夕节开始于初汉。《淮南子·天文训》:“七夕为鹊鸟填河成桥,渡织女。”又东汉的应邵《风俗通》云:“织女七夕当渡河,使鹊为桥。”到了魏晋南北朝以后,牛郎织女的故事从恋爱、结婚、分离到每年只能相会一天的传说,由于情节感人,因而在民间广为流传,只是情节各有不同。

很早以前,南阳城西牛家庄里有个聪明忠厚的小伙子,父母早亡,终日与老牛为伴。一天,天上的织女和诸仙女一起下凡游戏,牛郎在老牛的帮助下认识了织女,织女爱慕牛郎的勤劳和厚道,便偷偷下凡,来到人间,做了牛郎的妻子。男耕女织,情深意重,他们生下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但是好景不长,这事很快便让天帝知道,王母娘娘亲自下凡,强行把织女带回天宫。

牛郎按照老牛临死前的话,穿上牛皮做的鞋,用扁担挑着自己的儿女,腾云驾雾上天去追织女,岂知王母娘娘拔下头上的金簪一挥,一道波涛汹涌的天河就出现了,牛郎和织女被隔在两岸,只能相对哭泣流泪。他们的忠贞爱情感动了喜鹊,千万只喜鹊飞来,搭成鹊桥,让牛郎织女走上鹊桥相会,王母娘娘对此也无奈,只好允许两人在每年七月七日于鹊桥相会。

牛郎织女的故事之所以流传千年而不衰,是因为人们心底一直渴望忠贞的爱情,向往那生死相随的真情。其实今生能成为夫妻,真可能是山盟海誓的结果。

【大纪元2014年0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晓清)

【相关连结】:

现代版牛郎织女 真情故事震撼人心

七夕情人节 牛郎织女鹊桥会

七夕夜浪漫事 牛郎织女火流星

4项秘诀 促成熟夫妻关系

七夕情人节 什么礼物最能表达心意

高天韵:七夕絮语

平溪深澳线 浪漫七夕表情意好去处

情人节对心仪女孩告白好吗?

七夕情人节到 感情问题多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