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至今传唱不衰,甚至欧洲的著名童声合唱团访问台湾时也非常空灵地演唱了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那么,为什么“代表我的心”的不是太阳,而是月亮呢?古今中外,赞美月亮、用其抒发情感的文学艺术作品不计其数,但讲太阳的则寥寥无几。宋代大文学家苏轼也曾仰问青天:“明月几时有?”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5湖4海 任我翱翔 博客群
BCBG 2015春夏新款主打柔色飘逸感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9月5日完整版(2)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港学生发动罢课 抗议中共封杀普选 5湖4海 MP4 无界 直击馊水油源头 逾683公吨流出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政院成立劣质油小组 在野要求究责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大法官》开启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开学季商家促销 增量不增利 北京天空 MP4 无界澳印周五签定核交易协议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抵御盖达组织□ □印度已做好准备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美喜剧演员琼-里弗斯去世 享年81岁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美第三名感染埃博拉医生回国治疗 北京天空 MP4 无界乌与叛军签停火协议 北约组快速部队防俄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中秋话明月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一轮银盘天边挂,月亮神话说不完。悲欢离合寄思情,人与月亮何渊源?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至今传唱不衰,甚至欧洲的著名童声合唱团访问台湾时也非常空灵地演唱了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那么,为什么“代表我的心”的不是太阳,而是月亮呢?古今中外,赞美月亮、用其抒发情感的文学艺术作品不计其数,但讲太阳的则寥寥无几。宋代大文学家苏轼也曾仰问青天:“明月几时有?”

从有文字记载以来,在东西方文化中月亮就成了一个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象征,月亮成了“美丽”、“爱情”、“贞洁”、“世事的不完美”等的代名词,有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感叹。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2014年8月10日,超级月亮高高悬挂在天空。

人类为何对月亮如此情有独钟?这种文化和心理上的渊源来自何处?月球的身世到底是什么?这些一直是人们探讨不尽的话题。

从社会学和基因遗传学的角度讲,答案或许只有一个:月亮是人类的宠儿!而月亮的天文学参数也证明,它不是自然天体,而是个人造卫星,是以前的人类所创造的。这一惊人答案,目前科学领域还不能完全认知或接受,但现代考古学家们的最新观点大胆地做出结论:“人类不止一茬”,众多考古证据有力的证实了这种学说的科学性。

超大的月球 违反了自然天体的规律

天文学家早就发现,月球太特别了。与其他自然天体的卫星相比,月球太大了。人们已知,地球的直径是12,756公里,月球的直径为3,467公里,是地球直径的27%。

再看看太阳系中的其他几个行星:火星的直径是6,787公里,它有两颗卫星,大的一颗的直径只有23公里,是火星直径的0.34%;木星的直径是142,800公里,它有13颗卫星,最大的直接为5,000公里,是木星直径的3.5%;土星的直径是120,000公里,它有23颗卫星,最大的直径为4,500公里,是土星直径的3.75%;而其他行星的卫星直径也都没有超过其母星的5%。与之相比,月球的直径就不是一般的大了。

此外,月球的直径是太阳直径的1∕395,而月球和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之比也是1∕395。这两个相同的比例使人们从地球上看到的月球和太阳其大小是一样的。在天文学上,这一现象非常的“不自然”,最起码在太阳系内是绝无仅有的。

月球正面背面大不同 有悖自然规律

月球的另一个特别之处是,它的自转是反常轴向的,其每小时16.56公里的速度,远远超过其它类似行星(大小和距离)所应有的速度。它自转一周的时间正好和公转一周的时间相同,所以人们永远只能看到月球的一个面,而看不见它的另一面。

按理说,作为太空中的自然星体,月球两面的情况应该差不多。但太空船发回的照片却显示,与月球正面有许多陨坑和熔岩海不同,其背面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绝大多数是小陨坑和山脉,只有很少的熔岩海。为何月球两面受陨石撞击的机会差别这么大呢?对此,天文学家至今无解。

(网络图片)

月球正面(A)和背面(B)差异非常大。

但令人更不可思议的是,几千年前,玛雅人就把月亮背面的模样刻在了他们拜神的月亮庙门上,和现在人们所了解的情况十分相像,玛雅人是怎么知道的呢?

月球的轨道特质 有悖万有引力学说

地球对月球的引力,远远小于太阳对月亮的引力。研究发现,太阳对月球的引力比地球大2.4倍,但为什么月球没有被太阳吸去呢?按照引力学说,如果月球是一个自然星体,它一进入太阳系就会被硕大无比的木星吸引过去,绝不会跑到我们地球身边。那唯一的解释只能说月球是地球的人造卫星了。

另外,从星体分类来讲,地球属“类地行星”,但在宇宙中(最起码在太阳系中)除了地球外,其他“类地行星”都没有卫星。

天文学还发现,天然卫星的轨道都是椭圆的,而月球轨道却是圆的(半径为38万公里)。现实中,什么星体的轨道是圆的呢?只有人造卫星。

月球是个中空的金属球体 非天然星体

与直径同样大小的行星相比,月球的密度要小得多,为此有的天文学家曾推测月球内部可能是空的。这一推测在1969年得到了证实。

美国中部标准时间1969年11月20日4点15分,阿波罗12号对月球表面进行了一次撞击实验,引发月震。这次月震持续的时间超过了55分钟。震动由小渐大,然后振幅逐渐减弱。这次震动被科学家描述为“就像敲响了教堂的大钟。震波只是从震中向月球表层四周传播,而没有向月球内部传播,就像在一个完全中空的金属球体上发生的。”

这种月震实验后来还做过几次。美国航空航天局在《阿波罗16号与月面》的报告中说,月震研究表明,月壳内部有一个40英里(约64公里)厚的硬层。

振动在月球内部的传导速度与振动在金属中的传导速度一致,于是科学家推测月球内部存在一个中间空心的金属壳体,而在壳体之上覆盖着松散的16至32公里厚的石块层。

(NASA)

探月卫星撞击月球实验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