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史上最難就業年」頻現 中國怎麼辦?

【中國視頻評論_史上最難就業年】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06/atext96224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2013年中國高校畢業生人數達699萬,比2012年多19萬,創歷史新高。然而招聘崗位卻比往年下降15%。這一漲一落使得2013年成為「史上最難就業年」。有媒體報導,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員也透露,今年可能有300萬以上的大學生難以實現初次就業。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美麗心世界 紅粉佳人 博客群
【禁聞】李嘉誠拋售大陸資產 王石示警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史上最難就業年」頻現 中國怎麼辦?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黨媒集體互掐 習近平事與願違?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禁聞】陸媒喊全球通緝薄瓜瓜 被指作秀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中國禁聞】9月4日完整版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張曙光被訴貪 金額縮水 女在美被查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禁聞】惠生主席被調查 幕後老闆是周斌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禁聞】八律師聯名告法官 濫用職權應罷免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今年中國的高校畢業生數量達到創記錄的699萬人,同時也迎來了「最難就業季」。在未來幾年,高校畢業生還會增加,再加上不斷增長的新生勞動力,就業難度還將持續。中共官員也承認,中國就業的艱鉅性和複雜性是任何國家都無法比擬的。甚麼原因導致這一現象呢?請看報導。

2013年中國高校畢業生人數達699萬,比2012年多19萬,創歷史新高。然而招聘崗位卻比往年下降15%。這一漲一落使得2013年成為「史上最難就業年」。

有媒體報導,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員也透露,今年可能有300萬以上的大學生難以實現初次就業。

  

此前有媒體報導說,截至五月,上海高校畢業生的就業率僅兩成﹔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率不到四成﹔廣東畢業生簽約率僅三成,比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0個百分點。

中共國家統計局的調查報告也顯示,大陸農民工總數達到26261萬人,也比上年增加983萬人,但就業只有16336萬人。

此外,未來5年間中國高校畢業生都會保持在700萬左右的規模,到2020年,20到59歲就業年齡層的人口將達8.31億的高峰。面對現狀,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不得不承認,中國就業問題的艱鉅性和複雜性是任何國家都無法比擬的。

原《大公報》、《大週刊》新聞部主任朱健國認為,中國就業難是社會體製造成的,把民營企業、大學生自我創業的積極性都打消了。

政論專欄作家朱健國:「這種經濟環境的惡化與當局的堅持政治體制的中國特色,打擊民營企業,壓制民營企業,而給國有企業有特權,它與這樣一種政治倒退是有關的。」

朱健國表示,中共提出建設市場經濟已經有20年了,但到今天造出了一個腐敗、官僚控制的假市場經濟。嚴重的腐敗使得沒有人敢去創業,辛辛苦苦做一年實業還不如炒套房子賺錢。朱健國認為,中國就業難實際上是中共拖延政治體制改革帶來的惡果。

經濟專欄作家段紹譯也認同,市場經濟是最好的經濟制度,但中國經濟體制目前還存在很多問題。

經濟學者、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段紹譯:「整體來說,我覺得造成今天就業難的原因,第一點是國有企業掌握了太多的特權,使民營企業沒有得到公平的發展。」

根據中國企業聯合會統計,2012年「中國企業500強」總收入為44.9萬億元,相當於2011年GDP總量的95.3%,其中,310家國有及其控股企業佔81.87%。國資委資料也顯示,2011年僅117家中央企業的收入就相當於同年中國GDP總量的42.9%,但所有國有企業的就業人口只佔8.8%。

另外,國企高管的薪酬也反映了不平等:在2008年,中海油董事長年薪高達1204.7萬元﹔南方航空公司虧損48.29億,但是南航高管們的「腰包」反而增長近5成。

實際上,國有企業的特權也導致了這些壟斷行業效率的低下:中國的上網費用是發達地區的數倍,網速卻只有一半﹔中石油和中石化以不到世界原油1/10的開採成本,卻以高於其他主要國家31%的稅前價格,向公眾銷售同等品質的成品油。

民間智庫《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估計,僅在銀行、石油、電信、鐵路和食鹽等五個壟斷行業中,行政性壟斷帶來的社會福利損失就高達19104億元。

朱健國:「可悲的是官方現在把就業難僅僅當成經濟問題,當成一個就業問題。它不敢正視就業難背後的真正的癥結所在,那麼就只會貽誤治病的最後機會,最終讓這個社會走向崩潰。」

朱健國指出,目前中國社會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導致到處是戾氣和怨氣,由此不斷引發群體衝突。這樣下去是很危險的。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王明宇

【相關連結】:

中國699萬應屆生 拚史上最難就業季

畢業生多崗位少 大學生就業難

[粵語] 畢業生多崗位少 大學生就業難(視頻)

畢業生多崗位少 大學生就業難(視頻)

仲足步:中國大學生失業洪峰將臨

求職難 大陸畢業生找工作靠拼關係

5月20日中國一分鐘

史上最難就業年 陸大學生求職需有四大素質 | 大學畢業生 | 失業率 | 大紀元

經濟蕭條 中國高校生遇「史上最難就業年」 | 簽約 | 中國經濟 | 製造業 | 大紀元

陸大學生就業難 清華生應聘城管月薪1600 | 畢業生 | 大紀元

大陸「最難就業年」 找工作防騙寶典熱傳(組圖) | 大紀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