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不顾香港强烈的民意,强硬拒绝公开提名特首候选人。外媒评论说,一个反动的政权需要日益加强的镇压来维持控制,但是它将陷入暴力-反叛-倒台的恶性循环。一个大规模公民不服从运动可能瘫痪香港并导致暴力冲突。香港可能被撕裂。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石涛评述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缤纷水世界 东方飞羽 博客群
【今日点击】竞选台北市长医生:中国人像牲口一样被活摘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港大中大学生会发表‘罢课宣言’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胡锦涛主政十年 出现的最荒唐场面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今日点击】北京言而无信 英国该不该管?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今日点击】曾庆红不妙!拚死最后一搏对抗习王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一国两制彻底崩塌 公民抗命时代开启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中共翻脸 颠覆邓小平“宝贵遗产” 任我翱翔 MP4 无界【石涛评述】北戴河元老咄咄逼人 江泽民搬出邓小平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今日点击】香港人被逼到绝路 大动荡将至?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大暴雨后香港出现最震撼场面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传江泽民病危后 又一更诡异消息爆出 5湖4海 MP4 无界【今日点击】习近平出奇招颠覆江泽民最阴毒手法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一国两制终结对中国将是一场灾难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LEX OGLE/AFP)

8月31日,香港民众集会抗议中共人大扼杀港人要真普选的诉求。外媒评论说,反动政权暴力镇压民意将激起民众的反抗,香港可能会在被撕裂的同时,出现暴力冲突。

中共不顾香港强烈的民意,强硬拒绝公开提名特首候选人。外媒评论说,一个反动的政权需要日益加强的镇压来维持控制,但是它将陷入暴力-反叛-倒台的恶性循环。一个大规模公民不服从运动可能瘫痪香港并导致暴力冲突。香港可能被撕裂。

中共忧虑专制政权垮台的教训

《财富》9月4日报导说,最近中共政府限制香港特首提名的决定杀死了前英国殖民地和平民主改革的所有希望。对于中共的资深观察者来说,这个事态发展再次证实了共产党一个长期的模式,即决心抵制可能毁灭它的权力的任何努力。

文章说,作为历史系的学生,中共领导人从全世界倒台的专制政权那里学到许多东西,从18世纪的法国波旁王朝到二十年前的苏联。中共高级领导人反思历史事件的讲话暗示,他们从这些专制政权的垮台那里学到两个重要的教训。一个是,统治精英希望通过放软姿态来求得生存是不明智的。这样的努力将只会鼓励人民要求更大的自由并最终发动人民大革命推翻专制制度下天真的改革者。在中共领导人的头脑里,这个教训最大的代表者就是戈尔巴乔夫,他最初努力振兴腐朽的苏联政权的温和努力仅仅加速了它的灭亡。

在中共看来另外一个教训是,统治者永远要不吝使用镇压手段来阻遏和粉碎那些反对他们统治的人。任何灵活或柔软的姿态只会被视为软弱。当中共领导人谈论苏联的倒台的时候,许多人哀叹苏联统治者不愿意使用军队,就像北京在1989年六月为捍卫摇摇欲坠的帝国所作的那样。

不改革保证会带来革命

《财富》报导说,从表面上看,中共领导人有理由感到沾沾自喜。但是对他们的权力中心哲学的一个更冷静的分析显示出中共强硬策略的局限和风险。改革可能导致革命,但是不改革会激发激进主义并保证带来革命。一个反动的政权需要日益加强的镇压来维持控制。最终,仅仅依赖武力的统治者将陷入暴力-反叛-倒台的恶性循环。

如果北京坚持它不妥协的姿态,这个黑色的情形可能降临香港。香港的民主力量有多种方式挑战北京的权威—尤其是如果他们变得激进。在香港立法会,他们有足够的席位让北京钦点特首变得困难。仍然相对自由的香港媒体在报导一个缺乏民意合法性的政府表现的时候将更加激进和苛刻。最麻烦的是,一个大规模公民不服从运动可能瘫痪这个城市并导致抗议者和当局之间的暴力冲突。香港可能被撕裂。

这样一个“一国两制”制度的耻辱的终结对中国将是一场灾难。除了让香港无法治理之外,北京的强硬路线策略将肯定加强台独的势力。中共政府将没有多少信誉劝说台湾人相信他们的承诺。

我们可以确定,中共已经权衡过他们策略的后果。尽管如此,他们仍然采取这样一个适得其反的行动,这应该让我们所有人担忧香港的未来,以及中国自身的未来。

公开选举的承诺成为一出闹剧

《纽约时报》9月3日报导说,中共政府裁决反对公开提名香港特首不令人惊讶。《香港基本法》承诺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维持五十年不变,直到2047年。它承诺给予香港人民自由的选择。普选是目标,但是基本法也规定提名委员会将选择候选人。使用这个条款,中共限制了候选人的数目并要求候选人得到提名委员会至少一半的认可,使得公开选举的承诺成为一出闹剧。

香港现在的挑战是,在作为非民主中国的一部份的香港找到一个方式捍卫民主。涵盖香港社会一大片的占领中环团体要求公众提名候选人,七月份组织了香港历史上最大的游行之一。它现在发誓用静坐和其他公民不服从行动瘫痪金融地区。同时,在70个席位的立法会当中,有27名泛民议员说他们将否决中共的选举计划。但是一些亲北京议员认为,否决该计划将损害选举进程。《基本法》允许中共政府拒绝立法会的任何决定;如果北京的选举计划被否决,那么特首将继续由选举委员会选举。

虽然中共政府占据上风,但是它不屈不挠的紧扼香港民主威胁到这个城市作为自由贸易中心繁荣和稳定的基础:独立司法,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

共产党视香港为扩散西方思想的通道

彭博社9月4日报导说,共产党有任何理由可以信任长期被英国统治的香港公民忠于中共吗?北京领导人显然不这样认为。这是一个原因为什么上周他们交给香港的政治改革计划基本上保留了共产党筛选特首的权利。

这是一个高于一切的政治决定。然而同时,人们不能低估共产党彻底排外思维扮演的角色。中共领导人真心的恐惧弥漫的西方影响力,视英国影响下的香港是通向外部思想的一条管道。人们不应忘记,随着反共难民逃离大陆,这个城市的人口在50-60年代膨胀。

这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当香港在1997年回归中国的时候,人们希望中共可能吸收一些这个城市对公民自由和民主的容忍。然而,在过去二十年里,中共高兴的获得影响力,却没有实行任何形式的政治改革。现在,这个城市更多的不是作为政治改革的样板,而是一个游客和官员购买房地产和奢侈品以及隐藏资产的乐园。

【大纪元2014年09月04日讯】

相关连结:

港大中大学生会发表“罢课宣言”

赵迩珺:李源潮就香港政改话中有话

彭定康:香港困局拷问英国道义责任

林忌:宁化飞灰不作浮尘的香港人

彭定康:香港困局拷问英国道义责任

张德江借香港搅局 习近平用“公审周永康”反击

敏感时刻 令计划露面

北加州香港会:占中是爱国行为

外媒关注香港政治不稳是否引发经济风暴

法媒:香港一股反抗之风迎战北京强硬手腕

香港大律师公会指中共政改框架不合理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