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欧洲空间局卫星群收集到的数据显示,保护人类免受太阳辐射的地球磁场正在削弱,尤其是西半球方向的磁场比科学家估计的要快10倍左右,这种变化可能导致地球出现磁极翻转。一旦翻转,地球生命将暴露在具有穿孔突破臭氧层能力的太阳风中,这将给人类带来灾难性打击:电网被毁、气候彻底改变、皮肤癌发病率大幅飙升等。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电脑科教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两小无猜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百度“筷搜”可测地沟油 让黑心食品滚蛋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绿色电子产品 苹果表现最好 5湖4海 MP4 自由门 全球最危险密码排行榜出炉 123456夺冠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3D打印万能钥匙 几乎可开任何锁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旗舰机大战开打 hTC三星新机问世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果粉不能错过 史上最清晰iPhone 6影片曝光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IFA大厂抢推新机 苹果真机照炒热战局 北京天空 MP4 无界网友上传影片警告 iPhone可盗他人密码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地球磁极正翻转 人类或遭灾难性打击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欧洲空间局卫星群收集到的数据显示,保护人类免受太阳辐射的地球磁场正在削弱,尤其是西半球方向的磁场比科学家估计的要快10倍左右。

欧洲空间局卫星群收集到的数据显示,保护人类免受太阳辐射的地球磁场正在削弱,尤其是西半球方向的磁场比科学家估计的要快10倍左右,这种变化可能导致地球出现磁极翻转。一旦翻转,地球生命将暴露在具有穿孔突破臭氧层能力的太阳风中,这将给人类带来灾难性打击:电网被毁、气候彻底改变、皮肤癌发病率大幅飙升等。

据科普网站LiveScience 近日报导,根据卫星发回的数据,地球上西半球最弱的磁场范围扩展了37万英里(60万公里),而南印度洋的磁场则有所增强。欧洲空间局的儒恩.弗洛伯海根(Rune Floberghage)表示,目前尚不知道为什么地球磁场会减弱,也许地球磁极正在翻转。

地球磁场减弱速度加快10倍

(fotolia)

最新数据显示,地球磁场每10年减弱5%。因此,地球磁场翻转的发生可能会比预测的来的更早。

最新测量已经证实,磁北极目前正在向西伯利亚方向移动,科学家之前估计地球磁场在每个世纪(100年)将削弱5%左右,但最新数据比这个数值要更大,每10年减弱5%,比想像的快10倍。正因为如此,地球磁场发生翻转的可能性会比之前预测的大约2,000年更早。弗洛伯海根希望从更多数据中找出磁场减弱速度加快的原因。

历史上,地球发生过多次磁极翻转,而且每次磁场翻转时并不是立刻出现并完成翻转,需要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时间才会完成。

未来数个月内,科学家将对地球地幔、地壳、海洋、电离层、磁场等进行进一步研究,以揭开地球磁场减弱之谜,并为许多自然过程提供新的见解。

本次参与研究的卫星群隶属于欧洲空间局,由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卫星行动中心控制,该卫星群由三颗卫星组成,分别位于460公里、300公里以及530公里的轨道高度,设计工作寿命为4年,每颗卫星质量在0.5吨左右,长度大约9米,配备了矢量场磁力仪、电场仪、加速度计、GPS接收机、星象跟踪仪和激光反光镜等仪器,三颗卫星组成的星座可对地球磁场进行全面测量,绘制出全球磁场分布图。

磁极翻转 导致电力瘫痪 气候改变

地球深处,一个活动剧烈的熔岩核产生一个具有让地球抵御毁灭性太阳风能力的磁场。这个保护性区域延伸数千英里,直入太空,其磁性影响从全球通信、动物迁徙到天气模式等各个方面。

在过去的磁极翻转过程中,虽然没有大规模灭绝或辐射损伤的证据,但也有专家认为,地球磁极一旦翻转,地球上的生命将暴露在具有穿孔突破臭氧层能力的太阳风中。这将毁掉电网和通信系统,从根本上改变地球气候,使患癌率暴增。

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利物浦大学地球、海洋与生态学教授理查德.霍姆(Richard Holme)说:“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设想一下,如果电力供应瘫痪几个月,许多人就会无法正常工作。”

地球气候也会彻底改变。丹麦科学家一项研究表明,全球变暖直接和磁场有关,而不是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研究人员表示,由于进入大气层的宇宙射线减少,地球正经历一个低云覆盖的自然周期。

磁极翻转期间 10万多人将死于宇宙辐射

地球磁场减弱,地面辐射也会增加。专家估计,暴露在宇宙射线中的整体曝光率将翻一倍,这会明显增加癌症死亡率。

研究人员预测,地球两极发生翻转期间,每年将有超过10万人因宇宙辐射水平提高而死亡。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马拉德空间科学实验室的科林.福西斯博士(Colin Forsyth)说:“辐射将比人造臭氧洞产生的多3到5倍。同时,臭氧洞会变得更大,持续时间更长。”

福西斯表示:“我们对地球内部有基本了解,但我们不知道的依然很多。我们没有完全了解地球磁场是怎样产生的、它发生变化的原因,以及发生这些变化的时间表等。”

古老陶器含有地球磁场削弱的历史证据

研究人员发现,古老陶器扮演着磁场时间囊角色。因为它们含有磁铁矿。古老陶器制成时,磁铁矿物质就会像罗盘针一样对准地球磁场。 通过检查史前和现代陶器,科学家发现,地球磁场已在过去几个世纪内发生了显著变化。

他们发现,地球磁场正处在一个不稳定的持久状态中。磁场向北漂移,地球两极每隔几十万年发生翻转,所以指南针会指向南而不是北方。

如果地球磁场继续变弱,再过几十亿年,地球就会像火星一样死亡。但科学家称,从地心角度来看,地球磁场变弱的速度太快,不会简单地自行消亡。古老陶器证据表明,地球两极可能将要经历另一个翻转。

一些地区已开始发生磁极翻转

英国地质调查局(British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地球两极的磁场每隔几百万年就会发生平均四五次逆转,地球目前正处在这个相似事件的阶段。

事实上,证据显示有地区已开始发生翻转。霍姆表示:“南大西洋异常区越来越大,已经是不容忽视问题。在该地区上空飞行的卫星比在其他地方遇到的问题更多。”

美国宇航局磁层科学家莫娜-凯塞尔(Mona Kessel)博士表示,非常强的带电粒子可能对卫星和宇航员造成不利影响。

磁极一旦发生翻转,就会使地球磁屏在几千年内持续变弱,削弱地球防御力,使宇宙射线穿破大气层。但科学家表示,虽然磁性翻转会对人类带来一些问题,却不会成为一个毁灭性事件。

霍姆说:“地球以前经历过许多逆转,但没有证据显示它们和任何大规模灭绝等灾难性事件有关。”弗洛伯海根也持类似观点。

【大纪元2014年08月27日讯】

相关连结:

民族舞蹈家:神韵让地球磁场更慈悲

不是危言耸听 地球磁场崩塌将引癌症大爆发

【新纪元】猛□象急冻之谜:极端气候骤至

组图:绚丽多彩的北极光(一)

秘密或藏地下 英巨石阵新发现15处遗址

极美视频展示挪威令人惊叹的极光世界

磁北极五十年内可能从阿拉斯加偏移到西伯利亚

美国宇航局捕捉到太阳表面的巨大爆炸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