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中共“摊牌”“一国两制”已死!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13/a1116085.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日前针对香港发表的《白皮书》,激起各界港人的强烈反弹,香港舆论认为,中共最初承诺的“一国两制”已死,《白皮书》是中共对香港管治权的“摊牌”,要让香港民主普选落空。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5湖4海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第二支中共骇客部队曝光 专偷欧美航太技术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批中共白皮书恐吓 港人力争普选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6月10日完整版(2) 5湖4海 MP4 无界 提前庆生Ella陈嘉桦明年底想追龙凤胎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抛售大陆楼 九龙仓不排除会撤资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10日完整版(1)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中共首次参加环太军演 难解美中矛盾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马强催两岸小英备战 周五临时会攻防再起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卡拉奇机场48小时内两遭恐袭 约40人死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5名美国士兵在阿富汗遭误杀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欧盟执委会主席 默克尔力挺容克 东方飞羽 MP4 无界世界杯开赛在即 巴西再传死亡事故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日前针对香港发表的《白皮书》,激起各界港人的强烈反弹,香港各大报章以及各界人士纷纷针对《白皮书》所提出的“中央拥有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和“‘爱国’是治港者的基本政治要求”等部分做出批评,香港舆论认为,中共最初承诺的“一国两制”已死,《白皮书》是中共对香港管治权的“摊牌”,要让香港民主普选落空。

中共国务院6月10号发表的《白皮书》——《“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表明,“香港的高度自治权不是完全自治,也不是分权,是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务管理权。”《白皮书》中,还把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员视为“治港者”,要求他们必须爱国。

这份《白皮书》引发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弹,11号,多个团体到香港“中联办”焚烧《白皮书》,抗议《白皮书》矮化香港的自治地位,破坏港人治港的承诺,香港民众表示,港人不会因为威吓而放弃争取公民提名,他们呼吁香港市民参与6月22号的公投,及“七一民主大游行”。

香港“公民党”则要求中共收回《白皮书》;同时,香港“大律师公会”发表四页声明,批评《白皮书》不应将法官和司法人员视为“治港者”,令人以为香港法院是政府机构的一部分,与政府互相配合。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指出,《白皮书》带出的讯息是“一国”压倒“两制”,目前香港的高度自治受到了威胁,等于宣布“香港高度自治已死”。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当初在中、英谈判的时候,中央领导人一直强调,允许香港拥有高度的自治,现在都不再谈这个高度的自治了,现在非常强调什么都是一国才是根本,什么都是中国的主权,中国的国家利益是最重要的考虑啦。”

美国媒体《大纪元时报》指出,中共发布的《白皮书》是变相重弹“23条立法”老调。中共的“爱国”是以“爱党”为衡量标准。在中共看来,无论是香港举行的“六.四”烛光集会;还是6月22号“占中”行动,和“七一大游行”,都不是“爱党”行为,因此需要以《白皮书》的形式,对香港民众进行恐吓、弹压和威胁。

“六.四”25周年纪念日当晚,香港“支联会”举行的“六.四”烛光集会超过18万人参加,民众携手呼吁:平反“六.四”,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张成觉分析,港人的自由发声让中共非常恐惧,这个《白皮书》出台,可以说是中共的“摊牌《白皮书》”。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张成觉:“这意味着2017年普选这个问题,行政长官候选人,候选人这个门槛怎么定,北京就在候选人这个门槛上搞了一个筛选,一定要什么爱国、爱党的才能进入名单,那个东西你设了这么一个门槛的话,那等于是,就把别的选择都给堵死了。”

香港“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戴耀廷表示,北京越是希望香港市民“别幻想得到真普选”,港人就要更加告诉北京“我们不认命”。

张成觉认为,中共抢在香港6月22号“占领中环”全民投票前,抛出《白皮书》,是在恐吓、威胁香港民众,不让港人发声。

张成觉:“其实号召‘占中’的,这几位因为他们我都认识,都讲的很清楚,他们是和平的、理性的一种行动,并不构成暴力或者是动乱,但是北京它就把公民抗命就看成是‘颠覆’,你就是要‘颠覆’共产党的政权,或者说是反华势力这么一个作用。”

不过,张成觉也指出,中共的行为只会引发更多香港民众反感,这个《白皮书》将会催生一些原本不关心“占中”的港人,6月22号站出来为“占中”投票、催票。

《大纪元》指出,如果香港民众6.22“占中”公投取得极佳的社会效应,会引起中国大陆民众关注,他们会通过民间的自发投票活动让中共“下台”,也可能触发中共政局突变。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讯】

相关连结:

新唐人周五直播预告:香港白皮书为何令港人愤怒?

周晓辉:发布香港白皮书 刘云山捣的鬼?

香港白皮书背后的中南海政治决斗

中共“白皮书”引发香港各界抗议 中联办前焚白书

香港抗议中共白皮书

李源潮谈白皮书脸色骤变 火烧张德江

外媒聚焦中共白皮书:威胁香港自治

香港抗议白皮书 王丹:不抗争便要做奴隶

港白皮书黑手被曝 张德江被推上“刀口”

法媒:中共香港白皮书偏颇失实

香港抗议白皮书 王丹:不抗争便要做奴隶

中共国新办推香港白皮书吊诡 港民主派:港人吓不倒

法广:白皮书逾越基本法 中共加强干预香港

一国两制白皮书 台民团批中共敌视民主

中共国新办发香港白皮书 引舆论哗然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