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当倒计时的钟声定格在巴西当地时间2014年6月12日下午3点15分时,巴西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 (又称科林蒂安竞技场 )沸腾了。全球瞩目的第二十届世界杯开幕式隆重登场。下午5点东道主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揭幕战开战。 今年的足球狂欢节自此正式拉开帷幕。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5湖4海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第二支中共骇客部队曝光 专偷欧美航太技术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批中共白皮书恐吓 港人力争普选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6月10日完整版(2) 5湖4海 MP4 无界 提前庆生Ella陈嘉桦明年底想追龙凤胎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抛售大陆楼 九龙仓不排除会撤资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10日完整版(1)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中共首次参加环太军演 难解美中矛盾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马强催两岸小英备战 周五临时会攻防再起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卡拉奇机场48小时内两遭恐袭 约40人死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5名美国士兵在阿富汗遭误杀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欧盟执委会主席 默克尔力挺容克 东方飞羽 MP4 无界世界杯开赛在即 巴西再传死亡事故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世界杯开幕式热爆全球 “全世界一个节奏”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RANCOIS XAVIER MARIT/AFP)

万众瞩目的2014巴西世界杯隆重登场。

当倒计时的钟声定格在巴西当地时间2014年6月12日下午3点15分时,巴西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 (又称科林蒂安竞技场 )沸腾了。全球瞩目的第二十届世界杯开幕式隆重登场。下午5点东道主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揭幕战开战。 今年的足球狂欢节自此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世界杯自6月12日开始至7月13日结束。比赛期间将有32支队伍,为捧大力神杯上演64场争夺战 。

自然、人类与足球

开幕式是一个特殊的时刻。 矗立在场地中央的圆形LED显示屏用32个参赛国的文字率先打出了“欢迎来到巴西”的字样,标志着 2014年FIFA世界杯的正式开幕。

接着,开幕式开始进行主题表演。第一幕主题:自然,矿物和植物王国的奇迹,场地上原本排好的图案逐渐褪去。随后圆形球出现了宇宙起源的景象。身着植物服饰的演员翩翩起舞,用艺术形式诠释地球与大自然的奇迹。随着地球的演变,人类出现了,南美印第安人的一个分支瓜拉尼人划着小舟出场。

这二幕的主题是“人类,生存的喜悦、多样性和激情。”首先就是热情奔放的桑巴舞,一些桑巴音乐的乐器模型出现在场地中央,随着“乐器”汇聚到一起,舞蹈随着音乐就此诞生。巴西战舞等各个不同地域特色的舞蹈一一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第三幕的主题是:足球,属于巴西真正的艺术。一位“裁判”出场先是掏出红牌将文艺表演者驱逐出场,随后64位身上穿着印有参赛国国旗的孩子们上场表演足球。足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一门艺术。

一面巨大的巴西国旗由执旗手带入场内,而场边一位残疾少年借助“仿生学义肢”开球,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开球仪式。

最后登场的是,身着绿衣的美国“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美国饶舌歌手“嘻哈斗牛梗”(Pitbull)、以及巴西女歌手克劳迪娅.莱蒂(Claudia Leitte)三人合作演唱2014年巴西世界杯主题曲《我们是一家》(《We are one 【Ole Ola】》),三位歌星的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开幕式只有30分钟之久,创出“最短”世界杯开幕式纪录。

【Elsa/Getty Images】

本届世界杯开幕式主题:全世界一个节奏。

(PEDRO UGARTE/AFP)

开幕式中的大型广场表演现场。

(FABRICE COFFRINI/AFP)

开幕式中的大型广场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