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接力绝食一天 张科科通过律师年检

http://ap.ntdtv.com/b5/20140613/video/127046.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湖北律师张科科因为法轮功案辩护,律师年检受阻,他为此在武汉市律师协会门前绝食抗议不公,引起舆论的极大反响。在他绝食抗争后,律师界发起了“百名律师百日禁食祈祷”活动,抗议司法局对律师群体的打压,网上呼吁取消律师年检的呼声极高。6月12日下午2点,在各方的压力下,武汉市司法局已经通过了张科科律师证的年检。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法轮功视点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5湖4海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刘云山访芬兰 全程遭抗议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刘云山出访欧洲 追查国际通告罪行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北京首发白皮书 港人指威胁争普选 5湖4海 MP4 无界 【禁闻】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3个月近1700人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中央社误引迫害法轮功宣传 学者忧心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专家:中国反邪教协会违法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中央社引述报导涉污衊 法轮功要求澄清 翻墙天堂 MP4 无界伦敦国际移植大会 中共强摘器官罪行曝光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中国百名律师抗议为法轮功辩护律师年检受阻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湖北律师张科科因为法轮功案辩护,律师年检遭湖北武汉市律师协会延缓办理,引起舆论的极大反响。在他绝食抗争的同时,律师界发起了“百名律师百日禁食祈祷”活动,抗议司法局对律师群体的打压。(网络图片)

湖北律师张科科因为法轮功案辩护,律师年检受阻,他为此在武汉市律师协会门前绝食抗议不公,引起舆论的极大反响。在他绝食抗争后,律师界发起了“百名律师百日禁食祈祷”活动,抗议司法局对律师群体的打压,网上呼吁取消律师年检的呼声极高。6月12日下午2点,在各方的压力下,武汉市司法局已经通过了张科科律师证的年检。

张科科律师绝食抗争胜利

6月12日下午,湖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柳平在武汉市律师协会现场办公宣布,解除张科科律师的暂缓考核,律师证下午两点盖章。北京律师李方平在网上披露了这则消息,并转达了张科科律师的感谢:“这完全赖于社会、媒体、公民、律师的关注、支持、声援、围观。感谢!十五天的等待,三天的强势对抗,终于尘埃落地。深情感谢!铭刻于心!”

湖北律师张科科因为法轮功案辩护,律师年检遭湖北武汉市律师协会延缓办理,引起舆论的极大反响。在他绝食抗争的同时,律师界发起了“百名律师百日禁食祈祷”活动,抗议司法局对律师群体的打压。(网络图片)

张科科律师因为法轮功案辩护,律师证年检受阻,武汉律协给出理由是“张律师办理信仰案件(法轮功案)没有备案,信仰案件涉及国家安全案件,另外还有人投诉”。张科科律师对此驳斥说:“备案的依据在哪,那一条规定说信仰案件属于国家安全案件?”

张科科多次与律师协会沟通无果的情况下,6月10日他在湖北武汉市律师协会门前开始绝食抗争。

6月12日下午2点,在各方的压力下,武汉市司法局已经通过了张科科律师证的年检。(网络图片)

律师界发起“百名律师百日禁食祈祷”

张科科律师的举动得到上百律师同行的强烈声援。众律师在张科科绝食抗争的同天也发起了“百名律师百日禁食祈祷”活动,抗议司法局对律师群体日益严重打压。

参加此“禁食祈祷”活动之一的蔺其磊律师告诉大纪元记者说:“这段时间因为年检,律师的职业权被侵犯很严重,现在律师被各个权力部门、被司法部门侵权,包括像郑州多次不让律师会见当事人,因此我们发起了一个为律师祈福的活动——‘百名律师百日禁食祈祷’。今天已经是这个活动的第四天了。”

另一位禁食祈祷参加者刘卫国律师在禁食当天告诉《自由亚洲》,“最近这两年的状况愈来愈恶劣,律师遭到了很多不公平对待。如果你说代理敏感案件会打压的话,将来代理普通案件也一样有打压,现在普遍案件受到打压。”他表示自己不会因此减少数量代理敏感或宗教案件。

舆论反响大 没律师权利就不会有民众权利

张科科绝食抗争的消息在网上反响巨大,社会各界纷纷发声,谴责律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对此表示,“一个与律师无关的投诉,就暂缓通过律师考核。什么样的机构能如此粗暴?”大陆黄朝晖律师也表示,这样的娘家人啊,唉,丢人现眼。

有黑龙江律师要求建立律师公会说:“律协本身的性质就是个怪胎,应该成立律师自己选举的律师公会,真正做到为律师服务,为律师撑腰,现在的律协除了收钱,会别的吗?”也有很多律师发出废除律师年检的呼声。

山东陈光武律师表示,五月是中国大陆律师年检关口。部份省市司法行政机关藉机恶意整治维权律师,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时代变了,任何人居心不良都要付出代价!

前不久,李国蓓律师的律师执业年检也是通过绝食抗争得到的。北京周泽律师披露:“一位省级律师协会的领导约我吃饭,说想听听我对律协工作的意见。我想对领导说,无论什么时候,你们都不要逼人无路可走,否则,你们也可能无路可走。那些今天绝食抗争的人,明天就可能让你不能进食,或寝食难安。”

北京的杨学林律师回应说:“你告诉他,无论如何不要砸人饭碗。否则,将来自己的报应就可能不只是饭碗的问题了。”

大律师陈有西对此评论:“律师没有自己的权利,只是民权的代理人、代言人。民权要向公权一步步讨回失地,律师是前锋,故牺牲最烈。社会大众一时还看不到。没有律师的权利,就不会有民众的权利。”

【大纪元2014年06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责任编辑:石亦言)

【相关连结】:

RFA:律师张科科代理法轮功案件遭打压

代理法轮功案年检被卡 律师律协前绝食

天怒人怨 真相曝光 全民抗暴 中共分崩

辽宁本溪特大冤案将非法开庭 10律师介入

石铭:法治、人权与信仰要靠大家共同来维护

投书:坚持为信仰辩护 正义律师年检受阻

泠涛:解体中共 重建中国法律体系

诗歌:挺救四勇士 共同反迫害

大陆律师碰触法轮功问题被拘 数名律师声援

会见当事人权利被剥夺 六律师向高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