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新聞_學歷_畢業率】

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數據,美國持大學學歷人數大增,畢業率20年來達最高。數據顯示,2012年,在25歲-29歲的人群中,33.5%的人持有學士學位;1995年,這一比例為24.7%,1975年,這一比例為21.9%。與此同時,兩年制大專學歷、碩士和博士學歷的人數都有上升。由於數字化時代出現新類型的工作,同時導致工資差距在有學位和非學歷人士中擴大。 最近的經濟衰退,就業市場暗淡,導致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士返回校園充電,也是畢業率提升的一個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6月13日美國股市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昔日勇猛護夫 鄧文迪14年婚姻落幕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美高等法院:人類基因不可成為專利 小豆娘 MP4 無界 尋獲求救信主 紐時再揭馬三家罪惡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蘋果或推出大屏幕iphone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路易斯安那化工廠爆炸 一死數十傷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就業消費均走強 美經濟持續復甦 飛劍飛龍 MP4 無界費城塌樓事件 大樓檢測員自殺身亡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FBI局長:洩密事件損害美國安全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逾10萬人喪生 聯合國籲敘利亞停戰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不滿重組工會罷工 法鐵70%車次停擺 東方飛羽 MP4 無界吳習會論調 立委:改變兩岸現狀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韓國舉行反恐演習 為體育賽事準備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聯合國通報敘戰死亡人數逾9萬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日本汽車商重磅出擊少年市場 任我翱翔 MP4 無界臉書歐洲最大數據中心啟用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抗議關閉廣電公司 希臘全國大罷工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6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紅監會重查郭美美泡湯 後臺很硬? 紅粉佳人 MP4 無界延安城管暴力 傳受害人道歉 疑造假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日本股市大跌 日圓反彈重挫出口股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6月12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冤獄二十年 七旬老人仍遭關押 紅粉佳人 MP4 無界溫市議會討論 最繁忙單車道安全問題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國持大學學歷人數大增 畢業率20年最高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絡圖片)(TIMOTHY A. CLARY/AFP)

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數據,美國持大學學歷人數大增。數據顯示,2012年,在25歲-29歲的人群中,33.5%的人持有學士學位;1995年,這一比例為24.7%,1975年,這一比例為21.9%。與此同時,兩年制大專學歷、碩士和博士學歷的人數都有上升。

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數據,美國持大學學歷人數大增,畢業率20年來達最高。數據顯示,2012年,在25歲-29歲的人群中,33.5%的人持有學士學位;1995年,這一比例為24.7%,1975年,這一比例為21.9%。與此同時,兩年制大專學歷、碩士和博士學歷的人數都有上升。

《紐約時報》報導說,這一趨勢是由於大學招生急劇上升,畢業率有所改善所致。經濟學家說,這一趨勢可能在未來數年帶來好消息,因為隨著經濟的復甦,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將可以獲得高薪工作。

由於數字化時代出現新類型的工作,同時導致工資差距在有學位和非學歷人士中擴大。 最近的經濟衰退,就業市場暗淡,導致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士返回校園充電,也是畢業率提升的一個原因。

現年24歲的Sarah O』Doherty之前是一家美甲沙龍的前台接待員,她說,「我不喜歡我的工作,我想做一份不需要數著錢緊巴巴過日子的工作。」她下個月就會從新澤西的莫裡斯縣學院呼吸治療專業畢業。 「在兒子出生之後,我想要做一份我所熱愛的職業。」

就業市場學歷要求增高

年齡在25-34歲的大學生中,今年3月份的失業率為3.3%,未接受大學教育的高中畢業生中,這一比例則為11.8%。

據《紐約時報》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研究生教育學院的高級研究員波美(Sandy Baum )表示,「想想在15年前,大專教育沒有必要。但是今天,如果你是一名汽車修理工,你真的需要瞭解計算機和其它技術上的東西。」

持學位比例各州各異

在不同的州,擁有大學學位的人群比例亦非常不同,在馬薩諸塞州,25歲-34歲的人群中,48.1%擁有大學學士學歷,但是在內華達州,這一比例僅有20.4%。

年輕女性獲學歷者比男性更高

過去10年來,和年輕男性相比,更多年輕女性獲得學士學位,這一趨勢同時表現在年青的白人、黑人和西班牙裔人群中,和相對較小比例的亞裔人群中。亞裔已經是大學畢業率最高的人群。

大學畢業率仍低

儘管如此,教育專家表示,大學畢業率依然低得令人沮喪,2006年入學的學生,在2012年前的畢業率僅約占招生率的一半。

《紐約時報》報導說,Lumina Foundation基金會的執行總裁梅力瑟提斯(Jamie P. Merisotis)認為,有令人擔憂的跡象表明,對高技能人士需求的增長快於育人的速度。該基金會在週四發佈一項分析聯邦數據的報告,報告說,「我們不能期待人們不經過接受21世紀的教育,就達到21世紀社會和經濟的要求。」

低收入家庭學生高中畢業率和大學畢業率比富裕學生更低。數據顯示,在2011年,僅有1/10的低收入學生在24歲之前完成4年制大學,高收入家庭學生中,這一比例為7/10。

【大紀元2013年06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徐清風編譯報導)

相關連結:

研究:近半美大學畢業生大材小用

華爾街日報:美國10大無需本科學歷高薪職業

數學博士做中學教師屈才還是盡才?

半數澳洲人認為自己資歷高過崗位要求

溫哥華的士司機多高學歷移民

大材小用? 全美五千博士當工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率 就業市場 學歷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