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释放美军战俘 塔利班公布视频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04/a1114123.html

在阿富汗服役期间被塔利班逮捕、关押了近5年的美国陆军中士伯格达尔(Bowe Bergdahl )周五(6月13日)凌晨抵达德州。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飞剑飞龙 任我翱翔 博客群
开场白和6月13日赛事精华回顾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足大家谈”球迷反应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6月14日赛事前瞻及赛程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世足英雄谱”之英格兰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环球直击】6月13日完整版(2)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白皮书恐吓港人 民团吁公投争普选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世越号”漏油 威胁周边渔业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伊征兵援助巴格达 国际关注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张志军确定六月底来台 绿委讥督军临时会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阿里巴巴上市前动作频频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应对公众批评 朴槿惠大规模改组内阁 两小无猜 MP4 无界6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美战俘返美 五角大楼“兑现承诺 带每个人回家”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 AFP PHOTO / Al-Emara)

6月4日的一份录像显示,美国陆军中士伯格达尔(Bowe Bergdahl )在被释放前夕的画面。

在阿富汗服役期间被塔利班逮捕、关押了近5年的美国陆军中士伯格达尔(Bowe Bergdahl )周五(6月13日)凌晨抵达德州。

伯格达尔在今年5月31日被释放,奥巴马政府为此释放了5名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军事监狱的塔利班囚犯作为交换。

白宫交换战俘的做法在美国引发强烈争议。

奥巴马总统被指控越过美国国会与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达成交换协议违反了法律。白宫后来为此专门道歉。

(AFP PHOTO / Saul LOEB)

6月10日,支持者在白宫前面集会,“欢迎伯格达尔(Bowe Bergdahl )回家“。

美国有人批评说,伯格达尔因为厌倦战争自动离岗才被俘,他是一名逃兵。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在国会作证说,让伯格达尔自由,是兑现美军的信条:“让每一个人回家”。

( AFP PHOTO/Paul J. Richards)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在国会作证说,交换战俘让伯格达尔释放,是兑现美军的信条--“让每一个人回家”。

在全球卖座的两部奥斯卡获奖影片《黑鹰坠落》和《抢救雷恩大兵》是美国经典战争电影。影片体现了美国精神与价值观:营救同胞,不计生命代价!或许能够解释美国政府为何付出如此巨大代价来营救伯格达尔回家。

前战友指伯格达尔叛逃 6位士兵死于搜寻营救

伯格达尔在阿富汗东部失踪后,美国军方的一份调查显示,他擅自离岗,在外游荡时被捕。

伯格达尔的战友指责伯格达尔叛逃。曾经是伯格达尔同排战友的前美国陆军中士维尔坎(Matt Vierkant)说:“许多人因为寻找他受伤或牺牲。那个任务是找伯格达尔。”

参与该次任务的军人对CNN说,至少6人死于搜寻伯格达尔的任务。

五角大楼:妄加揣测对伯格达尔不公平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海军少将柯比( John Kirby)周五早间表示,国防部长黑格尔强调,协助伯格达尔的身体复元是第一位的。

他还说:“国防部长黑格尔相信陆军将继续确保伯格达尔中士获得他所需要的关怀、时间和空间来完成康复和重返社会(的恢复阶段)。”

国防部长黑格尔早前表示,对于伯格达尔失踪进行任何揣测,对伯格达尔及其家人都不公平。

据美国媒体报导,一位匿名官员表示,伯格达尔在阿富汗被囚5年的经历是残酷的。

据《纽约时报》报导,伯格达尔告诉医务人员说,有数周时间,他被关在一个漆黑的像是关鲨鱼的笼子里。

伯格达尔一度尝试逃跑,由于身体受到虐待,他的心理也受到创伤。

美军最著名的信条:带每一个人回家

周三(6月11日),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在国会听证会中为此次战俘交换进行辩护。他表示, 伯格达尔的健康状况恶化,而将所有的士兵带回家,这是美国军队的原则。

“带每一个人回家”是美军最著名的信条之一,这也是西点军校的22条校训中的第17条。“每个美国军人入伍时,都得到了这一承诺。”

《黑鹰坠落》:寻找同胞 付出生命的代价 !

(leave no man behind)

奥斯卡影片《黑鹰坠落》电影海报(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