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被质疑 多伦多教委主席辞职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面对因为引入孔子学院而带来的抗议和质疑,6月13日,多伦多教育局(TDSB)教育委员会主席博尔顿(Chris Bolton)宣布辞职,当天生效。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丽心世界 霹雳乾坤 博客群
【环球直击】6月13日完整版(2)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白皮书恐吓港人 民团吁公投争普选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世越号”漏油 威胁周边渔业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伊征兵援助巴格达 国际关注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张志军确定六月底来台 绿委讥督军临时会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阿里巴巴上市前动作频频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应对公众批评 朴槿惠大规模改组内阁 飞剑飞龙 MP4 无界6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乌克兰重新控制关键港口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13日完整版(1)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澳门发生撞船事故 约70伤多为港人 红粉佳人 MP4 无界被塔利班囚禁5年 美士兵争议声中返国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孔子学院被质疑 多伦多教委主席辞职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由于引入孔子学院引发抗议和质疑,多伦多教育局教育委员会主席博尔顿6月13日宣布辞职。图为6月11日,民众在多伦多教育局(TDSB)办公楼外请愿,反对孔子学院进入多伦多。(周行/大纪元)

面对因为引入孔子学院而带来的抗议和质疑,6月13日,多伦多教育局(TDSB)教育委员会主席博尔顿(Chris Bolton)宣布辞职,当天生效。

多伦多教育局今年5月正式宣布设立孔子学院后,加拿大主流媒体即时报导并提出其争议性。多伦多家长和市民随即行动,在社区征签反对孔子学院。在6月11日教育局的一个委员会会议上,外面有数百名家长和市民抗议,会议上有多名家长及社区代表发言,表达对孔子学院的担忧,在场的教育委员们也表示支持。教育委员Mari Rutka随即提出动议,要求暂停孔子学院项目,直到教育委员及教育局职员都能调查及检讨有关信息后,由教育委员会对该项目的去向投票作出决定。该动议当天获得通过。

教育局的计划是让孔子学院9月开学。博尔顿是该项目的主要推手,但与中方在孔子学院项目上的谈判细节一直没有公布,而孔子学院被认为是中共利用孔子之名向海外输出共产文化的工具。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CAUT)曾发表声明,敦促各大学断绝与孔子学院的关系。

6月18日将是教育委员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孔子学院项目已经被列入讨论日程。下一次会议要等到市选结束,下一届委员会成立后才可能开会。

面对几天后委员会将对孔子学院项目投票,博尔顿突然辞去主席及教育委员职务,虽然他在声明中说是因为个人理由,但结果是他不会参加最后一次委员会会议,不参加针对孔子学院项目的讨论和投票。

虽然博尔顿已表示这次不参加教育委员竞选,但他在将任满退休前辞职引人猜疑。据《环球邮报》报导,被问到的教育委员都感吃惊。教育委员Shelley Laskin说:“我觉得很意外,很想知道背后的原因”;“这很不正常”。

据国家邮报去年7月份的一个报导披露,博尔顿对中国特别感兴趣并已经在学讲中文国语,称其兄弟在与中国的一家大银行合作,帮助投资者在加拿大设立业务,而博尔顿则在帮助他兄弟的这项业务。

加拿大情报局认为,孔子学院在中国大使馆及领事馆的控制之下,并指孔子学院与中共其它试图影响加拿大中国政策的努力有关。

博尔顿还有其它麻烦。据《环球邮报》报导,博尔顿于2003年因涉嫌在一笔捐款上徇私而被调查。但博尔顿拒绝承认。

博尔顿当了12年多伦多公校教育委员,从2010年开始当教育委员会主席。

【大纪元2014年06月14日讯】

相关连结:

郑然:孔子学院是和“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唱对台戏

加拿大国民热议中共孔子学院

多伦多民众抗议中共孔子学院渗透公校

报告:曝光中共利用孔子学院渗透统战国际社会

英媒:西方大学重新审视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进多伦多市教育局 再引争论

加国大学教师协会吁关闭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画皮被美国人意外撕开 组图疯传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