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金獎得主鄭怡君在聞名全球的紐約曼哈頓卡內基音樂廳主廳(Isaac Stern Auditorium Carnegie Hall)表演。今年的聲樂大賽,氣度恢宏地將「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改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首次對全世界各族裔的聲樂選手開放,所有選手們除了用西方語言,如意大利語,德語演唱經典的西方歌劇曲目,還將用中文演唱一首經典的中文曲目,開創將中文曲目列入世界級聲樂大賽的先河。(攝影:戴兵/大紀元)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全世界聲樂大賽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小鴨鴨 競抱熊 紅粉佳人 下載翻牆軟件
港選手赴美圓夢聲樂大賽秀歌喉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日本歌唱家新唐人聲樂大賽獲驚喜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港資深指揮家讚聲樂大賽偉大 競抱熊 MP4 無界 俄羅斯歌唱家期待新唐人聲樂大賽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即將登場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聲樂大賽登卡內基臺古典音樂網獻祝福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預告】歌劇之星音樂會 東方飛羽 MP4 無界世界頂級歌唱家簽約新唐人聲樂大賽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歌劇演員:卡內基比賽令人興奮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聲樂大賽亞太初賽15名入圍將飛紐約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新唐人聲樂大賽各界好手前來共襄盛舉 霹靂乾坤 MP4 無界聲樂大賽評委連續五年來臺尋人才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聲樂大賽19日紐約開鑼 創深造機會 西人唱中文歌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中文頻道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將於10月19日在紐約開幕。這一賽事是世界上第一個把決賽搬到世界頂級的卡耐基音樂廳的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聲樂藝術,幫助年輕有才華的聲樂家登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聲樂大賽已經成為全球聲樂專家矚目的一大盛事,吸引了來自歐美頂級歌劇院的藝術總監、經紀人、聲樂大師來挑選學生及演員,並為選手提供獎學金到意大利參加大師班、舉辦音樂會、競爭歌劇角色的機會。

開創中文曲目列入世界級聲樂大賽的先河

今年的聲樂大賽,氣度恢宏地將「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改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首次對全世界各族裔的聲樂選手開放,所有選手們除了用西方語言,如意大利語,德語演唱經典的西方歌劇曲目,還將用中文演唱一首經典的中文曲目,開創將中文曲目列入世界級聲樂大賽的先河。

組委會為西裔選手提供中文曲目的歌譜和中文歌詞的發音標準。據郭瑩透露,由意大利西西里歌劇院總裁威廉‧格索(William Grosso)推薦的一位意大利選手將在10月21日卡耐基的決賽音樂會上演唱《滿江紅》,這是一首由中國歷史上民族英雄岳飛作詞的中國古曲。

格索先生還將在本次大賽獲獎選手中挑選一位選手接受「西西里歌劇院」提供的獎學金到意大利深造。

華裔通過大賽獲深造獎學金及歌劇院演出機會

去年在卡耐基的決賽,吸引了世界頂尖的斯卡拉歌劇院挑選演員經理岑普托尼迪斯(Ilias Tzempetonidis)、意大利羅倫薩歌劇學院藝術總監博薩、西西里音樂學院院長格索等,被譽為「美聲皇后」的意大利著名女高音露西婭‧阿麗貝爾蒂(Lucia Aliberti)專程來到紐約共襄盛舉,和華人聲樂家同臺演唱。

2011年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後,世界「美聲之後」、義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婭‧阿麗貝爾蒂與華人聲樂家同台合唱《祝酒歌》。(攝影:戴兵/大紀元)

去年意大利佛羅倫薩歌劇學院藝術總監博薩女士在決賽選手中挑選了三位年輕的華裔選手,為他們提供去意大利學習聲樂的獎學金。其中一位是優秀獎得主女高音吳欣,她獲得了去意大利佛羅倫斯歌劇學院學習,並在佛羅倫斯的劇場舉辦了音樂會。她在法國接受採訪時表示,參加新唐人在卡耐基舉辦的聲樂大賽,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我身邊在巴黎很多地方很多音樂院,可能唱的好的人太多,但是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站在卡內基廳演唱。」

新唐人聲樂大賽評委主席關貴敏表示:「我們做這些事情,就是要讓年輕的選手能有這種機會,到卡內基音樂廳這種最高級的劇院去演出。一個音樂家如果能夠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在他的歷史上可以寫一筆。」

復興傳統文化各國歌唱家齊推手

關貴敏說:大賽的宗旨是要恢復傳統的中華文化。建立在天人合一,仁、義、禮、智、信基礎上的中國文化有著豐富的人文底蘊和道德內涵。

這樣的藝術盛事在大唐盛世時出現過,「大國禮樂備,萬邦朝元正」,作為世界的宗主國,唐朝的文化聲名遠揚,福澤天下,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使節,學者和藝人爭相學漢語,穿漢服,習中華禮儀。正如西方文藝復興時期的意大利,作為歌劇的發源地,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學意大利,體驗意大利的文化,用意大利語演唱歌劇,而意大利歌劇也成為被人們所推崇的藝術經典。

今年新唐人聲樂大賽的中文曲目包括《我住長江頭》、《嘎達梅林》、《踏雪尋梅》等等。它們或清新自然,或質樸典雅,或淺唱低吟,或直抒胸臆,表達了人與自然的純真、純善、純美的溝通,跟充滿政治色彩的,為黨文化服務的藝術大相逕庭。

據大賽組委會的郭瑩介紹,到9月底為止,已有來自近20個國家的30多名選手通過比賽資格,將前往紐約參加本次大賽,其中一半是西裔選手「他們正在練習演唱中文歌曲」郭瑩介紹說,這30多名選手分別來自瑞士、瑞典、奧地利、意大利、德國、英國、西班牙、波蘭、美國、加拿大、芬蘭、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波、台灣、中國大陸等世界各地。

今年,台灣亞太區初賽共有15位選手入圍北美賽區的複賽。其中三位選手通過了音樂會的選拔,他們將與其他五位入選歌手亮相卡內基音樂廳,與世界著名的意大利男高音馬塞洛‧喬達尼(Marcello Giordani)同臺獻藝。

馬塞洛‧喬達尼被譽為「新世紀三大男高音」之一,也是目前活躍在國際歌劇舞台上最具有影響力的歌唱家之一。他的音域寬廣,能夠勝任充滿戲劇性的歌劇角色到優美抒情的古典藝術歌曲。在2011~2012年演出季,馬塞洛‧喬達尼在包括紐約林肯中心在內的世界各大歌劇院出演《蝴蝶夫人》、《阿依達》、《托斯卡》、《卡門》、《茶花女》等多部歌劇的主角。他將作為特邀嘉賓參加於2012年10月21日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的聲樂大賽音樂會的表演。屆時,他將演唱著名歌劇唱段《今夜無人入睡》和《你不要哭泣》,並在最後與所有演員共同演唱《飲酒歌》。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旨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聲樂藝術,幫助全世界有才華的聲樂家走上世界舞台。

第六屆大賽將於2012年10月19日至21日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卡內基音樂廳舉行初賽、複賽、決賽、頒獎典禮及「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音樂會」。大賽還在接受報名。亞太賽區初賽已於8月19日在台灣結束。

比賽分男聲組和女聲組。每組各設金獎1名,銀獎1名和銅獎2名。金獎獎金一萬美元,銀獎獎金三千美元,銅獎獎金一千美元。大賽另設優秀演唱獎若干名。更多大賽信息和報名資訊請見:http://vocal.ntdtv.com/ct/

焦點:

「歷屆聲樂大賽精選片段」

「2011聲樂大賽回顧」

新唐人中文頻道~新唐人系列大賽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