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三學者再包攬

【評論新聞_諾貝爾經濟學獎】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0/14/a983707.html

瑞典皇家科學院10月14日宣佈3名美國經濟學家尤金‧法瑪(Eugene Fama ),拉爾斯‧彼得‧漢森(Lars Peter Hansen)和羅伯特‧希勒 (Robert Shiller)因研究出股票、債券和房地產市場發展趨勢的方法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霹靂乾坤 兩小無猜 博客群
同心會在台北僱人挑釁:共產黨來剷除你們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餘姚洪災真相 央視不敢報導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富豪搶購減價豪宅 港樓價或跌兩成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10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同心會多景點僱人滋事 議員要警防備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投資者觀望 德DAX指數週一略跌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回應倒閣 江宜樺率全體閣員開記者會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解決危機剩三天 美參議院繼續談判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當時尚大師遇上最古老藝術學院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幾十億防洪系統 威尼斯預試成功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阿根廷女總統腦血腫術後已出院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貴陽強迫2500名學生偽裝強拆?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 三美國經濟學家獲獎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AFP PHOTO / JONATHAN NACKSTRAND)

3名美國經濟學家尤金‧法瑪(Eugene Fama ),拉爾斯‧彼得‧漢森(Lars Peter Hansen)和羅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摘取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10月14日宣佈3名美國經濟學家尤金‧法瑪(Eugene Fama ),拉爾斯‧彼得‧漢森(Lars Peter Hansen)和羅伯特‧希勒 (Robert Shiller)因研究出股票、債券和房地產市場發展趨勢的方法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說,通過他們各自的研究,三人奠定了人們對資產價格的理解,改變了投資方式。

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雖然在短期內很難預測股票或債券價格是否會上浮或下降,但是在3年或者更長時間內是可以進行預測的。「這些看起來令人驚訝和矛盾的發現,由今年的諾獎獲得者研究分析得出。」

(圖片AFP PHOTO / JONATHAN NACKSTRAND)

3名美國經濟學家拉爾斯‧彼得‧漢森(Lars Peter Hansen),尤金‧法瑪(Eugene Fama),拉爾斯‧彼得‧漢森(Lars Peter Hansen)摘取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現年67歲的耶魯大學教授希勒因警告科技股票和房地產市場泡沫而出名,他在週一清晨接到諾貝爾獎評委會的電話。他和韋爾斯利學院經濟學家Karl Case 一同開發了衡量美國住宅房地產價格的方法-- Case-Shiller 指數。

據美聯社報導,希勒表示,他相信金融是一種社會結構,如果調節適當,將位於「文明的核心」。「對一些人來說,這是自私的和用於貪婪的積累財富。它並不真正是這樣,我們經歷過金融危機的創傷,但是我們正在從中學習。」

希勒發現,從長期來看,股票和債券市場有更多的可預見性。他在1980年代發現股價浮動幅度遠遠超過股息浮動幅度。他曾在1996年獲經濟學薩繆森獎【Paul A. Samuelson Award】,2009年獲德意志銀行獎【Deutsche Bank Prize】。

芝加哥大學教授尤金‧法瑪(Eugene Fama )和拉爾斯‧彼得‧漢森(Lars Peter Hansen)於2013年10月14日早晨獲知得到諾貝爾經濟學獎。他們出席了當天芝加哥商學院為他們舉行的記者會。(攝影:唐明鏡/大紀元)

今年74歲的法瑪現任教於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專長於現代投資組合理論與資產定價理論 。法瑪的研究發現徹底改變了市場交易和投資行為,並導致指數基金的出現。

今年60歲的、同樣來自芝加哥大學的漢森因開發了一種統計學方法來測試資產定價理論而獲獎。

美國研究學者近些年幾乎包攬了諾貝爾經濟學獎。自2000年以來,每一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都有美國人的身影。

諾貝爾評獎委員會迄今已經宣佈了2013年全部6項評獎的結果。

諾貝爾獎最早於1895年由瑞典科學家諾貝爾建立,最初包括醫學、化學、物理、文學和和平五大獎項,不含經濟學獎。196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瑞典中央銀行贊助首度增加為諾貝爾獎獎項。

【大紀元2013年10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徐清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緣)

【相關連結】:

經濟學獎得主韓森 台中經院邀訪 |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美3學者摘諾貝爾經濟學獎桂冠

諾貝爾經濟學獎簡介

諾獎得主擔憂中國經濟 對金融改革有啟示作用

找出資產市場趨勢 美學者獲獎

芝加哥教授獲諾貝爾經濟獎 太太為蔣碩傑之女

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賽局理論學者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 核心理論呼聲高

美國三學者獲諾貝爾經濟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