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美國副總統辯論 CNN民調:難分高下

【中國熱點視頻_美國大選】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10/12/a77925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美國2012年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11日晚在肯塔基州丹維爾的中央學院舉行。在90分鐘的辯論中,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瑞安就外交、就業、醫保、稅收等問題展開激戰。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美國大選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小鴨鴨 環球新聞 小豆娘 下載翻牆軟件
瑞安批評奧巴馬縱容中共貿易欺詐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潛心準備辯論奧巴馬誇讚汽車業救助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美推遲發表中國是否為匯率操縱國的報告 環球新聞 MP4 無界 副總統外交稅收政策大比拚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副手辯論砲火猛烈外媒稱肉搏互毆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新唐人同聲翻譯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美國副總統辯論CNN民調:難分高下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美大選兩黨陣營代表國安問題過招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大選副手辯論會瑞安拜登舌戰 火花四濺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中文頻道

美國2012年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11日晚在肯塔基州丹維爾的中央學院舉行。在90分鐘的辯論中,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瑞安就外交、就業、醫保、稅收等問題同臺對決。和第一次總統候選人辯論相反,69歲的副總統拜登興奮異常,不時向對手的言論發出爆笑。羅姆尼搭檔、42歲的瑞安則顯得冷靜逼人。

外交:瑞安抨擊奧巴馬示弱

當晚的辯論由ABC記者Martha Raddatz主持。上週總統辯論時雙方站立進行,此次則是三人圍坐在一個圓桌上進行。但這縮小的距離並未減輕衝突,在開場第一個問題,即上個月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遇襲身亡事件上,瑞安就立刻發起攻擊,指出奧巴馬政府反應太慢,「總統花了兩周時間才承認只是一場恐怖襲擊」,並稱「我們要保證我們不在海外示弱,現在我們正在示弱。」

  

拜登則嘲笑羅姆尼在利比亞慘案發生後立刻舉行新聞發佈會,還沒當上總統,已經是一副總統派頭。

  

議題很快從利比亞轉到伊朗。瑞安指責奧巴馬政府忽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使伊朗有時間建造核武器。拜登對此不以為然,說奧巴馬與比比(塔尼亞胡)有過幾十次暢談,瑞安的話是一派胡言。

本週早些時候,羅姆尼在維吉尼亞軍校曾經闡述外交理念,說不僅在中東地區,在世界任何地方,美國都應該擔負起領袖角色,否則敵對國家就可能乘虛而入,領導世界。

  

週四的辯論中瑞安再次炮轟奧巴馬「只會演講,不會領導」。

就業、醫保和稅收

議題很快從外交轉到到內政,瑞安諷刺奧巴馬政府:「在海外的問題不斷增加,國內就業卻沒有增長,」並以數字說明奧巴馬當政期間美國失業率上升。

  

拜登則稱奧巴馬的救市政策為汽車工業增加了20萬個工作機會。不過有觀察家指出,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汽車工業總體上比衰退前少了40萬工作。

針對醫療保健,瑞安堅稱奧巴馬醫改從給老年人的醫療保險計劃Meidcare中掠奪了7160億美元,儘管這一言論被記者和第三方多次證明不實。

  

在美國關心的稅收問題上,拜登和奧巴馬同樣,抨擊羅姆尼要為富人減稅5萬億,瑞安則堅持羅姆尼的減稅計劃會通過經濟增長和填補稅收漏洞來實現。

  

二人在預算赤字問題上也進行了激烈交鋒,拜登稱羅姆尼要增加2萬億美元軍費,而此時的美國根本就無法負擔。瑞安反駁了此說法,但說首先,羅姆尼若當政不會削減軍費1萬億。

墮胎和個人信仰

此前預測這場唯一的副總統辯論將集中在外交問題,雙方也的確討論了中東問題的不少細節,但是極少提及亞洲和中國,直到主持人就墮胎和個人信仰問題發問時。

  

拜登和瑞安都是羅馬天主教徒。但二人對墮胎問題卻選擇了不同的立場。

瑞安說:「我不認為一個人能將公共生活和個人信仰分開,我們的信仰塑造了我們的一切。」稱他反對墮胎不僅是因為信仰,而且也源於科學推理,並動情回憶妻子懷上第一個孩子時,超聲波圖像中胎兒如一顆「豆子」,還為此管孩子叫「豆豆」(Bean)。

  

緊接著他抨擊奧巴馬醫改侵犯了宗教自由,批評拜登在訪問中國時對中國政府計劃生育政策的強制墮胎表示同情。

  

拜登說作為羅馬天主教信徒,他同樣相信生命在婦女懷孕時就已經存在,但是不願把自己的信仰強加於人。

瑞安炮轟奧巴馬 拜登打斷對手

通常副手辯論在選戰中處於次要地位,但是今年由於奧巴馬在上週的首場總統辯論精神不振、表現欠佳,使本來遙遙領先的民調出現逆轉,民主黨陣營指望拜登在副總統辯論中奪回主動權,也許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晚拜登反而像多喝了幾瓶紅牛飲料一般,不時打斷對手,做出「不可思議」的驚詫表情,甚至大笑不止,瑞安則傻笑回報,場景頗為尷尬。

  

如果說上週奧巴馬總統手下留情,沒有提及羅姆尼的「47%」民眾靠政府過活的言論,此次拜登則毫無保留,幾次對該言論提出抨擊。瑞安則諷刺拜登「經常口誤」。

 

美國總統大選實行選舉人團制,贏得270張或以上選舉人票的總統候選人即獲得選舉勝利。目前預估奧巴馬能穩獲196票,還有59可能票,加起來就是255張。羅姆尼能穩獲170張選舉人票,但只有36張可能票,總數206,形勢不可樂觀。此次副總統辯論是否能繼續給羅姆尼陣營添柴加火,還有待民調來證實。

重要連結:

《石濤評述》奧巴馬親手接收活摘真相信件

美國會聽證聚焦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美國會議員:中共政權即將崩潰

入美國籍查共黨身份 退黨大潮正盛

石濤評述、今日點擊: YouTubeNTDTV 購買DVD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