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評論新聞_諾貝爾文學獎_莫言】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鑒於中共官方政策是提倡文藝為政治服務,諾貝爾文學獎評獎委員會決定把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授予莫言,引發激烈爭議。

諾貝爾文學獎此舉不是從文學角度評選,而是有其政治標準。這表明,諾貝爾文學獎實質上已被用於政治目的,失去了權威性。(合成圖片)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萬象新 飛劍飛龍 任我翱翔 下載翻牆軟件
【禁聞】薄熙來公開信真假羅生門 競抱熊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黨媒撰文侃政改習近平如何亮劍 萬象新 MP4 自由門 【禁聞】美國會人權報告再揭中共邪惡罪行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禁聞】官媒對諾獎立場突變被指人格分裂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共「反外逃小組」嚴防官員偷跑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莫言‧諾獎‧讚譽‧爭議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禁聞】溫總臨別澄清指控神清氣爽 小豆娘 MP4 無界【禁聞】角力或放風18大入常名單有變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想辦法成為「中華民國公民」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論壇】平民百姓與中共官員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禁聞】薄熙來被秦城監獄正式收押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禁聞】中共第二中央黨校在美國哈佛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共對諾貝爾顯厚黑流氓相 高捧莫言 抨擊高行健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獲得中共官方的高調宣傳。北京出國後定居法國的高行健2000年得諾貝爾文學獎後,遭到北京猛烈抨擊。(合成圖片)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在中國成為一條大新聞,這是中國作家第2次獲得該獎項。在中國引起熱烈的反響,數百萬中國人在社交網站和微博網站上發表感言,高聲祝賀和激烈爭議。

  

莫言是第二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獲得中共官方的高調宣傳。同獲諾貝爾文學獎、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第一位獲獎者,北京出國後定居法國的高行健2000年得諾貝爾文學獎後,遭到北京猛烈抨擊。

  

莫言獲獎官媒爭相報

57歲的作家莫言獲獎後,北京官方對他一片讚美之詞,總部設在北京的CCTV國內頻道和國際頻道、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新華社、中新社、人民日報等黨的主要媒體都爭相報導。消息公佈幾分鐘後,中共官方電視臺停止了正在播放的節目,插播了莫言得獎的新聞。

  

廣東的南方都市報,上海的東方早報和其他省市大小黨報,甚至邊遠地區如西藏日報都在頭版要聞位置報導了此事。中國主要互聯網門戶網站新浪、搜狐、騰訊也都是這樣處理這條新聞的。中國官方媒體在第一時間通過中國用戶最多、並且已經成為上億人的首選新聞來源的新浪微博播出。中共官方一方面表示祝賀,一方面邀請民眾跟進發言。

  

莫言獲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之後,中共喉舌人民網發表題為《祝賀莫言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網評說:「我們需要一個諾貝爾文學獎。諾貝爾文學獎,是慰藉,是證明,也是一種肯定,更是一種新起點的開始」。「不管承認不承認,諾貝爾文學獎因其獎金豐厚、影響力大和權威而為世人看重。諾貝爾文學獎是一個符號,具有明確的指向性價值。」

  

莫言原名叫管謨業,中共黨員,今年57歲。作為政府旗下的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他在中共政治制度下擁有半官方的角色。莫言作品之多,在中國「獲獎無數」,幾乎所有的大的文學獎項他都得過,在內地作家中都是極少見的。新華社隨後高調給出了莫言的十大經典作品,包括《紅高粱》,《蛙》,《豐乳肥臀》,《生死疲勞》,《歡樂》等。

  

莫言曾與上百名中國作家手抄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語錄。莫言回應說,他抄了並不後悔,因為《講話》有合理成分,而且有些東西是他認可的。

  

2009年9月,因為中國異議作家戴晴、貝嶺、徐星等異議作家出席法蘭克福書展,莫言與中共官員一起宣佈退出書展。

  

高行健獲獎遭猛烈抨擊

  

從北京出國後定居法國的高行健在2000年成為首位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人,但遭到了北京的猛烈抨擊。高行健獲獎後,外交部發表聲明說,給高行健發獎,「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圖謀」。

  

人民日報也發表署名文章,題目是《將「諾貝爾文學獎」授予高行健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文章說,「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的瑞典文學院裡,一場鬧劇正在上演。一小撮對中國人民懷有極不健康心理的所謂文學專家,不顧中國人民的強烈反對,將新世紀第一個諾貝爾獎頒給了現居法國的華裔作家高行健。瑞典文學院的倒行逆施,極大地傷害了中華民族的感情,這是對12億中國人民的嚴重挑釁。」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評論員文章是這麼寫的:「我們要嚴防西方帝國主義的文化滲透和扶持,」「瑞典文學院是一貫反動,一貫敵視紅色政權,一貫敵視中國人民的徹頭徹尾的反動組織。」

  

當時,中國作協也表了態,稱「諾貝爾文學獎此舉不是從文學角度評選,而是有其政治標準。這表明,諾貝爾文學獎實質上已被用於政治目的,失去了權威性。」

  

2000年,瑞典科學院也把該獎頒發給華人高行健。高在當年因《靈山》、《一個人的聖經》等作品,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評他的「作品具普遍價值,刻骨銘心的洞察力和語言的豐富機智,為中文小說和藝術戲劇開闢了新道路」。

  

高於1987年赴德、法居住,六四事件後憤而流亡法國,更在法國宣佈退出中共,並發誓只要中國仍在極權統治之下,有生之年絕不回去。北京宣佈其為是不受歡迎的人。他的多部小說在大陸被禁,他的戲劇一直無法在舞臺上演。高現已入籍法國。

  

網上祝賀PK譏笑

  

中國作家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的消息傳來,許多中國人向他表示衷心的祝賀,這些人包括普通的網民。向莫言表示祝賀的也包括重量級的中國作家、莫言的同行。認為此次獲獎也讓中國文學被世界更大程度的認同。

  

鑒於中共官方政策是提倡文藝為政治服務,諾貝爾文學獎評獎委員會決定把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授予莫言,引發激烈爭議。

來自中國網絡中的評論說:「央視報導稱莫言是第一位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說明審稿是宣傳部弄的,沒和文聯文化部溝通過好。因為今年兩會後,中國作協已經恢復了高行健的身份,在中國作協的官方網站上,已經將其列為中國作家,側面承認了他的『中法雙重國籍』。」

詩人蕭沉表示:「祝賀莫作家!也祝賀先前獲獎的三位!遺憾的是——中國媒體並未像今日一般歡欣鼓舞地對先前獲獎的三人給予熱烈祝賀與報導,這實在有違媒體是『社會公器』的基本原則。我鄙視操縱與綁架中國媒體。」

著名中文網絡作家連鵬說:恭喜莫言先生成為首位官方承認的獲諾貝爾獎的中國籍人士。不乖的孩子得獎,就是煽動破壞,禁止談論。乖孩子得獎,想必會被拿來炫耀吧。莫言先生的才華和作品不能否認,但還是想說:服務於權力的文化不會繁榮,獻媚於當權者的作家不會偉大。

莫言獲諾獎 黨露流氓相

  

時事評論員伍新表示,中共這種為了黨的利益不顧一切的原則扭曲了中國社會,在人類社會造出了一個真正的另類。這個另類和任何國家、政黨、團體都不一樣。中共的原則是無原則,中共微笑背後沒誠意可言。

伍新認為,黨以這樣的「中國特色」躋身於世界民族之林。「中國特色」是「中共流氓特色」的縮寫。不過善良的人們理解不了中共,因為他們按人類通行的道德標準推測中共,無法想像竟有那麼流氓的一個東西,代表著一個國家。

  

詩歌:莫言獲諾獎 黨露流氓相

  

中共邪惡黨,厚黑紅流氓。莫言獲諾獎,再露流氓相。

  絕路似見亮,餓狼撲肥羊。饑吞不吐骨,渴飲尿血漿。

  說正需此獎,獎牌當太陽。自稱得慰藉,證明偉正光,

  恍若打雞血,價值富指向。可十二年前,同是這個獎。

  得主高行健,華裔法籍郎。因其棄共走,黨嚎如狗狼。

  狗血噴頭罵,怒斥全西方。文化滲透計,疾呼要嚴防。

  斥責頒獎者,一貫推紅牆。一貫反動派,頭尾皆敵將。

  諾獎非文學,政治用心藏。失去權威性,太酸咱不嚐。

  流氓即流氓,演戲不用裝。甭管什麼事,盡露流氓相。

  莫言一獲獎,熱鬧真非常。流氓邪門道,看點在這廂。

  此事天何意?讓黨自露相。看透流氓黨,認清其敗像。

  真相醒良知,助天滅邪黨。三退保性命,遠勝獲諾獎。

相關連結:

《今日點擊》莫言獲諾貝爾文學獎引發激烈爭論

莫言獲獎-各界評價大相逕庭(視頻)

石濤評述、今日點擊:【Youtube】 【NTDTV】 【購買DVD】

重要連結:

新唐人真相經典節目(視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