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中共令香港在國際社會失去尊嚴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0/12/atext982663.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香港遊客在菲律賓被劫持殺害的「馬尼拉人質事件」已經過去三年,但菲律賓政府至今仍欠死者家屬及傷者一個交代。日前,在印尼「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上,幾名香港記者就「人質事件」向菲律賓總統提出後,被主辦方趕出會場。他們的採訪資格被取消,記者採訪證也被沒收。香港人的憤怒再度被激起,港人批評香港政府無能,在APEC失去尊嚴,是「矮子政府」。有評論指出,中共拉攏印尼、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國,令香港失去在國際的影響力和地位,甚至基本尊嚴。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翻牆天堂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禁聞】農民自鋸爛腿 苛政催生關羽硬漢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英媒:李小琳涉巨額秘密交易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最新報告:美企對華投資興趣減弱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禁聞】中共令香港在國際社會失去尊嚴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富豪 銀行大逃離 預知中國大地震?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10月10日完整版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大陸遊客惹眾怒 官方法規遭無視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禁聞】超期羈押不能見人 外界憂郭飛雄安危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香港遊客在菲律賓被劫持殺害的「馬尼拉人質事件」已經過去三年,但菲律賓政府至今仍欠死者家屬及傷者一個交代。日前,在印尼「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上,幾名香港記者就「人質事件」向菲律賓總統提出後,被主辦方趕出會場。他們的採訪資格被取消,記者採訪證也被沒收。香港人的憤怒再度被激起,港人批評香港政府無能,在APEC失去尊嚴,是「矮子政府」。有評論指出,中共拉攏印尼、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國,令香港失去在國際的影響力和地位,甚至基本尊嚴。

香港記者協會和國際記者聯合會成員,8號到印尼和菲律賓駐港機構抗議,批評APEC主辦方阻撓香港記者採訪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是侵犯新聞自由。他們要求主辦方道歉和發還記者證。

10號,港府新聞處主任回答《新唐人》的書面提問時表示,經香港新聞處與APEC方面聯繫,「可惜,大會並未發還有關的記者證」。

國際記者聯合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其實我們這一個國際記者聯合會,跟我們的會員,也一起出了一個聲明,它(APEC主辦方)是基於甚麼原因剝奪他們採訪的權利﹖把他們驅離。」

據瞭解,APEC人員以不合禮儀及讓嘉賓難堪為由,強行沒收香港記者採訪證,並喝令他們離開。而阿奎諾發言人說,記者當時的行為,讓保安人員認為對阿奎諾人身安全構成威脅。不過,香港記者協會質疑,記者身上沒有武器,阿奎諾也有隨行人員保護,不懂為何大聲發問會被認為是威脅。

胡麗雲﹕「我們都非常清楚,記者的責任就是去提問。第二,如果他們看見這是一個新聞人物出現的時候,他們沒有去提問,那就代表是他們自己沒有做好他們的工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回應這起事件時卻強調﹕記者應遵守大會的規定和秩序。

胡麗雲﹕「首先我們要強調,沒有一個記者是不遵守這個規則的,我們沒有一個意圖去違反甚麼規則。但是,如果說在會場裡面遇到一個新聞人物,他們卻不能去做採訪的話,那我們就覺得,這一個規則合理嗎﹖」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香港市民對新聞自由是非常非常注重的,採訪中受到不禮貌的對待,當然是感到不高興,但同時也看到了中國(中共)政府也好、區政府也好,也沒能給他們適當的、充分的支持,所以他們也有點失望,有點抱怨。」

國際記者聯合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表示,過去三年,「人質事件」死者家屬和傷者,不斷通過媒體,向菲律賓政府表達訴求。但是三年多來,阿奎諾三世政府一直沒有回應。

香港特首梁振英6號在APEC上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媒體指稱,梁振英轉達了「人質事件」家屬的要求。

與此同時,梁振英和阿奎諾在APEC非正式會議後,正式就「人質事件」進行會談。隨後阿奎諾向菲律賓媒體透露,人質慘劇全由槍手一人造成,根據所謂的「菲律賓文化」,他不會代替別人的過失道歉。

港人則發聲譴責阿奎諾推卸責任、冷血無情,認為他之所以能夠「涼薄若此」,關鍵原因是特區政府過於軟弱無能。

鄭宇碩﹕「的確,在這一趟的事件中,香港的區政府在維護香港的國際地位、國際形象、國際影響力,做得不太好。」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出,阿奎諾三世對人質事件的態度就應證著﹕香港在國際層面上繼續遭到包括中共等各方的冷處理,甚至連基本尊嚴也失去。評論說,中共當局拉攏馬來西亞和印尼成為戰略夥伴,馬、印兩國勢必將進一步疏遠香港。而一旦中共在亞洲做好佈局,平穩發展之後,將會加強對香港的操控和干預。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採訪/易如 編輯/周平 後製/李勇

【相關連結】:

中共冒充大紀元 頻發誣衊錄音騷擾香港商家

中共強硬派在香港的豪賭

習近平自覺「底牌硬」 政治局常委抵抗反腐

林忌︰中共在香港「限奶令」所說的各種謊言

港人促收緊單程證 惹中共反彈

林忌:英美警告梁振英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