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真相新聞_香港_中聯辦】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香港取代台灣成為「反共基地」。從近年台灣國民黨政府對中共施政作為來看,台灣國民黨正在被共產黨化,而台灣民進黨屢次爭取政權失利後,也似要向中共靠攏。反觀香港自23條全民上街抗議成功阻止中共23條立法陰謀後,今年7月起的反國教洗腦事件,港人再度展現了全民反共的決心,促使國教被擱置。香港似乎已要取代台灣成為最後的「反共基地」。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微視頻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小豆娘 繽紛水世界 紅粉佳人 下載翻牆軟件
【微視頻】江澤民被放風「腦死」-高層逼江現身 小鴨鴨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傳下周批逮薄熙來-胡錫進急了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微視頻】十八大江派底線--張德江取代薄熙來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微視頻】人民網新政治觀-否認江〝三代表〞?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微視頻】微博傳薄瓜瓜回國-新浪急刪貼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江澤民撇清使毒計-放風滅口薄熙來 萬象新 MP4 自由門 【微視頻】捧薄熙來五毛們-爆經濟問題被控制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微視頻】黨媒吹捧「最美收費員」-自搧嘴巴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微視頻】40黨員致信中共組織部-真名退黨爆紅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奧巴馬-羅姆尼選戰關鍵點在王立軍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微視頻】政治局確定常委-揭秘三份名單 東方飛羽 MP4 無界【微視頻】揭秘薄熙來政變系列:網絡戰捅習近平「馬蜂窩」 萬象新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聯辦藉駐港部隊搞統戰 港九院校學代全說「不」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中文頻道

33度高溫下的中大校園,8000大專生走出課室齊為下一代發聲,要求政府徹底撤回國民教育。(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中共收回香港十五年,統戰這個被稱為「反共基地」的香港就成為特首梁振英的首要政治任務。從上台短短三個月梁政府的表現及政策看,令港人愈發感到「煮青蛙的溫水已經沸騰」,其一意孤行欲強推的「國民教育洗腦科」的舉措,也令學界不得不為此抗爭,反國教一役更有數以千計大學生打著抗議大陸「殖民」香港口號,多次遊行中打出英制時期港旗,這些都極其觸動北京神經,並絞盡腦汁予以滲透,統戰。中聯辦為壓抑學界反共情緒升溫,將統戰行動升級。

據《蘋果》報道,日前中聯辦藉聯誼為名,廣邀全港大專院校學生會到昂船洲解放軍軍營,在中聯辦、特區高官及大學校長陪同下進行交流。不過中共萬萬沒想到的是,此舉不但無獲得學生們的領情,代表九大院校學生會的學聯還發出公開信,拒絕接受中共統戰,表明絕不與屢次干預「一國兩制」的中共官員同席而坐。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上月尾向香港八間大學及教育學院學生會領袖發信,信中稱為增進學生對國家的瞭解、促進駐港解放軍與大學生之間的交流,邀請他們今日到昂船洲軍營進行「互訪聯誼」,信中介紹的「聯誼」活動規格之高,可算前所未見,屆時駐港部隊首長、中聯辦領導、特區司局長及十二間院校校長均會出席。聯誼活動由早上九時至下午三時,包括安排應邀的700名學生與出席官員見面、吃自助餐、參觀駐港部隊武器展,以及與解放軍進行足球友誼賽等等。

學聯代表明言:不要分化我們

面對中聯辦招手,學聯日前發出公開信,表明不接受中共政權統戰,而獲邀的九大院校學生會代表全部「Say No」,不會出席「統戰聯誼」。信中指中聯辦近年一再干預香港「一國兩制」,包括利用傳媒機器打壓香港學者、肆無忌憚地操控特首選舉等,做法令人感到心寒及憤怒。學聯表示渴望認識中國,但不會從歌頌唱好的活動中認識,會直至六四平反、軍隊歸於人民,才會與子弟兵談笑風生。

學聯秘書長李成康稱,今次活動有多名中港官員出席,相信中聯辦想從中拉攏學生,「學聯不會同中共政權接觸,今次院校一齊拒絕,訊息更加清楚,不要以為可以統戰或分化我們。」

逾8000名大專生罷課集會,在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舉行誓師儀式,批評政府是假讓步,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蘋果》引述親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今次的大規模聯誼活動,顯示中央擔心香港學界的反共情緒繼續升溫,有意作出拉攏,「特別反國教事件上,中大百萬大道八千名師生罷課,高喊『抗殖』口號,觸動中央神經。」該人士估計中央擔心香港掀起一場由大學生領頭的學運,駐港官員會加強統戰。

另外,中大學生會會長楊政賢表示,近年學界對社會事務的意識提高,不少議題上都有表達立場,每次更可組織及動員一定人數,相信是引起中聯辦注意的原因,又重申學聯抗拒的是中國如英國般「要港人跟劇本做」,又無懼中央加大力度統戰,「大力也好、不大力也好,我們都準備好要去抗拒。」

為洗掉六四劊子手形象 搞統戰

連續23年香港舉行的有關紀念「六四」學生遊行集會,已經成為香港的特色,很多參與六四活動的義工或遊行人士,不但包括當年的60後,更包括大批跟著「六四」活動一起成長的80後,90後的學生們。他們接過六四之旗,繼續抗爭。

而中共為洗脫「六四」血腥鎮壓民運、屠殺學生的形象,駐港中共機構明裡暗地的統戰工程一直沒有停息過,與大專學界拉關係,更是其中一項重點。中共為血腥鎮壓六四民運事件「洗底」,當年有份屠殺學生的解放軍,更是重點「洗底」機構,現時駐港解放軍除了每年舉辦軍營開放日讓公眾參觀,安排槍械、文藝表演等,希望減低港人對駐港解放軍負面印象。

據《蘋果》透露,駐港解放軍一直有低調而積極做統戰工作。由2007年開始,解放軍開始以參觀為名踩入各大學校園,他們每年到訪一間院校,參觀之餘會大顯親民一面,例如與學生一同上課、午膳、進行球類比賽等,令不少學生對解放軍的印象改觀。

此外,中聯辦近年還積極透過打壓、滲透等手段拉攏大學學生會,甚至出錢出力為他們籌辦內地交流團,利誘大學學生會「歸邊」。

有港大前學生會成員向媒體透露,其在學生會就職典禮後便接到中聯辦來電,表示可以為他們安排北上交流及探訪團,「問你想看什麼?中聯辦可以出錢資助,又可以安排其他團體同大學交流」。該名前成員表示,過去確有學生會「中招」,接受中聯辦利誘,「有學生認為玩一下無所謂,不會被洗腦,亦有人是貪小便宜」。

學聯公開信中,五點拒絕中共統戰

而今次中共力邀學生進行統戰的規格可謂前所未有,中共為統戰香港已經「相當賞面」,不過這些卻令親身經歷十五年回歸日子的香港學生一眼識破中共的統戰目的,九間大學院校齊聲並公開向中共「Say No!」

1)學聯渴望認識內地但並非從只有歌頌唱好的活動中認識

2)對中聯辦近年一再干預香港高度自治感心寒及憤怒

3)中共政權阻撓香港實行雙普選、肆無忌憚地操控特首選舉、侮辱港人智慧

4)毋忘八九歷史傷痛、軍隊屠殺人民、維護貪腐政權

5)待六四平反、軍隊歸於人民,才與子弟兵談笑風生

相關連結:

塗子方: 中聯辦好尷尬

香港人捍衛主場 高呼「中聯辦滾蛋」

港媒: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被雙規

中聯辦藉駐港部隊搞統戰 港九院校學代全說「不」

香港海難現中聯辦垂簾聽政 梁振英猶如新聞秘書

香港多個團體中聯辦前抗議李旺陽被自殺

港商中聯辦斥政法委製造冤案

民團中聯辦冒雨悼李旺陽七七

訪民港中聯辦靜坐觸動神經 中共談條件

旺陽被自殺兩月 民團中聯辦燭悼

港社民連中聯辦外夜祭六四英烈

王桂壎承認晤中聯辦高官

香港中聯辦事件的啟示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