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四川記者離奇墜樓死亡 引關注

【中國新聞真相_記者_墜樓死亡】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6/25/a919964.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四川的《成都商報》記者劉奇,在22號離奇墜樓死亡,引發網友關注。另外,近期發生的好幾起記者被捕事件,讓民眾嘆息,記者在中國已經成為高風險的行業。也有評論家指出,中國記者除了要繼續受到政府對新聞的限制,還要面臨人身安全的威脅,以及金錢的誘惑。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5湖4海 翻牆天堂 博客群
【禁聞】經適房暗渠多 淪為公務員「福利」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英媒:金融體系失靈將引政治鬥爭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四川記者離奇墜樓死亡 引關注 5湖4海 MP4 無界 【禁聞】6月23日完整版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禁聞】錢荒!中國百姓存銀行的錢哪去了?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解聘「倒憲」教授楊曉青 習反擊江派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全球最具潛力高校 大陸榜上無名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禁聞】《成都商報》記者離奇死亡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國四川的《成都商報》記者劉奇,在22號離奇墜樓死亡,引發網友關注。另外,近期發生的好幾起記者被捕事件,讓民眾嘆息,記者在中國已經成為高風險的行業。

23號,《成都商報》的官方微博,引述四川省廣安市武勝縣警方通報的初步調查情況說:劉奇6月22號傍晚回到老家(武勝)參加朋友婚禮,入住縣城宏華賓館二樓房間。23號凌晨1點30分左右,劉奇被發現墜落一樓地面,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許多網友質疑,劉奇死亡原因相當蹊蹺。因為27歲的劉奇剛領結婚證,而且就在22號,他還採寫了「危化物洩漏 40分鐘排險」的稿件。另外,還有網友曝料說,賓館存在嚴重安全隱患,事發後態度冷漠,拒絕承擔責任,一群不明身份人員阻止家屬維權。

湖北武漢《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認為,現行制度讓記者在中國成為高風險度的行業。

劉逸明:「中國是沒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國度,所以做記者是一個比較危險的職業。一般的記者倒還好,但有的記者比較愛講真話,這樣的記者就時刻面臨受迫害,甚至被殺害的危險。」

目前,除《成都商報》微博發了訃告之外,成都官方還沒有任何相關公佈。網友們也指責,同是媒體人,中國的記者對同行的處境竟然不關注。

網友王淼的哥說,「23天前,記者杜斌被北京公安抓捕﹔6月21號,《南方日報》記者胡亞柱被檢察院抓走﹔今日凌晨,《成都商報》記者劉奇蹊蹺墜樓身亡!發生這麼多事,媒體、記者跟沒事似的,都麻木了?都嚇死了?」

廣東《南方日報》記者胡亞柱,與另一名記者劉維安,之前一起發表文章《雙面明哥:韶關政法亂象的透視鏡》,揭露了韶關市委副書記林耀明,在分管政法、招商期間的亂象。

劉維安之前是南方報業集團《南方網》法制頻道的記者。

官方近期指控這兩名記者涉嫌受賄,將他們抓捕。據瞭解,劉維安、胡亞柱二人曾經分別發表多篇輿論監督的報導。很多網友認為,他們被捕,與他們發表的文章有關。

劉逸明:「那這就是以經濟罪名進行政治迫害。我認為敢於面對權力,敢於揭露官員內幕的,我想這種記者是道德水平比較高的,這樣的記者收取賄賂的可能性很小。」

也有評論家指出,中國記者除了要繼續受到政府對新聞的限制,還要面臨人身安全的威脅,以及金錢的誘惑。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認為,造成中國記者職業環境險惡的根本原因是現行制度。

張新宇:「新聞自由這個事,你是要中國更新聞自由一點,但是共產黨,只要它存在一天,它一定會花大的力氣,讓新聞更不自由。因為它本質上就是這麼一個政黨。」

國際記者聯盟在上個月給北京當局發出信函,要求釋放被監禁的記者。信中還批評中共經常關押記者,侵犯他們的基本自由和人權。信中說,記者他們只是履行記者專業的職責,以告知公眾信息。而去年,中國有超過30名記者被抓,等待審判。是全球關押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採訪/劉惠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連結:

【禁聞】《成都商報》記者離奇死亡

南方日報記者疑因曝光韶關政法亂象被捕

法記者記錄西藏 遭中共黑社會式威脅

打壓記者走出國門 法國記者遭中共外交官威脅

揭中共活摘 大紀元記者獲頒美「卓越新聞報導獎」

自由中國主題曲: 〝The Courage to Believe〞

Trailer 1 of Free China

勿作幫兇!天津台商兩度登報揭活摘

推薦連結: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權 墜樓死亡 四川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