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全球最具潛力高校 大陸榜上無名

【中國視頻評論_全球最具潛力_大學】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6/24/a91941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最近英國雜誌《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公佈了2013年「全球最具潛力」百所大學排行榜,其中韓國和香港都有大學進入前10名,但中國大陸竟然沒有一所大學上榜。據專業人士指出,大陸院校因為受政府和中共控制,沒有獨立精神和自由思想,可以說,中國沒有真正的大學,只有「黨校」。

這一排行榜針對的是,建校歷史少於50年的大學,一些歷史悠久的老牌名校,不在評選範圍之內。評選的主要依據是學校的13項指標,包括創新能力、教學質量、研究成果、論文被引用次數和國際聲譽等。這次評選結果顯示,亞洲大學特別是韓國大學迅速崛起,令人矚目。近年來,中國大陸大搞教育產業化,學生人數猛增,大學城遍地,科研經費也大幅增加,但,為何仍不被世界認同呢?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則直言:中國大陸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大學。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繽紛水世界 小豆娘 博客群
【禁聞】解聘「倒憲」教授楊曉青 習反擊江派﹖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全球最具潛力高校 大陸榜上無名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成都商報》記者離奇死亡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11律師無罪辯護《新唐人》安裝者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禁聞】錢荒!中國百姓存銀行的錢哪去了?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6月21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禁聞】記錄大饑荒真相《大劫難》遭圍剿 翻牆天堂 MP4 無界【禁聞】胡春華反貪 廣東地震 江系首當其衝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最近英國雜誌《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公佈了2013年「全球最具潛力」百所大學排行榜,其中韓國和香港都有大學進入前10名,但中國大陸竟然沒有一所大學上榜。據專業人士指出,大陸院校因為受政府和中共控制,沒有獨立精神和自由思想,可以說,中國沒有真正的大學,只有「黨校」。

19號,《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公佈:「2013年全球100所最具潛力大學」排行榜,位列前10名的大學排名,依次為:韓國浦項科技大學、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韓國高等科學技術學院、香港科技大學、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荷蘭馬斯垂克大學、英國約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巴黎第六大學、巴黎第十一大學。

這一排行榜針對的是,建校歷史少於50年的大學,一些歷史悠久的老牌名校,不在評選範圍之內。評選的主要依據是學校的13項指標,包括創新能力、教學質量、研究成果、論文被引用次數和國際聲譽等。這次評選結果顯示,亞洲大學特別是韓國大學迅速崛起,令人矚目。

在百名排行榜中,香港有4所大學上榜,台灣有5所大學上榜。韓國則有兩所大學進入前10名,其中韓國浦項科技大學連續兩年位列榜首。而對比鮮明的是,中國大陸竟然沒有一所高校上榜。

近年來,中國大陸大搞教育產業化,學生人數猛增,大學城遍地,科研經費也大幅增加,但,為何仍不被世界認同呢?

對此,旅居澳洲的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指出,大陸當局推行的教育政策,直接把大學墮落為賺錢的工具。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就是因為它整個環境是被污染的,是一個被中共把持、被污染的一個環境,所以教師沒有學術自由,辦學理念不是以培養人和做學術研究為目地的。」

李元華談到,大陸學術界受整個社會風氣影響,盛行弄虛作假、利益交換,而真正有學術追求的人卻被排擠。

李元華:「學術界也像中共政府一樣,貪污腐敗盛行,所以它也是在搞利益交換。而並不考慮,誰的科研研究可能對科學事業有發展,我們要支持他,已經沒有這樣的人了,或者很少有這樣的人了。」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則直言:中國大陸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中國的大學嚴格意義上來說都是黨校。真正意義上的大學必須是獨立的。它要政校分開,政府與學校要分開,這樣才能稱其為真正的大學,否則它只是行政機關的延伸。」

美國某研究所從事研究的博士傑森‧馬也談到,中國高校實際上是官本位的,當教授遠遠沒有當官實惠,這使得很多有能力的科研人員很快走上仕途,不再深入做研究。

美國某研究所博士傑森‧馬:「這種官本位的方式,很多時候研究方向也是由一些不一定懂研究的官在定,這造成了整個研究人員的流失和研究項目策定很多有政治因素在裡頭,所以研究項目的設立不科學。」

傑森強調,這一切歸根結底還是社會體系問題,很多中國科研人員在國外取得許多成果,而在大陸卻無法施展才華。傑森還指出,中共的體制會在社會方方面面產生腐朽,這自然導致高校銅臭味和官本位氾濫,嚴重壓抑了科研人員的創造性。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訊】

自由中國主題曲: 〝The Courage to Believe〞

Trailer 1 of Free China

Trailer 2 of Free China

2013新唐人第四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2013新唐人第三屆華人鋼琴大賽

2013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相關連結:

全球最具潛力高校 大陸榜上無名(新聞視頻)【禁聞】

高考作文應〝正確〞或〝真實〞?(新聞視頻)【禁聞】

槍桿子搶佔筆桿子陣地 軍管網絡?(新聞視頻)【禁聞】

披著狼皮的羊 姚監復政治笑話集(新聞視頻)【禁聞】

錢荒!中國百姓存銀行的錢哪去了?(新聞視頻)【禁聞】

中國禁聞

大陸新聞

推薦連結: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臺大放映《自由中國》 揭中共漠視人權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