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闻】广电总局称“两禁”误读 如何实施?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3/atext1118260.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6月18号,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两禁”通告:禁止记者站跨行业、跨领域采访报导,并且禁止新闻记者和记者站未经本单位同意私自开展所谓批评报导。“两禁”一出,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各种批评声音不断指向广电总局。19号,广电总局党委书记蒋建国出面、对“两禁”进行危机公关处理,他宣称“两禁被误读”。那么,被误读的“两禁”还会实施吗?请看分析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霹雳乾坤 博客群
【禁闻】广电总局称“两禁”误读 如何实施?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香港“占中”全民投票近70万 5湖4海 MP4 自由门 【禁闻】疯狂!维权律师被控“煽颠罪”逮捕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禁闻】中国经济最大风险在房地产下滑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禁闻】港公投3日破67万 显中共政权非法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6月20日完整版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禁闻】曾庆红情况吃紧 家族房产再引“侧目” 任我翱翔 MP4 无界【禁闻】习近平“打虎”新焦点 1分钟2高官落马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6月18号,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两禁”通告:禁止记者站跨行业、跨领域采访报导,并且禁止新闻记者和记者站未经本单位同意私自开展所谓批评报导。“两禁”一出,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各种批评声音不断指向广电总局。19号,广电总局党委书记蒋建国出面、对“两禁”进行危机公关处理,他宣称“两禁被误读”。那么,被误读的“两禁”还会实施吗?请看分析报导。

中共官媒报导,6月19号,中共广电总局党委书记蒋建国接受大陆记者专访,他出面解释前一天掀起舆论大波的所谓“两禁”通知。蒋建国说,之所以强调记者开展批评性报导要经过本单位同意,是一贯的所谓规范性要求,也是因为目前查处的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案子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个别记者未经本单位同意,私自以批评报导作为要挟。

去年以来,中共延缓年检的报刊有216种,停办的有76种,暂缓检验记者站193个、注销49个,注销新闻记者证14455个。

大陆作家李承鹏发“微博”指出,广电总局的规定“禁止记者私自开展批评报导”,是一个病句。如果批评都需要领导恩准,那就不叫批评,叫撒娇。而下命令的组织也该改名为“国家撒娇测试中心”。

原大陆《杭州生活周刊》主编,现任《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透露,“两禁”的内容多年来,一直在暗地里执行,只不过中共现在觉得,作为“潜规则”已经不足以约束媒体人,才把它公布开来。

原大陆《杭州生活周刊》主编: “公开之后,它脸上挂得住吗,挂不住它总是要去掩饰一下,但是他们的目地从来没有改变过,在方法上他们可能觉得做了件蠢事,不应该以通知的方式把它发出来,它以后可能会采取以前传统的方式,打电话、用宣传部的会议直接给媒体的老总去讲这些事情,文件都不发,可能采取这种方式。”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一种就是它认为政治的厚黑术是可做不可说的,如果你把它说出来,它就否认,另外它是不断的在纵深渗透和侵犯人们的权利和自由,进行试探,如果老百姓反映过度的话,会收敛一点,如果老百姓很麻木的话,它就会更嚣张一点。”

中共在“法轮功”问题上,从97年开始在小范围污衊法轮功,慢慢发展为没收边远地区法轮功学员书籍,再发展到在天津抓捕法轮功学员,引发99年4月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上访。

事后,为了息事宁人,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发出联合公告,声称:谣传的“公安机关就要对炼功者进行镇压”,和“党团员、干部参加炼功就要开除党(团)籍和公职”等,法轮功学员不要相信。当局还声称,“对各种正常的炼功健身活动,各级政府从未禁止过;人们既有相信并练习某一种功法的自由,也有不信某种功法的自由”。不过,中共政权在随后的3个月后,开始了对法轮功长达15年的残酷迫害,直到现在也还没有停止。

最近,中共官方通过一系列举措,压制不同声音。维权律师浦志强被正式逮捕,罪名是“寻衅滋事”和“非法获取个人信息”。另外,江西新余市三名参与倡议政府官员财产公示者被判入狱、中央刊物对导演张艺谋作品《归来》的指责,以及中纪委官员谴责社科院助长西方势力等,都使民众想起“文化大革命”期间,各界之间的无端指控。

夏明:“如果你接受它,服从它,对它还抱有幻想,它就可以忽悠老百姓,就可以生存下去,如果你对它完全失去信心,大家又采取自保政策,然后大家又组织起来的话,那么我相信中共政权的崩溃是很快的。”

目前,在中国大陆掀起的“三退大潮”,已有1亿6000多万中国人在网上声明“退出中共组织”,中共的丧钟似乎也被渐渐敲响。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讯】

【重要连结】: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特稿】法轮功问题是中国及国际局势聚焦点

纪元特稿

【特稿】《九评》九周年引领时代巨变

《九评共产党》多语种多文本下载

天灭中共 天网收拢机制已经启动!启动!

中国人必看的影片《九评》

九评及退党浪潮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关于群体三退的公告

大陆游客在台湾:法轮功是中国人的荣耀

请您听听,来自海外景点的祝福和真心话,触动、感动、受用

大纪元退党服务中心

【相关连结】:

【禁闻】广电总局称“两禁”误读 如何实施?

袁斌:批评报导的“中国特色”

王思想:新闻“两禁”何其荒诞

“红线”、“禁令”频传 媒体人集体逃亡

【禁闻】广电局禁令严惩记者擅作批评报导

林忌:大陆没民主 香港没普选?

伍凡:六四25周年 中共借反恐扼杀全国公民运动

六四25周年 记者无国界呼吁放人解禁

史洪愿:专制独裁 践踏人权——中共十恶之四

谴警暴力 11媒体公会声明捍卫采访权

【禁闻】国际新闻自由日 中国媒体人很想啊

中国媒体人的新闻自由日

何清涟:新闻自由难期 言论管制日苛

世界纪念新闻自由日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