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一河一路”列世遗 重金申遗为哪般?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4/atext1118399.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周日在世界遗产大会上,拥有2000多年历史文明的中国“大运河”和“丝绸之路”,双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达到了47项,稳居世界第二。不过有评论指出,中共把传统文化及生态环境破坏殆尽后,每年再耗费巨资“申遗”,无非是利用这一项目炫耀政绩和捞钱,缺乏保护古迹及敬天畏地的概念。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霹雳乾坤 博客群
【禁闻】广电总局称“两禁”误读 如何实施?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香港“占中”全民投票近70万 5湖4海 MP4 自由门 【禁闻】疯狂!维权律师被控“煽颠罪”逮捕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禁闻】中国经济最大风险在房地产下滑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禁闻】港公投3日破67万 显中共政权非法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6月20日完整版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禁闻】曾庆红情况吃紧 家族房产再引“侧目” 任我翱翔 MP4 无界【禁闻】习近平“打虎”新焦点 1分钟2高官落马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周日在世界遗产大会上,拥有2000多年历史文明的中国“大运河”和“丝绸之路”,双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达到了47项,稳居世界第二。不过有评论指出,中共把传统文化及生态环境破坏殆尽后,每年再耗费巨资“申遗”,无非是利用这一项目炫耀政绩和捞钱,缺乏保护古迹及敬天畏地的概念。

6月22号,在卡达多哈市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认为,“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最古老的人工水道,也是工业革命前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土木工程项目。

中国与吉尔吉斯、哈萨克联合申请的“丝绸之路”项目,22号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把“丝绸之路”形容为:东西方之间融合与交流的对话之路,为人类的共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自1985年中共加入《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后,几乎每年都要拿出数个项目申报“世界遗产”。目前,中国“世界遗产”数量已达到47项,位居世界第二。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指出,中共每年耗费纳税人巨额金钱去申请“世界遗产”,无非就是为了炫耀它的政绩和捞钱。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它不是真正把它当地经济搞上去,把当地的环境治理好,或者人民的生活有了更大的改善,不是从这些方面去做,搞一些哗众取宠的办法,提高当地的知名度,申遗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不惜各种手段来换取一个很虚假的名目。”

孙文广指出,在各地官员眼中,只要有了“世界遗产”这块“金牌”招牌,就可带动旅游赚大钱。

1997年成功申遗的山西平遥古城,1998年门票收入由申报前的18万元跃高到500多万元,翻了近30倍。而云南丽江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旅游收入达13亿元,占到当地GDP的50%。

近几年来,各地政府更是不惜劳民伤财的投入巨额资金,只为赢得“世遗”的金招牌。据了解,这次“大运河”申遗,从地方到中央,至少投入100亿元资金。而五台山仅景区整治搬迁就花费8亿元;丹霞地貌投入十几亿;连年收入不到2亿元的湖南崀山,当地政府为了“申遗”,投入4亿多元,银行贷款1亿5500万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公布,中国每年在申遗工作上的花费高达3亿元。有些地方还为“申遗”肆意迁拆村落,引发冲突;有的地方“申遗”成功后,把“世界遗产”当作摇钱树,忽视了保护管理,造成破坏。

早在2005年,北京五大世界遗产,已经产生高达32亿元的修缮资金缺口,而西安“兵马俑博物馆”年收入1亿5000万,维护费用只有几百万元。

这次申遗的“大运河”,在严重污染的情况下仍然进入了世界名录。可是,“大运河”曾出现过断流、淤塞等现象,中共经过8年的治理,目前“大运河”水质依然污染严重。

有大陆专家警告,“大运河”申遗成功,势必推动旅游业而再度遭到污染,当局应加强保护。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指出,中共早已把中华传统文化摧毁殆尽,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更是史无前例,造成大量山川河流枯死,整个中国被阴霾笼罩。讽刺的是,中共每年还在不惜重金申请所谓的“世界文化遗产”。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中华民族生活的这个国土上,很多美丽的山河,古迹和自然环境,中共它主宰这个政权,完全的、彻底的、破坏性的去掠夺它,掠夺它的资源,破坏它的绿化,破坏它的野生动物、植物、生物,以及它的人民所居住的环境,就是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都被彻底的破坏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经针对中共早年成功“申遗”的周口店遗址坍塌,以及丽江古城的过度开发做出过警告。2001年“世界遗产委员”也对中共的“申遗热”做出限制,规定每年入选项目提名限制为30个,每个国家每年最多只能有一处地方入选世界遗产。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重要连结】: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现任当权者须立即澄清中共对法轮大法创始人的诽谤

要求中国现政权立即逮捕并定罪江泽民

【特稿】清算江泽民和中共的罪恶是中国当务之急

“洗脑转化”是中共恶党的精神屠杀 灵魂活摘

现任当权者: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重罪不容掩盖图

【特稿】法轮功问题是中国及国际局势聚焦点

《九评共产党》多语种多文本下载

中国人必看的影片《九评共产党》

p2p影音下载分享

九评及退党浪潮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关于群体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

大纪元退党服务中心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请您听听,来自海外景点的祝福和真心话,触动、感动、受用

【相关连结】:

阿里山森林铁道 申列世界遗产有望

世界遗产最美小镇--奥地利哈斯达特(视频)

世界遗产:爱沙尼亚塔林(视频)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