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以弦乐器为基础的蓝草音乐(Bluegrass Music)就像爵士乐一样,每种乐器都有独奏和即兴演奏的机会,特别是小提琴、班卓琴和吉他之间的切换十分炫目。而高超的演奏技巧并不是成年乡村音乐演奏家们的专利,下面几位弦乐小天才的表演近年来令美国人着迷,连音乐大师们也赞叹称奇。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红粉佳人 5湖4海 博客群
萨拉热窝自行车赛 纪念一战百年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伊拉克部队出击阻止叛军进攻势头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克里中东访问 称ISIL威胁整个地区 红粉佳人 MP4 无界 世界杯赛况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6·22实体投票 近70万港人争真普选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70万民意!中共愈打压 港人愈发声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影星艺术家力撑公投 港人创造历史 飞剑飞龙 MP4 无界【环球直击】6月22日完整版(1)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皇后镇大游行 天国乐团压轴成亮点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50只孔雀被杀 震惊洛城居民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灯光秀交响乐 碧潭桥点亮夏至夜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新北市义消竞赛 展现勇者活力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震惊美国的几位蓝草音乐小天才【视频】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近年来令美国人着迷的弦乐小天才强尼.米宗(左)、卡森.彼得斯(中)和盖文.拉金特(右)。(大纪元合成图)

以弦乐器为基础的蓝草音乐(Bluegrass Music)就像爵士乐一样,每种乐器都有独奏和即兴演奏的机会,特别是小提琴、班卓琴和吉他之间的切换十分炫目。而高超的演奏技巧并不是成年乡村音乐演奏家们的专利,下面几位弦乐小天才的表演近年来令美国人着迷,连音乐大师们也赞叹称奇。

10岁小提琴手善用“神赐天赋”

美国田纳西州10岁的小提琴手卡森.彼得斯(Carson Peters)是个乡村音乐天才,2岁时就能在祖母送他的乌克丽丽上弹奏儿歌《一闪一闪小星星》(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3岁半开始学小提琴的小彼得斯,从2008年起就随父母一起参加蓝草音乐节和怀旧小提琴大会,在竞赛中多次获胜,并在数不清的场合表演,其中包括由杰.雷诺(Jay Leno)主持的《今夜秀》。问及他为何热衷音乐,他说:“我只是用神给我的天赋让人们微笑。”

下面的视频中,彼得斯和美国著名乡村音乐家、蓝草歌手里奇.斯卡格斯(Ricky Skaggs)等搭档在纳什维尔的大奥普里剧院弹唱了《Blue Moon of Kentucky》(肯塔基的蓝月亮,表演从2分10秒开始)。

11岁班卓琴手被认有“老灵魂”

新泽西州11岁的班卓琴手强尼.米宗(Jonny Mizzone)和两个哥哥——15岁的吉他手汤米(Tommy)和14岁的小提琴手罗比(Robbie)已经在乡村蓝草音乐界声名大噪。他们的三人弦乐组合“沉睡的班卓男孩”(Sleepy Man Banjo Boys)在YouTube的点阅量超过2,000万次,连三兄弟在卧室中的日常练习也人气爆棚。在TED大会上演出时,他们透露,乐队的名字来自强尼,他很小时候把班卓琴放在背上闭眼演奏时,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强尼说,他们从YouTube结识了厄尔.斯科拉格斯(Earl Scruggs)后就迷上了蓝草音乐,“我们很喜欢弹拨乐器的纯粹性,你必须精通你的乐器才能把音乐演奏好。”班卓琴大师J.D.克罗(J.D. Crowe)则笑称,强尼小小的身躯里有个老灵魂,因为小孩子绝无可能弹得这么好。

他们的两张专辑《America’s Music》和《The Farthest Horizon》在告示牌蓝草音乐专辑榜上分别获得第八和第三。三兄弟还受邀出现在《大卫.莱特曼深夜秀》(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等电视节目中,并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纳什维尔的大奥普里剧院演出。

9岁的强尼与12岁的罗比练习《How Mountain Girls Can Love》

13岁感声吉他冠军只等音乐降临

在2009年《美国之音》的专题节目中,弗吉尼亚州13岁的弹拨乐小天才盖文.拉金特(Gaven Largent)透露,音乐会自然流动到他的脑海和指尖。据盖文的妈妈介绍,盖文2岁时最早说的词就是吉他;8岁时,他向父母要了一把吉他。吉他老师认为盖文还太小,而他自学吉他后又相继自学了感声吉他(Dobro,又名多拨柔等)和班卓琴。盖文说,这些乐器都是相通的。

盖文最后选定感声吉他作为主攻乐器,并在弗吉尼亚州成年人的大赛中夺冠。平日他常和祖父一起演奏,还曾受邀在纳什维尔乡村音乐的殿堂莱曼大礼堂演出。

【大纪元2014年06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小清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伊萍)

相关连结: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进耳蜗学校送听障儿爱的分贝

震惊美国的几位蓝草音乐小天才【视频】

白宫午宴以蓝草音乐和鲜鱼招待胡锦涛

美国蓝草音乐家史古吉摔下台缝十二针

多莉-帕顿:美国乡村音乐的常青树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