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中華民國」101歲生日,台灣民眾熱鬧舉辦「雙十國慶」活動,臺北總統府廣場除了台灣民眾外,也有許多大陸客與大陸學生參與。對大陸民眾來說,「中華民國」是一個甚麼概念呢?現在全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願意以免簽證或落地簽的方式,接納那些拿中華民國護照的台灣人民,於是大陸網民表示:「看來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好用啊!」、「要想辦法成為中華民國公民!」。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任我翱翔 飛劍飛龍 紅粉佳人 下載翻牆軟件
【禁聞】薄熙來公開信真假羅生門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黨媒撰文侃政改習近平如何亮劍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禁聞】美國會人權報告再揭中共邪惡罪行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禁聞】官媒對諾獎立場突變被指人格分裂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共「反外逃小組」嚴防官員偷跑 競抱熊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莫言‧諾獎‧讚譽‧爭議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禁聞】溫總臨別澄清指控神清氣爽 萬象新 MP4 無界【禁聞】角力或放風18大入常名單有變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想辦法成為「中華民國公民」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論壇】平民百姓與中共官員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禁聞】薄熙來被秦城監獄正式收押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禁聞】中共第二中央黨校在美國哈佛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慶祝「中華民國」101歲生日,台灣民眾熱鬧舉辦「雙十國慶」活動,臺北總統府廣場除了台灣民眾外,也有許多大陸客與大陸學生參與。而大陸方面也傳出:台灣在大陸就讀的學生,在南京總統府前秀「國旗」。對大陸民眾來說,「中華民國」是一個甚麼概念呢?現在全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願意以免簽證或落地簽的方式,接納那些拿中華民國護照的台灣人民,於是大陸網民表示:「看來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好用啊!」、「要想辦法成為中華民國公民!」。

根據中共的說法,「中華民國」已被推翻,是個歷史名詞,已不存在於這個世界,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台灣的孩子都知道,「青天白日旗」是中華民國的「國旗」。10月10號,當中華民國「國慶日」當天,11名來自台灣的大學生,站在南京的總統府前合影,他們舉著一面大型中華民國國旗,有人手上還拿著小國旗。

據台灣媒體報導,這張國旗照片在微博上被大量轉載,不過,到了晚間,卻被刪了圖。

另有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媒體撰文分析兩岸社會、政情,他認為:大陸民眾對中華民國有了新的體認。他說:大陸民眾驚覺,竟然被中共黨史欺騙了這麼多年。八路軍在抗日中的事跡,被誇大與美化。而近年來大陸的「民國風」興起,成為風潮,民國時期的言論自由、思想多元、道德教育,與大陸今天的集權獨裁與價值崩裂,形成巨大反差…。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向《新唐人》表示,中共在一次次的政治運動中,給民眾灌輸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尤其「文革」之後,所有人類的道德底線被突破。中國傳統社會裏的文化,被當作資產階級的東西,遭到毀滅性的破壞。所以,他說,現在的中國人,是被浸泡在中共黨文化的毒素裡。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 張偉國:「共產文化對中國社會老百姓幾代人的洗腦、破壞,帶來的後果,就變成現在…造假成風、地溝油、三聚氰胺,實際上,對整個人類文化,對整個社會文明,都是一種破壞。」

另外,范世平還指出,最近,台灣成為美國第37個免簽證國,是唯一的美國非邦交國,全球給予台灣免簽或落地簽的國家已達129個,但中華民國只有23個邦交國。反觀大陸的邦交國有165個,卻只有東帝汶等32個落後國家給予免簽。無怪乎大陸網民表示:「看來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好用啊!」、「要想辦法成為中華民國公民!」。

大陸人士郭老師:「原來台灣有塑化劑,他們查的特別徹底,所有牽扯的那些藥品,全部下架! 如果大陸這樣子查,基本上就沒有可吃的東西了。這個老百姓的飯桌,你都管不好!這個來講,都保證不了,那你怎麼來做一個執政?」

張偉國觀察兩岸三地人民在不同政情的影響下,不同的表現。

張偉國:「除了大聲喧嘩的毛病以外,勾心鬥角、共產黨的鑽營、不講規矩、而相反,香港、台灣的那些人,就比較純樸一點,他們能夠很快的融入到當地的社會當中去,接受西方文明,而且很好的把傳統的中國文化和西方的現代文明結合在一起。」

而一名大陸網友認為,台灣的民主政治,讓執政黨受到制約,做不好就要下臺,因此,台灣民眾現在生活的很好!

大陸網友蚌埠前進:「對於中國大陸現在領導人…貪污、腐敗,也沒辦法進行制約和監督,然後,他們就為了自己的特權,為了自己家族的特權,為了自己黨派的利益,犧牲了中華民族的前途!」

這位大陸網友希望共產黨的領導人,能為全體中華兒女思考,逐步放開民主政治選舉,實施民主制度,他說,這才是老百姓的心聲。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肖顏

相關連結:

赴美免簽 為何兩岸兩重天?【熱點互動】

美媒:共產黨政權來日無多(新聞視頻)【禁聞】

「是否是共產黨員」移民美國要查問(新聞視頻)【禁聞】

網聞禁聞

重要連結:

【禁聞】「幫我快退黨」 民眾急與中共決裂

【禁聞】巨變前夕大審判將至 黨官如何自救

中共軍報披露:退黨在軍內引反響

獸的印記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