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反壟斷呼聲漲 中石油否「拆分」

【中國視頻評論_中石油拆分】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0/14/atext983463.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大陸在多名「中石油」高管被調查後,「反壟斷」呼聲高漲,各界也紛紛流傳「中石油」將要「被拆分」的消息。有大陸媒體曾透露,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查處後不久,中共發改委就在考慮拆分中石油,只是,因為牽涉面太廣而沒有公開。不過,「中石油」高管卻在日前否定了相關報導,並表示,至少在中短期,「拆分中石油」不是最佳選項。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5湖4海 翻牆天堂 博客群
【中國禁聞】北大教授:讀完中學便與諾獎無緣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浙江監獄﹕不歡迎外國人 探朱虞夫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陸記者換新證 先考馬列 5湖4海 MP4 無界 【禁聞】反壟斷呼聲漲 中石油否「拆分」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禁聞】美國會:習近平上臺後人權惡化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農民自鋸爛腿 苛政催生關羽硬漢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英媒:李小琳涉巨額秘密交易案 東方飛羽 MP4 無界【禁聞】河南衛生局「攤派」精神病指標?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國大陸在多名「中石油」高管被調查後,「反壟斷」呼聲高漲,各界也紛紛流傳「中石油」將要「被拆分」的消息。有大陸媒體曾透露,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查處後不久,中共發改委就在考慮拆分中石油,只是,因為牽涉面太廣而沒有公開。不過,「中石油」高管卻在日前否定了相關報導,並表示,至少在中短期,「拆分中石油」不是最佳選項。

大陸《時代週報》10月10號的報導聲稱,「中石油」內部正在悄悄進行著一項評估行動,公司派出一些專業人士在全國範圍內,調查「中石油」集團下面最優質、最能夠盈利的地區﹔業務和子公司,並上報發改委。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透露,前中石油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落馬後大概一個星期,就傳出了要「對中石油整改」的消息,呼聲最高的就是「拆分」,只是因為牽涉面太廣沒有公開。

不過在兩天後,《上海證券報》的報導卻指稱,有「中石油」高層證實,「拆分」中石油的相關報導屬無根據臆測,公司會將所謂「一體化戰略」進行到底。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從大陸媒體前後相互矛盾的報導可以看出,中共高層內部鬥爭激烈。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這麼大的利益重新調整,涉及到中石油裡面的石油幫、四川幫,也涉及到周永康、曾慶紅他們的利益。他們絕對不會輕易的投降讓你擺弄,所以反抗、反對的聲音出來也很正常。」

在此之前,外界流傳的「拆分中石油」版本中,有將「天然氣運輸管道業務」拆分獨立運營的說法。不過,「中石油」高層官員特別對《上海證券報》提到,發改委等部門近期肯定了公司大力發展天然氣業務的戰略。

這一表態的潛臺詞似乎是,加快發展天然氣業務是「中石油」的核心戰略,得到發改委首肯,「管道網絡一體化」自然要延續。

報導還說,很多民營企業質疑,「中石油」從上游到下游,掌握著最好的資源,也得到了最好的政策。而實際上有這方面技術的民營公司並不少,卻幾乎不能得到任何的政策傾斜。

伍凡:「中石油一系列的,無論是價格的壟斷、資源壟斷,國有企業打擊民營企業。民營企業包括民間的加油站、煉油廠都給國營企業打壓了,所以使得石油方面被中石油這山頭壟斷了,這對中國的經濟、能源發展是不利的。」

美國芝加哥一家期貨經紀公司老總曾感歎,「中國的『兩油』不僅龐大,而且強大,他們手中的權力甚至已經超越了發改委。」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中石油」作為中國壟斷行業的權貴,屬於既得利益集團,也是中國改革的強大阻力。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在這種資金轉移,海外併購,同時在海外做各種石油期貨生意等,大量的錢就是由中石油在運作。在運作過程中,如果有損失的話就由國家來承擔這些損失,但是有任何得利的話就是由『石油幫』的這些人中飽私囊。」

中國獨立學者劉植榮的評論文章指出,壟斷滋生腐敗,而央企高管的腐敗則必然損害股東利益,「拆分中石油」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培對《希望之聲》表示,「分拆中石油」只不過是利益集團重新分配勢力範圍,而且「石油幫」勢力的後臺——曾慶紅和周永康,有可能利用「分拆重組」的過程毀滅貪污罪證,導致最終由百姓買單,來填補窟窿。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採訪/常春 編輯/李明飛 後製/孫寧

【相關連結】:

傳習近平鐵了心了 對〝石油幫〞要有大動作

瘋傳中石油要被拆分 王岐山瞄上江澤民跟進抓人

陸媒曝中石油內部一個行動正在悄悄進行

為防止拆分 中石油被曝早已轉移資產至子公司

中石油窩案發酵 中共當局欲拆分「巨無霸」

為防止拆分 中石油被曝早已轉移資產至子公司

李克強「忍不住」 出頭打周永康中石油心腹

李克強敲打江派太子黨 動作「有汪洋的影子」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