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振英對反港府撤時限不撤科 民間堅持反洗腦

【中國熱點視頻_中共洗腦教育】

【中國評述新聞_中共洗腦教育】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9月8日連續10日,每天數以萬計民眾前往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在政府總部外的集會現場。由於恐懼香港反洗腦浪潮衝擊處在幹柴烈火中的中國政局,中共不得不對香港反洗腦運動退讓。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石濤評述 YouTube
精選博客 東方飛羽 小鴨鴨 小豆娘 下載翻牆軟件
【今日點擊】薄太子黨失勢習倚重改革派? 繽紛水世界 MP4 【石濤評述】胡錦濤令國航返回逮捕杜青林心腹 東方飛羽 MP4 【石濤評述】胡錦濤成為最終勝利者? 小鴨鴨 MP4 【石濤評述】港反洗腦12萬人逼爆港府北京軟化 小豆娘 MP4
【今日點擊】左派試圖軍管清洗右派 競抱熊 MP4 【石濤評述】英報關注中共如何處置薄熙來 飛劍飛龍 MP4 【今日點擊】九月乃多事之秋?中共政局動盪詭異 任我翱翔 MP4【石濤評述】律師稱王立軍的罪名足以判死罪 紅粉佳人 MP4
【石濤評述】王立軍是政治鬥爭中的一枚棋子 競抱熊 MP4 【石濤評述】習近平爽約希拉裡背後有何隱情 任我翱翔 MP4 【今日點擊】習近平接手王案埋伏筆治薄 小鴨鴨 MP4【今日點擊】習近平受傷與栗戰書升職有關? 任我翱翔 MP4

文章來源:大紀元中共驚恐香港反洗腦潮延燒大陸 迫梁振英讓步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梁振英對反洗腦讓步 各方解讀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三退一億二千萬(2012年7月18日)】

【突破封鎖看世界 自由無界消遙游】

由於恐懼香港反洗腦浪潮衝擊處在幹柴烈火中的中國政局,中共不得不對香港反洗腦運動退讓。9月9日香港立法會選舉前夕,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宣佈撤回國民教育科三年開展期,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開課。

目前中國已經有不少學者和民眾在聲援香港反洗腦熱潮。引起中共極度恐懼。

港府讓步取消國教3年死限

香港連日爆發大規模反國教集會抗議。香港特首梁振英宣佈,取消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三年死限,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開辦國教科目以及如何開辦。

梁振英在8日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上稱,國教科並非他作為行政長官的政治任務。但又稱,學生認識國家是應該做的。並要求在「宣佈重大政策修改」之後,連日來在政府總部外面聚集以集會、罷課、絕食的反洗腦活動結束。

香港政府原定於今年9月起,分三年在中小學推行國民教育,至2016年,國民教育課將成為中小學必修課。目的據稱是加深學生認同祖國及對國民身份的自豪感。

但是,批評人士說,這是試圖給港人、特別是下一代政治洗腦,教的內容是「愛黨」多於「愛國」。近日,香港持續爆發大規模反國民教育的集會、罷課、絕食等抗議活動。

中共恐懼十八敏感時期香港反洗腦浪潮延燒大陸

分析認為,梁振英是擔心反洗腦推高泛民得票率,同時十八大前,中共擔心反洗腦延燒中國大陸,激發全中國民眾的民憤,而迫使梁振英做出讓步。

香港反洗腦風波越演越烈,一直堅拒撤科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終於在週六晚間做出部份讓步,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認為,一方面彰顯民意的強大,另一方面又質疑梁只是為了保住建制派選票。「我相信梁振英政府感受到建制派政黨的壓力,擔心危機會影響到他們的選情,因而在選舉之前一日做出一定程度上的讓步。」

雖然梁振英否認是受到北京指使,但鄭宇碩相信,梁振英不撤科,反映出中共的態度,仍然想強推洗腦。

「梁振英政府亦都是受到北京政府的拘束,都不敢冒然撤科,相信一方面難以向北京交代,亦難向已經動員了建制力量的交代。」而梁只是停了開展期,雖然是暫緩壓力,但仍然沒有撤回,至於日後如何推出,還要看諮詢委員會能否做出全面的諮詢,這些都有很多不清晰的地方。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繼續在政府總部外集會,下午舉行「遍地開花 守護孩子」公民廣場Family Day,亦有市民組織《罷課影院》。(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香港反洗腦開始衝擊中共

而在大陸,包括胡佳等維權人士也公開聲援反洗腦,而國民教育也成為大陸敏感詞,北京獨立記者高瑜認為,反洗腦運動已經成為六四的延續,對中共衝擊很大。「我認為這場運動對中共的衝擊非常大,而且未來中國只有在這種官民對抗當中,才能取得進步。」

高瑜還說,這次梁振英為反洗腦撲火,相信也是所謂為十八大維穩。「不願意香港民主之火越燒越烈,你這邊開十八大,香港那邊鬧著,世界都關注著,當然它就認為不穩定,他現在就是維穩。」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繼續在政府總部外集會,下午舉行「遍地開花 守護孩子」公民廣場Family Day,亦有市民組織《罷課影院》。(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重要連結:

知道共產黨壞 但又逃避退黨--艱難的跨越(上)

知道共產黨壞 但又逃避退黨--艱難的跨越(下)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器官移植不用等?中國器官來源黑幕

【活摘器官】視頻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九評及退黨 YouTube
精選博客 任我翱翔 競抱熊 東方飛羽 下載翻牆軟件
大馬聲援三退呼關注中共滲透問題 小鴨鴨 MP4 【禁聞】在中國廣傳的兩部奇書 任我翱翔 MP4 【禁聞】巨變前夕大審判將至黨官如何自救 競抱熊 MP4 【禁聞】江蘇樂器家不畏迫害嚮往「神韻」 東方飛羽 MP4
【禁聞】2012中共驚人黑幕民眾覺醒紛紛退黨 繽紛水世界 MP4 【禁聞】強拆!老母被毆工商局科長退黨 萬象新 MP4 悉尼聲援一億二千萬退黨大潮 小豆娘 MP4【禁聞】中共重申「黨管軍」軍人退黨破局 飛劍飛龍 MP4

iPPOTV(愛博電視)免費翻牆收看國際網路電視

能上網就能觀看的免費網絡電視軟件。下載一個愛博電視,即使在中國大陸也能看到被屏蔽的中西方精采節目!可從愛博電視網站ippotv.com下載。大陸用戶可透過動態網、無界等翻牆軟件登入ippotv.com下載,還可用海外的電子郵箱如GMail、Hotmail、YAHOOmail給ippotv2011@gmail.com發一封郵件,郵件主題為1234,即可收到最新版本的愛博電視。愛博電視,真正自由方便。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