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我從未見過一套服裝可以集寧靜與激動為一身,更不用說60套了,」以《英國病人》獲奧斯卡服裝設計獎的安·儒絲(Ann Roth)9月8日在曼哈頓「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頒獎典禮上興奮地說。2013年又以《The Nance》獲得托尼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儒絲說,一直嚮往漢服大賽,也曾千百度地尋找「唐代面料」,今天驚喜地發現原來它就在燈火闌珊處。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漢服大賽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飛劍飛龍 霹靂乾坤 東方飛羽 博客群
恬靜柔美 奧斯卡服裝設計師讚漢服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漢服回歸 東方古韻驚艷時裝週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漢服大賽選手得獎感言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漢服走秀倒計時 綵排現場驚鴻一瞥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不遠萬里 海外選手共赴漢服盛會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漢服大賽臺入圍選手 赴美發揚中華文化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東方古韻-專訪漢服回歸大賽評委 翻牆天堂 MP4 無界互動大展體驗傳統漢服 藝文人士讚歎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揭曉 奧斯卡獲獎者嘆為觀止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曾獲奧斯卡與2013年托尼獎服裝設計獎的安.儒絲(Ann Roth,中)2013年9月8日在曼哈頓「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頒獎典禮上講話。(攝影:戴兵/大紀元)

「我從未見過一套服裝可以集寧靜與激動為一身,更不用說60套了,」以《英國病人》獲奧斯卡服裝設計獎的安·儒絲(Ann Roth)9月8日在曼哈頓「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頒獎典禮上興奮地說。2013年又以《The Nance》獲得托尼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儒絲說,一直嚮往漢服大賽,也曾千百度地尋找「唐代面料」,今天驚喜地發現原來它就在燈火闌珊處。

8日下午2點,曼哈頓中城紐約人大酒店古樂悠揚,裙袂飄逸,唐、宋、明、大漢服飾姍姍走來,唐代壓軸漢服的出場帶來了第一輪掌聲——皇后禮服上呼之欲出的金鳳凰令滿場耀耀生輝,讓擠滿在T型台周圍的紐約與世界各地前來參加紐約時尚週的業內人士發自內心地讚賞。

2013年9月8日,曼哈頓「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唐代壓軸漢服的出場帶來了第一輪掌聲,該漢服獲銀獎。(攝影:戴兵/大紀元)

「美麗卓絕,」紐約Berkeley College的時尚教授沃特斯(Susan Watters)說:「前所未見,看看我身邊這些時尚界人士合不上嘴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如何驚嘆了。」沃特斯的表弟是著名中國通相聲演員、加拿大人「大山」,她的女兒也在學中文,第一次看漢服大賽的她說自己被漢服迷住了。

紐約Berkeley College的時尚教授沃特斯(Susan Watters)2013年9月8日在曼哈頓「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上。(攝影:徐竹思/大紀元)

新唐人電視台在曼哈頓紐約人大酒店舉辦的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決賽與頒獎典禮公佈了獲獎漢服,除金、銀、銅獎外,還包括唐、宋、明各一套特別獎,及八套優秀獎;兩套明朝女服獲得最佳工藝配套獎。

體現宋朝儒家精神 金獎歸男裝

來自台灣的張淑智第一次參賽就雙贏,以宋朝男裝獲金獎、唐朝儒裙獲優秀獎。

來自台灣的張淑智以《春之頌》宋朝男裝獲金獎,以唐朝儒裙獲優秀獎。2013年9月8日曼哈頓「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攝影:戴兵/大紀元)

大賽評委樊弘說,男裝漢服本來難設計,因顏色與面料太強或太弱都不合適,難得此次大賽的金獎作品將顏色與面料應用得恰到好處,色彩搭配非常協調,圖案嫩紅與果綠的點綴,巧妙利用面料的正反面。其多層次的剪裁、直綴、腰帶等結構都做得很標準,保持了宋代上衣下裳的款式,充分體現了那個時代崇尚儒家思想的文人氣質。

張淑智解釋,兩套漢服是《春之頌》的主題,「體現如少男、少女般生命的春天氣息,要貼近自然,因此花了很多時間選擇到天然蠶絲面料,體現柔美的質感;男裝腰帶上鑲天然寶石,唐朝儒裙上有親手繡的玫瑰。」

她說:「漢服對應的是天地五行,剪裁線拉正,也代表做人的道理,中國人講究內斂,製作上要注意這一點,分許多層次。」

奧斯卡獎得主大呼中華傳統文化才「真正性感」

「這才是真正性感!」儒絲感嘆:「現代人認為性感就是把衣服脫掉,而漢服那層層疊疊的衣裙,讓我看到真正的性感應是這樣的。」

2013年9月8日在曼哈頓「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讓擠滿在T型台周圍的紐約與世界各地前來參加紐約時尚週的業內人士發自內心地讚賞。(攝影:戴兵/大紀元)

漢服秀每個朝代的服裝體現出中華傳統文化的洋洋大觀,人物從皇后貴妃、帝王文相到小家碧玉、倜儻書生;花卉山水,鵝黃柳綠,一時如紫氣東來,又見雲蒸霞蔚。

每朝的壓軸服裝或選擇皇后、皇帝的盛裝,或有新郎新娘的喜慶吉祥,每當這些做工精細的漢服款款出場時,都會引來熱烈的掌聲。那件名為《天上人間 服耀寰宇》的唐代壓軸皇后服獲銀獎,名為《乾坤》的明代壓軸皇后服獲銅獎。

很多現場觀摩的業內人士表示,像漢服大賽這樣能引起觀眾如此共鳴的T台秀,可以說是非常罕見。當天有許多時尚界攝影師與媒體專門來拍攝漢服秀,一位西人資深攝影師感慨,從沒出席過這樣的時裝秀——上百萬美元的大製作以如此平靜祥和的方式展現輝煌。他為新唐人能提供這樣的製作深表感謝。

敬天敬神 漢服為世界帶來中華傳統

以明代皇后服《乾坤》獲得銅獎的唐林麗美來自台灣,參加了歷屆漢服大賽的她看到,「基本歷朝歷代的服飾大賽中都有呈現,因此這次想找一套以前比較少見的,讓全世界見識到更多的中華文化。」

來自台灣的唐林麗美以明代皇后服《乾坤》獲得銅獎。2013年9月8日曼哈頓「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攝影:戴兵/大紀元)

她介紹,一般皇后有五套禮服,這套漢服是非常正式場合才會用到,如祭拜天地或冊封的大典。這時的皇后頭戴九龍四鳳冠,衣上繡滿大小飛禽走獸圖騰,玄色為天,黃色為地,有包含五行,有著天人合一的對應。

沃特斯教授表示:「我相信西方時尚界將很能接受漢服,我期待在奧斯卡的紅地毯上看到它。」

【大紀元2013年09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竹思紐約報導)

相關連結:

全球漢服大賽展東方古韻 引領服飾新風潮

新唐人第四屆「漢服大賽」銅獎作品風采

新唐人第四屆「漢服大賽」金獎作品風采

新唐人第四屆「漢服大賽」特別獎作品風采

東方古韻 漢服回歸

特別工藝獲獎者:漢服設計是一種修行

政府官員:漢服將成為一種新時尚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揭曉 奧斯卡獲獎者歎為觀止

正統漢服打動西方時尚界人士: 真想穿上這些服裝

全球漢服大賽展東方古韻 引領服飾新風潮

漢服大賽作品賞析之二——唐代女裝

漢服大賽作品賞析之三 宋代女裝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