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論新聞_美網_小威】

在2013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上,主場作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2-1力挫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Victoria Azarenka)首次衛冕成功。這是小威第5次問鼎美網,同時也是她職業生涯裡拿到的第17個大滿貫單打冠軍。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體育運動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紅粉佳人 任我翱翔 博客群
全身復出摔跤項目重回奧運正式項目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東京獲得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李娜遭小威淘汰阿扎倫卡決賽戰一姐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一週人物】為自己而戰—「中國金花」李娜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美網4強止步布萊恩兄弟夢碎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網第十一日穆雷遭淘汰鄭潔女雙衝決賽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美網第十日彭鄭女雙德比蠻牛衝刺四強 飛劍飛龍 MP4 無界李娜晉四強費天王惜敗掩涕離場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小威成功衛冕美網 奪生涯第17座大滿貫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By: Al Bello / Getty Images)

小威廉姆斯第五次接過美網冠軍獎盃,再一次享受勝利的甜蜜。

當地時9月8日,在2013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上,主場作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2-1力挫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Victoria Azarenka)首次衛冕成功。這是小威第5次問鼎美網,同時也是她職業生涯裡拿到的第17個大滿貫單打冠軍。

圖片(AFP/Getty Images)

小威廉姆斯第五次接過美網冠軍獎盃,再一次享受勝利的甜蜜。

此前這兩位世界頭號兩名選手共15次交手,美國「黑珍珠」12勝3負遙遙領先,不過白俄羅斯姑娘在兩人今年的三次對陣中,贏下了其中2場,其中就包括不久前的辛辛那提決賽。

阿扎率先發球開始首盤爭奪,兩人都花費了一些時間來適應現場強風環境,雙方開場就實現互破。從第3局開始,阿扎和小威都逐漸穩定下來,兩人在底線展開精彩對峙,雙方各自保發,比分交替上升,雙方戰成5-5。第11局小威正手變線轟出制勝分,搶來破發機會,阿扎反手掛網將這個發球局拱手相讓,小威以6-5領先,比賽進入發球勝盤局。第12局,阿扎反手失誤送給小威連續三個盤點,結果世界第一以7-5先拔頭籌。

第二盤,小威繼續向阿扎施壓,率先取得了破發以2-0領先。第3局,阿扎保發止住連丟5局的頹勢,但小威連保帶破,將比分拉開至4-1。然而阿扎倫卡並沒有放棄,頻頻接發球上網,隨後如願取得回破,將比分迫近至3-4。之後,阿扎倫卡頂住壓力,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後,抓住小威波動的機會,更成功化解發球勝賽局,成功把比分追成5-5平。在第11局中,頭號種子依靠對手的失誤再度取得破發,不過小威關鍵時刻的雙誤,遭到阿扎倫卡回破,比賽被迫進入搶七。在搶七中,兩人一直僵持到4-4,之後阿扎打破僵局率先拿到盤點,小威挽救兩個盤點後功虧一簣,阿扎以8-6拿下搶七,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圖片(By: Al Bello / Getty Images)

阿扎倫卡在比賽中展現出堅強的內心,為每一球都拼爭到最後。

小威在決勝盤重整旗鼓。第3局阿扎關鍵時刻打出雙誤,給了小威破發機會。衛冕冠軍最終破發得手拿到3-1的領先。之後小威拒絕再給阿扎反擊機會,乘勝追擊將比分拉開至5-1。最後,衛冕冠軍順利保發,以7-5/6-7(6)/6-1贏得這場馬拉松大戰,第五次贏得美網冠軍。

從賽後的技術統計來看出,小威在比賽中展現出了強大的火力,雖然出現了35個非受迫性失誤,但36記制勝分超過對手一倍還多,再加上更高的一發成功率,使得小威在本場比賽中一直佔據主動。

憑藉美網收穫的360萬美元巨獎,小威本年度總獎金已經超過900萬美元,有望成為女子網壇首位獎金破千萬球員。同時美網的2000個積分,已令她領先排名第二的阿扎倫卡3370分,美國人幾乎已經提前鎖定了年終第一寶座。

【大紀元2013年09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高小虔)

相關連結:

美網/小威4強碰李娜 謝淑薇女雙闖8強

美網/小威甜蜜復仇晉8強 詹皓晴混雙闖第三輪

美網男單冠軍賽 再度上演球王戰蠻牛

美網男單半決賽 納達爾約戰少時夥伴

小德連7年晉級美網4強 穆雷爆冷出局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