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北京奧運花費超東京奧運預算10倍

【中國視頻評論_北京奧運花費】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0/atext964326.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日本東京申請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成功後,中共喉舌公佈了東京奧運會的預算約為33億美元,不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總花費的十分之一。這一消息在網絡熱傳後,引發了民眾對當局一面倒的批評聲音。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北京天空 飛劍飛龍 博客群
【禁聞】北京奧運花費超東京奧運預算10倍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律師:「兩高」越權立法 要造反?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中石油五高管再被查 美提兩訴訟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中國禁聞】9月8日完整版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國銀行業壞賬加劇 恐再增發貨幣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保習近平安全 瀋陽全運會風聲鶴唳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延遲退休」成定局 黨媒自爆沒錢了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禁聞】蔣潔敏編政績 溫家寶被騙興奮無眠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日本東京申請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成功後,中共喉舌公佈了東京奧運會的預算約為33億美元,不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總花費的十分之一。這一消息在網絡熱傳後,引發了民眾對當局一面倒的批評聲音。

據《人民網》9月8號消息說,日本東京規劃在2020年的7月24號到8月8號期間,舉辦夏季奧運會,運營預算約為3300億日元(33億美元)。從各大媒體轉載《人民網》製作的歷屆奧運會花費的圖表可以看出,北京奧運會的花費金額位居榜首,高達400億美元,相當於東京奧運會預算的10倍。

日本東京的奧運會預算僅是北京奧運會花費的十分之一,這個消息遭到了大陸全民指責。新浪微博一名叫「完全披露」的網友批評中共:只有極度的不自信,才有極度的虛張聲勢、打腫臉充胖子。他的觀點引發了網民共鳴。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我認為,東京的奧運的確是給了中共這種『權貴資本主義』一個很響亮的耳光,就是讓他們看到,權貴拿著老百姓的血汗,為自己打造形象,它想表達優越性,不經過人大和公民通過的財政預算,來搞這種大型的形象工程,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個北京奧運那樣的鋪張浪費,那種的為打造權貴資本主義形象的奧運會了。」

據2008年奧林匹克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北京奧運會的支出估計在420億美元(2900億人民幣)左右,相當於自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會以來歷屆奧運會總支出的43%。儘管這筆巨額開銷一度令世界各國震驚,但民間一直有傳言,北京奧運會實際的花費遠遠不止於此。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因為中國把這個奧運會看成是一個百年不遇的一次機會,所以從黨、政、軍、所有的方方面面,都把奧運會作為資本進出的有利條件。所有列出的項目都安到奧運會的頭上。」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表示,奧運會舉辦100多年來,北京奧運會是成本最高的一次奧運會。

鞏勝利:「它光是算的奧運會直接投資是500多億美金,那麼還有它周邊的那些各個省的維穩、邊檢,加在一起有估計超過1000億美金。中國(共)一直沒有敢公佈奧運會總共審計到底用了多少錢。」

北京奧運會雖然過去5年了,大陸民眾對中共的巨額揮霍一直非常不滿,認為當局的奢靡無度,舉世罕見。

北京市民高級工程師張先生:「這個老百姓普遍反映太浪費了,它好面子,好面子它就使勁鋪張浪費。它就舉全國之力,那太浪費了,光那天的 煙火放多長時間?倫敦奧運會就不會是這樣的。這樣的想法的人很多,在中國人裡頭對這個問題是很有看法的。」

有網民質問當局,奧運會的巨額開銷是否有經過老百姓的同意?

鞏勝利:「中國是一個黨國,先黨後國,中國共產黨從中共中央到省、市、縣,它的經費從來都沒有公開過。中國共產黨的黨都在政府之上,它的經費從來就沒有公開過,也從來沒有問老百姓、納稅人同不同意。它這塊政治牌拿到了,結果中國老百姓沒有得到任何好處。」

民眾在微博表示,其實百姓的要求並不高,只是希望能有一個羽毛球館、一個免費的體育館可以健身。而在北京奧運會期間,當局卻取之於民,用之於外,奧運會中高昂投資建設的鳥巢和奧利匹克公園等配套設施,寧可荒廢也不讓民眾使用。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採訪編輯/ 張天宇 後製/李月

【相關連結】:

華爾街日報:北京奧運花錢知多少?

【熱點互動第九百七十八期】〝北京奧運〞咋會〝燒〞遍中國?

倫敦的「寒酸」和北京的「闊綽」

張倫:自由人的奧運與不自由人的奧運

美媒:北京奧運估計耗資420億美元遭批評

【熱點互動】誰來為北京奧運買單?

北京奧運「鳥巢」設計師稱反感虛假的國家舉辦

北京迎奧運大規模建設耗資巨大

【延伸閱讀】:

【禁聞】揭迫害 《自由中國》震驚美國會

【今日點擊】薄家北京6億房產被曝光 整死薄熙來?

《自由中國》影片反映中國人權問題

《自由中國》成大特映 民眾關注法輪功真相

《自由中國》英議會放映 議員支持反迫害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