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漢服大賽選手得獎感言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09/atext963731.html

張淑智:「我參加這個比賽有很多的感動,因為我感受到的不是競爭,而是為了文化,大家很願意無私的把很多東西奉獻出來,一起分享。所以我覺得很開心。」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漢服大賽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紅粉佳人 東方飛羽 博客群
漢服回歸 東方古韻驚艷時裝週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漢服大賽選手得獎感言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漢服走秀倒計時 綵排現場驚鴻一瞥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不遠萬里 海外選手共赴漢服盛會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漢服大賽臺入圍選手 赴美發揚中華文化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東方古韻-專訪漢服回歸大賽評委 5湖4海 MP4 自由門 互動大展體驗傳統漢服 藝文人士讚歎 霹靂乾坤 MP4 無界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 決勝出爐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傳承中華文化,展現漢服之美,選手不遠萬里將自己精心設計的漢服帶到紐約的大舞臺。我們來聽聽他們的獲獎感受。

來自台灣的張淑智製作的宋朝男裝獲得金獎,唐朝女裝獲得優秀獎。主題是《春之頌》。

張淑智:「因為這是漢服回歸的主題,所以在正統的服飾和款式的規範之下,怎麼去表現自己的設計?我想除了面料上面的質感,然後就是顏色,所以在顏色方面花了蠻大的心思在思考。一年四季,春天是開始,我們人生的開始。我這兩套是表現少男和少女的年紀。表示我們的人生正在蓬勃,正在成長。對應的顏色當然就是不同的顏色、不同的綠色。」

為了體現東方人的內斂,一些細微的地方,例如男裝的腰帶張淑智就使用了天然的寶石。因為是表現一位戴著東坡帽的書生,她把絲質面料反過來做,不顯奢華。唐朝女裝上的玫瑰花則是她手工縫製,體現春天百花齊放。

張淑智:「我參加這個比賽有很多的感動,因為我感受到的不是競爭,而是為了文化,大家很願意無私的把很多東西奉獻出來,一起分享。所以我覺得很開心。」

張淑智說,這次獲得銅獎的唐林麗美老師給了她很多幫助。從歷史文獻、服裝款式到版型都給予無私的指導。唐林麗美從新唐人第一屆的漢服回歸大賽就開始關注。她的作品《乾坤》獲得今年大賽的銅獎。

唐林麗美:「我是想說,前三屆下來,我看了很多作品,很多款式都已經出來了。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還有很豐富的、沒有出來的,我就想製作出來。就去找出來、製作出來。讓更多的人,全球都目睹我們中華文化更經典的部分、內涵更大的部分。」

漢服大賽精選作品展示會和頒獎典禮同時迎來西方社會的設計精英和藝術家觀摩,我們會進一步報導他們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搶先看:漢服大賽決賽前夕綵排秀繽紛

新唐人第4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結果揭曉

新唐人第四屆「漢服大賽」銀獎作品風采

全球漢服大賽展東方古韻 引領服飾新風潮

新唐人第四屆「漢服大賽」銅獎作品風采

新唐人第四屆「漢服大賽」金獎作品風采

新唐人第四屆「漢服大賽」特別獎作品風采

東方古韻 漢服回歸

特別工藝獲獎者:漢服設計是一種修行

政府官員:漢服將成為一種新時尚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揭曉 奧斯卡獲獎者歎為觀止

正統漢服打動西方時尚界人士: 真想穿上這些服裝

全球漢服大賽展東方古韻 引領服飾新風潮

漢服大賽作品賞析之二——唐代女裝

漢服大賽作品賞析之三 宋代女裝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