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觀神韻 體會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視頻新聞_「神韻晚會」_日本名古屋】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4/26/a887509.html

日本舞稻恆流派掌門人稻恆支紀子女士帶著自己的五位門生觀賞了演出。精彩的表演令她們在觀看當中一直不住地熱烈鼓掌。演出結束後幾位女士更是興奮地表達著自己對神韻的讚美。

鑽研日本舞的稻恆女士對神韻的中國舞連連讚歎:「中國舞中的那種旋轉,翻騰是日本舞中沒有的,表現力是相當豐富的。而且那麼多人一起舞動,動作又那麼齊,真是不可思議。他們一定是下了很大的苦功」。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巡迴藝術團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飛劍飛龍 翻牆天堂 博客群
三看神韻 感銘神傳文化之恩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感受神韻的精神和力量 5湖4海 MP4 自由門 一絲不亂引人入勝 神韻讓世界嘆服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觀神韻 看到嚮往的中國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觀神韻 體會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日本藝人歎神韻 了不起的中國古典舞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年年盼神韻 新老觀眾釋感動 北京天空 MP4 無界連看神韻 日本觀眾體會「三昧」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日本企業家:中國應正視神傳文化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展現正統文化 喚醒久遠記憶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慕名觀神韻 讚中國文化的財富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沖繩舞蹈老師:最高的傑作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關西迎來神傳文化之夜 驚喜紛呈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兵庫縣演出再度風靡日本西部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石田桃子觀神韻:人類為磨煉心而來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原取手市長:神韻演出編排絕無僅有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神韻同觸中日觀眾心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震撼靈魂深處的絕美演出 5湖4海 MP4 自由門 日本藝術家讚神韻:細胞感受震撼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國際同濟會會長敬佩神韻藝術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日本舞稻恆流派掌門人觀神韻 讚歎連連

文:大紀元首發 日本舞稻恆流派掌門人觀神韻 讚歎連連

日本舞稻恆流派掌門人稻恆支紀子女士(前排中間)帶著自己的五位門生觀賞了演出。精彩的表演令她們在觀看當中一直不住地熱烈鼓掌。演出結束後幾位女士更是興奮地表達著自己對神韻的讚美。(攝影:余鋼/大紀元)

4月26日,名古屋市的愛知縣藝術劇場迎來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日本第三站演出。來自日本社會的各界名流彙集一堂,隨著大幕的拉開,享受了一場五千年文明的盛宴之旅。

日本舞稻恆流派掌門人稻恆支紀子女士帶著自己的五位門生觀賞了演出。精彩的表演令她們在觀看當中一直不住地熱烈鼓掌。演出結束後幾位女士更是興奮地表達著自己對神韻的讚美。

鑽研日本舞的稻恆女士對神韻的中國舞連連讚歎:「中國舞中的那種旋轉,翻騰是日本舞中沒有的,表現力是相當豐富的。而且那麼多人一起舞動,動作又那麼齊,真是不可思議。他們一定是下了很大的苦功」。

同時,稻恆女士驚嘆於現場伴奏、舞蹈、天幕三者配合的如此巧妙,天衣無縫。

中國舞表現男子的陽剛和女子的婀娜多姿更是讓同來的幾位女士興奮不已。男子的藏族舞「為神而舞」「少林寺」和女子的「白族舞」都是她們喜愛的劇目。幾位女士爭先恐後地表述著自己的感受,「太美了,那麼多美麗少女整齊的舞姿」「那個前面的小圍裙很可愛」……。

談話中幾位女士還表示,這麼珍貴的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太可惜,太遺憾。而且表示下次一定再來看。

【大紀元2013年04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任子慧日本名古屋報導)

金融投資顧問:「完全超出想像 全新體驗」

文:大紀元首發 金融投資顧問:「完全超出想像 全新體驗」

金融投資顧問河原甫(Hajime Kawahara)先生說:「完全超出自己的想像,與自己接觸和瞭解到的中國演出完全不同,是個全新的體驗。」(攝影:余鋼/大紀元)

4月26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移師日本中部城市名古屋進行第一場演出,該市是豐田汽車的大本營,神韻的演出為汽車城的日本觀眾打開了一個瞭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窗口。金融投資顧問河原甫(Hajime Kawahara)先生和夫人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完全超出自己的想像,與自己接觸和瞭解到的中國演出完全不同,是個全新的體驗。」

河原先生介紹說,他住在名古屋附近的岐阜縣,通過臉書(Facebook)的朋友介紹瞭解到神韻演出,查詢相關介紹後,立刻就決定來觀看。他和夫人看完演出以後驚嘆不已,直用「超乎想像」來形容他們當時的心情。「完全超出自己的想像,與自己接觸和瞭解到的中國演出完全不同,是個全新的體驗。」

河原先生對動態天幕技術的應用也讚歎不已。他說:「天幕和舞台融為一體,拓展出無限的表演時空。」「演員們在舞台飛進天幕,從天幕飛落到舞台,動作銜接精確,非常有趣,太棒了!」他稱「太有創意了!」

河原先生對舞蹈演員的身體素質和高超技藝更是驚嘆,他說:「舞蹈演員們不是一般的跳躍力,像停留在空中一樣,現在還在琢磨他們是怎麼實現的。」

河原夫人則表示,中國古典舞非常優雅,服飾華麗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連聲讚歎「太精彩了!」

中國古典舞非常優雅,服飾華麗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連聲讚歎「太精彩了!」 (攝影:余鋼/大紀元)

夫人繼續說:「節目中有關《西遊記》中的『智收沙和尚』,少林寺『十三棍僧保唐王』的故事,都是非常熟悉的故事,舞蹈表現的淋漓盡致,倍感親切。」

【大紀元2013年04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牛彬日本名古屋報導)

「神韻越看越感覺意義深遠」

文:大紀元首發 「神韻越看越感覺意義深遠」

和服著裝師位田奈□子女士(左)與朋友成瀨朝香小姐(右)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攝影:吳麗麗/大紀元)

4月26日晚,有著「世界第一秀」之稱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燈火輝煌的愛知縣藝術劇場隆重登場,給名古屋市民眾帶來了一場以弘揚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的與眾不同的演出。和服著裝師位田奈□子女士與朋友成瀨朝香小姐一起觀看了演出,神韻演出的服飾、色彩、燈光、音樂、舞蹈、歌唱以及現場伴奏、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都讓她們驚喜不已。

位田奈□子女士是名古屋的一位和服著裝師,這次她非常正式地身著和服前來觀看演出。她去年通過正在讀大學院的朋友成瀨朝香小姐的介紹才知道「神韻」,於是,2人相約一起觀看了演出。

演出結束之後,她們非常驚喜,位田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情不自禁地說了一句中文:「謝謝!」,接著,她讚歎地說:「非常有震撼力,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和舞蹈演員們的完美結合非常了不起。」「看到女演員們身著色彩艷麗的演出服裝,非常漂亮,自己真想穿上神韻的衣服看看甚麼樣子呢。」成瀨小姐在一旁也感歎道:「(舞蹈動作)很有難度,女演員們的舞姿不但優美而且有力度,非常了不起。」

位田女士的工作是教現在的年輕人怎樣穿著日本的傳統服裝和服,她非常瞭解和服的原形是從中國的大唐傳到日本,後來改良成現在的和服,因此她對神韻演員們的服裝更有感觸,從而也令她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內涵有更深的理解。

當談到印象最深的節目時,她說:「那個《頂碗舞》的蒙古族舞蹈,演員們一登場,我就覺得衣服好漂亮,還有《為神而舞》中的藏族青年們的剛勁奔放的雄渾舞姿,魄力十足,甩動長袖的舞姿讓人心曠神怡。」

關於神韻的音樂她說:「現場伴奏給人身在其中的感覺。」 成瀨小姐在一旁說:「震撼力是絕對不一樣的。而且是神韻自己的創作。」2人對於樂隊中二胡的動聽聲音情有獨鍾,認為非常有兼容性。

位田女士說:「神韻舞蹈的含義很容易看懂,加上主持人的解釋更加明瞭。」成瀨小姐對《奇緣》感到「有慈悲的力量,能把反迫害的精神用舞蹈藝術的形式表現在舞台上非常不簡單。」成瀨小姐介紹她自己去年看過神韻,「今年再來又是一個全新的感覺,越看越感覺意義深遠。」

【大紀元2013年04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吳麗麗日本名古屋報導)

日本舞表演家:整台演出流暢 大氣 壯觀

文:大紀元首發 日本舞表演家:整台演出流暢 大氣 壯觀

日本舞表演家淺野立也先生認為神韻演出表現的場面非常壯觀。(攝影:余鋼/大紀元)

4月26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日本中部大都市名古屋進行第7場巡演,吸引了當地眾多文藝界人士前來觀看,日本舞表演家淺野立也先生認為神韻演出表現的場面非常壯觀。

淺野在談到對神韻演出的第一印象時表示:「神韻演出給人的感覺就是大氣,表現的規模十分壯觀。」

或許是從事舞蹈的原因,淺野對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記憶猶新,「中國舞,演員的活動範圍很大,並且舞中帶武,節奏感強,而演員的動作非常輕盈,感覺非常好,自己也能那樣舞動就好了。」

對神韻使用的高科技動態天幕,淺野也感嘆連連,「真是非常好的創意,天幕和舞台上的演員配合得天衣無縫,人跳進去,飛出來,我看得很愉快。在這方面,日本舞蹈值得借鑒神韻的做法。」

雖然沒有語言表達,通過中國舞的多彩動作,淺野說他完全能理解劇情,「配合天幕,演出的劇情我看得懂,很容易懂呀,雖然是一幕一幕的短劇,但整體很流暢,很容易理解,很有意思,看得津津有味。」

淺野最後說:「包括佛教等,日本的文化主要是在古代由中國傳過來,對神佛的下世救人的故事很熟悉,像少林寺在日本就很有名,晚會中關於少林寺和尚的節目(《十三棍僧救唐王》)就很有意思。」

【大紀元2013年04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盧勇日本名古屋報導)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亞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大洋洲觀眾分享神韻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加拿大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歐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精華篇)

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四十年中最震撼

市場廣告商觀神韻:頭到尾亮10分

資深節目製作人:神在神韻中復活

牧師看神韻:深度和廣度無以言表

神韻再現神傳文化 觀眾:好像要飛起來了

神韻承傳正統文化 文史工作者鞠躬

宗教學家:一條通往自在解脫的路

華人作家:神韻晚會帶給中國人民希望

國際電視臺總裁: 神韻具有巨大穿透力_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