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温州民间借贷将合法化 引热议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2/18/atext1064557.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国经济整体下行,钱荒成为常态,企业资金紧张导致各种骗贷案频繁发生。继钢贸融资、铁矿石融资和铜融资后,黄金融资骗贷案也浮出水面。有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大陆贷款增加的速度之快,类似于美国金融危机前的信贷市场。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骗贷案频发 大陆再爆千亿黄金虚假贸易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经济整体下行,钱荒成为常态,企业资金紧张导致各种骗贷案频繁发生。继钢贸融资、铁矿石融资和铜融资后,黄金融资骗贷案也浮出水面。有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大陆贷款增加的速度之快,类似于美国金融危机前的信贷市场。

黄金融资骗贷浮出水面 25家金企存虚假贸易

据《路透社》6月25日报导,中共审计署最新发布对工商银行等八家银行及中投等三家金融机构2013年经营情况的审计报告,发现银行有3,750亿元人民币贷款投放存在问题,并首揭25家黄金加工企业的虚假贸易。

该报告显示,抽查25家黄金加工企业2012年以来虚构贸易背景,进行跨境、跨币种循环滚动贷款累计944亿元,套取汇差和利差9亿多元。

企业利用黄金融资骗贷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大陆企业贷款难、融资成本高,而黄金租赁利息较低,一些产金、用金企业及黄金加工企业通过黄金租赁业务进行黄金融资,也有非黄金生产、加工企业,通过虚设黄金加工企业进行骗贷。

今年4月,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中国进口的黄金中,很大一部份被企业用作获得融资贷款的抵押品。

有国际金融机构预估,中国黄金的融资规模大致在400亿至600亿美元之间。贵金属谘询公司Precious Metals Insight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黄金融资规模已达1000吨,名义价值相当于400亿美元。

据悉,中国大陆大型的黄金企业应该对黄金融资都有涉猎,外贸类的黄金融资其实和铜融资非常相似。

中共审计署此次披露的只是抽查到的25家黄金加工企业。由此来看,中国大陆黄金虚假贸易融资规模可能更大。

钱荒是金属融资骗贷的大背景

近几年,大陆银根紧缩,钱荒屡屡爆发,企业融资难、借贷难成为常态。铜、铁矿石等大宗商品逐渐被中国许多企业利用来进行融资,而被中共审计署曝光的黄金融资也是其中一个,成为中国大陆影子银行的重要组成部份。

美国著名投行高盛认为,中国铜融资交易所隐含的接近无限的再抵押能力,在过去几年可能已经产生了数以千亿元计的金融杠杆,可能甚至更多。

同样,今年年初发生的钢贸融资,导致钢贸行业不良贷款集中爆发,相互担保融资的钢贸企业,遭遇了“火烧连营”般的系统性危机。

如今,在钱荒的大背景下,资金成为许多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因素,许多企业甚至连高利贷都借不到。最近,有陆媒报导,大陆小房企民间借贷月息起码在5分以上,年利息超过60%,仍借不到钱,致使房企倒闭潮在中国各地愈演愈烈。

中国信贷增加 速度类似美国金融危机之前

据陆媒报导,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业务在中国保税区较为普遍。高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大宗商品融资规模高达1600亿美元,约占中国短期外债总额的31%。其中,黄金、铜和铁矿石是被利用最多的融资抵押品,其他还包括大豆、棕榈油、橡胶、镍、锌和铝。

当前,中国信贷总额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倍,贷款增加之快类似于美国金融危机前的信贷市场。

【大纪元2014年06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报导)(责任编辑:刘毅;覆核编辑:姜斌)

【相关连结】:

高盛:铜融资或刺破中国经济泡沫

中行6亿假按揭骗贷案只是冰山一角

一批金属多次抵押 西方银行忧中企骗贷

外媒称青岛港涉骗贷10亿美元

遭遇钱荒 大陆房企年息60%借不到钱

中国银行闹钱荒 利率飙升创记录

央行连续6周回收资金 大陆二季度钱荒或再现

中国经济危机初现 钱荒导致系统性风险增大

中共一贪官囤钱上亿 专家担忧闹钱荒

大陆钱荒引发债务危机 风险或波及全球

钱荒再现 中国银行面临破产 金融危机或将爆发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