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中國金融體系「錢荒」越演越烈,不僅造成股市壓力,連帶中小型銀行有可能面臨違約風險。外界分析,「錢荒」蔓延至票據市場,並開始動搖實體經濟表現。24號,中共審計署查出57個中央部門單位的預算執行,問題金額超過176億元,這個數字只是冰山一角,更大的黑洞還在後頭。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小豆娘 北京天空 博客群
【禁聞】專家:中國金融危機已經爆發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國「疫苗之殤」 每年上千兒童致殘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日媒:郭永祥案或預示中共新權鬥 小豆娘 MP4 無界 【禁聞】浙大需甚麼校長?校友聲明提訴求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共57部門 問題金額176億流向不明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錢荒!中國百姓存銀行的錢哪去了?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禁聞】拒不聲援錢荒 「央媽」變「後媽」?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禁聞】6月24日完整版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近期,中國金融體系「錢荒」越演越烈,不僅造成股市壓力,連帶中小型銀行有可能面臨違約風險。外界分析,「錢荒」蔓延至票據市場,並開始動搖實體經濟表現。24號,中共審計署查出57個中央部門單位的預算執行,有問題的金額超過176億元。有評論指出,這個公開的數字只是冰山一角,更大的黑洞還在後頭。

審計署公佈了《中央部門單位2012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結果》,其中,57個中央部門單位,其中有20多個部門,查出預算執行的問題金額超過一億人民幣,5個部門查出問題金額在10億元人民幣規模。

這五個部門分別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預算執行中的問題金額204405.98萬元,原鐵道部156787.22萬元,科技部102084.04萬元,國家海洋局99134.44萬元,環保部98247.78萬元。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從這個數字表面來看,假設這個數字是準確的,那麼它其實反應﹕腐敗程度已經是相當嚴重了,它已經不是一個非正常現象,已經是一個常態了。從我們對中國國情的政治情況來瞭解的話,那個數字一定不是準確的,它實際上是被大大縮水了,而且他用的詞叫資金有問題,代表甚麼問題﹖怎麼樣﹖他沒有詳細的講。」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提到,審計署現在公佈的部門預算執行資金有問題,但是,並沒有追到部門負責人。

也有分析認為,作為審計部門本身,在預算經費的審核上,都存在著「不清楚」等問題,那麼可以想像,其他部門不合規的資金使用數字,肯定更大。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我覺得現在公開了,也是冰山一角,因為中國是一個人治的社會,不管是中國的地方領導人,還是部門領導人,還是部委辦的領導人,還是企業的領導人,基本上是一言堂,就是一個人說話算數。中國如果不能按照法治的軌道推進下去,中國的黑洞將會變的更多。」

最近以來,中國金融體系「錢荒」持續發酵,加上多項數據顯示,中國的經濟成長疲弱等利空灌頂,週一上證指數暴跌5.3%,近兩百檔股票跌停,銀行股首當其衝。

鞏勝利:「昨天股市又達到了最低點,十幾年來的最低點,不到兩千點的水平,一下子回到十幾年前。這些一系列的反映,就告訴我們一個結果,人治的中國是沒有前景的。那麼如果他能夠回到法治中國、憲政中國,可能才是中國的唯一出路。」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提及,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2002年曾經提交了一份「原國家電力公司領導班子任期經濟責任」的審計報告,披露了中國電力系統領導人高嚴決策失誤,造成國有資產流失幾百億元。而今,高嚴逃之夭夭,已失蹤多年。

據報導,高嚴的失蹤,可能只是當局讓高嚴一案「不了了之」的藉口。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連結:

形勢嚴峻 北京要求嚴防裸官外逃

去年中國外逃3000億美元 「裸官」帶錢招數多

外電﹕中國裸官外逃 洗走萬憶美元

中共裸官氾濫 2.7萬億美元已轉移出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