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澳洲政壇撼動 吉拉德被陸克文取代

【中國視頻評論_王子復仇記_吉拉德】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6/26/a921084.html

澳洲工黨內部的領導權問題一直紛爭不斷,吉拉德2010年發動政變逼走陸克文,成為澳洲第一任女總理,陸克文在2010年的工黨黨內政變中下野,此後他曾於2012年2月份向吉拉德發起挑戰,但最終宣告失敗。這是陸克文第三次挑戰吉拉德,終於讓他重回澳洲權力頂峰。按照事前約定,敗者吉拉德將退出政壇。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翻牆天堂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國際反酷刑日 人權團體關注中國人權惡況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兩岸服貿協議爭議升 綠縣市長齊反對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央廣拆除天馬臺 各界呼籲暫緩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鄭家星發片港星力挺 曾志偉送上麥克風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澳洲政壇撼動 吉拉德被陸克文取代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小威溫網首輪 創女網32連勝記錄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LG旗艦機種亮相 與三星激戰 兩小無猜 MP4 無界影星貝瑞作證力推防狗仔擾童議案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北京工人與美國老闆遣散金糾紛待解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6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蒙古星期三舉行總統選舉投票 小豆娘 MP4 無界埃菲爾鐵塔罷工繼續 遊人敗興而歸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真兇」認罪 中共稱「認罪無效」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大陸中藥七成含農藥 劇毒可致死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阿爾巴尼亞選舉 反對黨大勝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四律師探望鄭酉午 凌晨遭強行驅離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南通官員封屋 老婦被迫下跪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盲探》香港宣傳 劉德華鄭秀文秀舞技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抗議梁振英殃民禍港□ □民團促下臺 小豆娘 MP4 無界回顧韓戰 愛荷華軍艦緬懷之旅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洪水來襲 加阿省卡城電源部分恢復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梁振英民望低於前任 港政黨促下臺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北美臺商總會第25屆年會在亞城隆重舉行 紅粉佳人 MP4 無界專家:朝鮮對話建議是倒胃口外交伎倆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澳洲政壇上演王子復仇記:陸克文重回黨魁或將任總理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6月26日,在黨內領導權投票中,陸克文以57票對45票戰勝2010年取代自己的女總理吉拉德,奪回工黨領袖寶座,將帶領工黨進入即將舉行的大選。(Getty Images)

澳洲當地時間6月26日晚7點,澳洲工黨始於2010年的領導權之爭再次出現戲劇性的一幕:在黨內投票中,陸克文以57票對45票戰勝2010年取代自己的女總理吉拉德,奪回工黨領袖寶座,陸克文能否帶領支持率大肆下滑的工黨贏得9月份的聯邦大選,對陸克文和其支持者都是一個更大的挑戰。

吉拉德2010年發動政變逼走陸克文,成為澳洲第一任女總理之後,澳洲工黨內部的領導權問題一直紛爭不斷。由於大選臨近,最近工黨民調在大選投票前狂跌,令眾多工黨議員寢食難安,呼籲陸克文回來的呼聲日漸高漲。

6月25日下午,吉拉德迫於壓力,終於向陸克文邀戰,議定在澳洲東部時間26日晚上7點通過黨內投票一決高下。吉拉德下達戰書之後,陸克文召開新聞發佈會,公開應戰。

澳洲東部時間26日晚上7點半,陸克文在黨團領導權票決中以57票對45票勝出,在被吉拉德趕下台三年後重新奪回工黨領袖的位置,上演了一出完美的王子復仇記。

陸克文應戰:為國為民我將完勝

澳洲東部時間26日下午五點,陸克文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參加晚上的領導權票決。

陸克文在記者會上說,澳洲現在非常需要強健和長久的經濟管理,而工黨沒有給選民們一個選擇,他們不得不投票給自由黨領袖艾伯特。事實上,「很多很多議員」請求他挑起大梁,重新領導工黨,這其中不乏內閣部長。

為了國家,他將接受挑戰。陸克文還承諾,一旦贏得了票決,他不會懲罰那些反對他的人,而是團結黨內。陸克文最後告訴記者:我一定能完勝。

陸克文此前在2010年的工黨黨內政變中下野,此後他曾於2012年2月份向吉拉德發起挑戰,但最終宣告失敗。這是陸克文第三次挑戰吉拉德,終於讓他重回澳洲權力頂峰。按照事前約定,敗者吉拉德將退出政壇。

陸克文曾在今年3月21日表示,他不會再主動在黨內發起挑戰奪回黨首一職,只有在此後得到黨內一致擁護時才會考慮重返領導職位。但是現在澳洲經濟不景氣,民調顯示吉拉德領導的工黨會在大選中失去半數以上的席位,陸克文在這種情況下被其支持者推到爭權之位。

肖頓票決前20分鐘倒戈

2010年扶吉拉德登上總理寶座的聯邦勞資關係部長肖頓(Bill Shorten),在此次票決前20分鐘倒戈。據報導,當天上午,肖頓還在辦公室表態支持吉拉德。但票決前20分鐘,肖頓倒戈了,宣佈支持陸克文重新成為工黨領袖。他說支持陸克文將為工黨提供打敗艾伯特的最佳機會,有利於工黨守住過去幾年執政取得的成績。

澳洲媒體報導,陸克文很可能將把原定於9月14日的大選投票提前至8月份。結果公佈後,貿易部長埃墨生、農業部長盧德維、通訊部長康雷、財長斯萬先後宣佈辭職。

總理之位待定

陸克文到底能否成為總理,目前有幾個分析,一是,如果原來支持吉拉德的獨立候選人也支持陸克文,則陸克文等於獲得了議會中的多數票,他就可以出任總理,然後他有可能宣佈提前大選,也有可能給自己留出更充分的準備機會而推遲大選。

二是,如果陸克文沒有獲得獨立候選人們的支持,工黨在議會中就不是多數,那麼反對黨艾伯特就會提出不信任動議,如果動議獲得通過,總督可以宣佈由反對黨艾伯特做代總理,也可以宣佈立刻大選。

多數選民對表決結果表示滿意

悉尼北區選民凱西說,她為陸克文重新成為工黨領袖感到高興。如果從兩黨的領袖考慮大選投票,她傾向於投陸克文的票。悉尼艾平區選民邦妮說,今晚的結果就是我想要的。吉拉德的聲譽真是糟透了,自從她搶了陸克文的位子後,儘管她是第一位女總理,我對她沒有好感。我根本不會考慮投工黨的票,只要她是工黨的領袖。

吉拉德墨爾本選區的選民凱文說,吉拉德必須走,她不受歡迎。她的碳稅使很多家庭承受太多的負擔。陸克文比她好。另一名老年選民說,我們沒有選吉拉德,我們選的是陸克文。吉拉德應該讓位給陸克文。

不過也有選民表示,不想吉拉德下臺,這倒不是支持吉拉德,而是對工黨的政策失望,希望吉拉德在臺上使工黨輸得更慘。

人物:吉拉德

吉拉德,全名茱莉雅‧艾琳‧吉拉德(Julia Eileen Gillard),1961年9月29日生於英國威爾士格拉摩根山谷的小鎮巴瑞,4歲時隨父母移民澳洲。

吉拉德1983年當選為澳大利亞學生聯合會主席;1996年成為維多利亞省工黨領袖約翰‧布倫比的祕書長;1998年首次代表工黨參加聯邦大選,並在維多利亞省的工黨「傳統選區」——拉洛(Lalor)高票當選。2001年,吉拉德進入聯邦反對派的「影子內閣」;曾先後負責移民、衛生、以及勞工關係等事務。2004年,工黨連續第四次在聯邦大選中失利。2006年12月,她和陸克文搭檔,成功競選取得工黨的領導權;陸克文出任領袖,她任副手。

2007年11月24日,工黨在澳大利亞聯邦大選中獲勝;隨即,11月29日,吉拉德被陸克文任命為聯邦政府副總理,成為澳大利亞歷史上首位女副總理。

2010年6月24日,吉拉德取代陸克文工黨領袖的地位,成為澳大利亞歷史上首位女總理。

2010年7月17日,吉拉德宣佈將在8月21日舉行聯邦大選。她在記者會上說:「今天,我請求澳洲人民賦予我帶領澳洲人民繼續前進的權力。在這個即將到來的競選過程中,我請求澳大利亞人民信任我。」

2013年6月26日,吉拉德在工黨領導權票決中以45票對57票輸給陸克文,不得不將工黨領袖的位置還給陸克文。

人物:陸克文

2010年6月24日,沒有進行預定的領導權投票,沒有爭執。也許是為了避免投票中慘敗,也許是為了盡他身為黨魁的最後職責——避免工黨分裂,陸克文在當天上午的工黨會議上主動退位,讓賢給自己的女副手吉拉德(Julia Gillard),吉拉德因此成為澳洲歷史上首位女總理。而陸克文也成了澳洲歷史上,自1932年以來,第一位未能做滿第一任任期的總理。

此前,陸克文曾經是澳洲民望最好的總理之一。2009年3月,澳洲經濟在全球經濟危機中避開了衰退,在發展中國家一枝獨秀,陸克文民望逆勢上揚。當時的澳洲民調顯示,陸克文的支持率達74%,幾乎逼平霍克在1984年創下的75%的紀錄。然而由於資源暴利稅、碳排放計劃、難民壓境、公關不力以及與中國關係理不順等問題,到2010年6月,他的民調支持率驟降至50%以下。

【大紀元2013年06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曉宇、梁宇悉尼報導)

自由中國主題曲: 〝The Courage to Believe〞

Trailer 1 of Free China

Trailer 2 of Free China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奧習會 自由中國公映(附主題曲)

聲援中國人權 圖圖主教籲停止迫害

相關連結:

國際反酷刑日人權團體關注中國人權惡況

英國魔術師手扶巴士遊倫敦 「神奇飄浮」震驚路人

南澳警方警告:駕車發短信可致命

悉尼女子巴士上口出種族歧視惡語遭起訴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