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國際反酷刑日 人權團體關注中國人權惡況

【中國視頻評論_酷刑_馬三家】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6/26/a921086.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專員諾瓦克,曾在2006年聯合國報告中指出,中國七、八百萬被勞教的人中,約有三分之二,是法輪功學員。前紐約時報攝影師杜斌,拍攝《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片,以親身經歷的第一人稱自白,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慘狀,卻在五月底被失蹤,被關押在北京看守所。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世事關心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飛劍飛龍 翻牆天堂 博客群
【世事關心】「中國大媽大戰華爾街」的憂與思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世事關心】走出馬三家迷團與震盪波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世事關心】手印事件 - 全民反迫害的先聲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世事關心】朝鮮核地震 宿命向何方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世事關心】人類能夠預測未來嗎?(二)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世事關心】空巢老人 中國之痛 5湖4海 MP4 自由門 【世事關心】美如何對抗中共駭客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世事關心】迎新年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今天6月26日,是國際反酷刑日,台灣人權團體,也第一次在國際反酷刑日這天,舉辦一整天的活動,希望喚起民眾對酷刑問題的重視,人權團體今天舉辦活動,訴求民間重視世界上仍在發生的酷刑迫害,他們也跨海聲援拍記錄片揭露中國勞教所酷刑惡況,卻被關押在看守所的紐約時報攝影師杜斌。

二二八公園的欄杆旁,人權團體拼貼出三位,因採納嚴刑逼供下的自白,被判死刑定讞的江國慶等人頭像,以藝術形式告訴台灣人,看不見的酷刑依舊存在,希望建立司法救濟途徑,讓酷刑真正消失。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副召集人高榮志:「只有反酷刑這一項,是普世都認為是國家絕對的義務,絕對義務 就是國家不能用任何的理由,即便是你常常聽到的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任何的理由,來減免國家這個義務。」

1997年,聯合國訂定6月26日為國際反酷刑日,中國也早在1986年就簽署了反酷刑公約,但至今,全球被酷刑折磨最嚴重最多的群體,仍然是中國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非常諷刺的是,其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實已經批准了聯合國的反酷刑公約,可是事實上它在一個人權記錄上,反而是比其他的一些國家更為糟糕。」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專員諾瓦克,曾在2006年聯合國報告中指出,中國七、八百萬被勞教的人中,約有三分之二,是法輪功學員。前紐約時報攝影師杜斌,拍攝《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片,以親身經歷的第一人稱自白,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慘狀,卻在五月底被失蹤,被關押在北京看守所。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杜斌他當然是一個代表性的一個人物,我覺得其實,目前在中國其實有四千多位,政治良心犯,然後受到一個不當的,不管是居家的一個監視,或者說甚至是行蹤不明,甚至可能在監獄裡面被受到酷刑,我覺得這都是全力的,國際社會要去關注和譴責的一個事實。」

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營救,臺權會表示,中國公民已經開始意識到,主動傳播中國人權訊息,越來越多像杜彬一樣,有良心的媒體工作者、維權人士勇於站出來,突破中共壓制,曝光更多不能見天日的人權惡況。

小鬼頭上的女人 The Women of Masanjia Labour Camp

自由中國主題曲: 〝The Courage to Believe〞

Trailer 1 of Free China

Trailer 2 of Free China

重點連結:

丹麥首都預演記錄片《自由中國》(新聞視頻_自由中國)

《自由中國》放映會 美議員:看到中國人權實況(新聞視頻_自由中國)

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 《自由中國》獲提名

自由中國: 有勇氣相信 (海外參展得獎影片廣告)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