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會議洩密:中國人吃飯要出大問題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2/28/atext103246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日前中共召開農村工作會議,討論明年的所謂「一號文件」,核心問題是「如何保障糧食安全」。大陸媒體也不再提「十一連增」目標。中共「一號文件」為甚麼把解決三農問題的戰略目標,轉移到強調「糧食產量安全」上來呢?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繽紛水世界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禁聞】會議洩密:中國人吃飯要出大問題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湖南瓜農命案開庭 城管被指受輕判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高官:銀行暴利 小狗當行長仍賺錢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原國務院辦公廳秘書:習近平想清算到哪一級?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聖誕日 兩國的命運發生重大轉折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12月26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審議計生政策 多年黑幕被曝光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禁聞】中日首腦同拜罪人亡靈 民籲反省道歉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日前中共召開農村工作會議,討論明年的所謂「一號文件」,核心問題是「如何保障糧食安全」。大陸媒體也不再提「十一連增」目標。中共「一號文件」為甚麼把解決三農問題的戰略目標,轉移到強調「糧食產量安全」上來呢?請看報導。

中共在12月23號和24號召開了農村工作會議,討論了明年「一號文件」內容。會議上,中共把糧食產量及質量安全列為重要任務之首。

「中央一號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發出的第一份文件。現在已經成為中共中央強調農村問題的專有名詞。

在這一大前提下,明年的「一號文件」將對小麥、水稻、玉米三大主糧的自給率做出調整,其中正在討論的三項主要資料是,口糧自給率基本達到100%,穀物自給率基本保持在90%以上,中國糧食總體自給率長期要保持在80%以上。

中共媒體也罕見的不再提糧食「十一年連增」,也不再提「中國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實現糧食基本自給」等宣傳口號。

根據《國家糧食安全中長期規劃綱要(2008-2020年)》,中國糧食自給率需維持在95%以上。但大陸《經濟觀察報》引用海關統計資料顯示,中國2012年的「糧食進口總量」已達7236萬噸,相當於中國全年糧食產量的12.2%。而2013年海關最新資料顯示,11月中國進口大豆達到603萬噸,創下歷年同月最高水準,前11個月纍計進口大豆5597萬噸,同比增長6.6%。

海關統計還顯示,今年10月份的小麥進口量,比上一年同期增長了273.27%,前10個月同比增長16.4%。

大陸《財經》雜誌引述研究部門的資料推算,以2010年糧棉油進口量計算,中國進口農產品數量,相當於使用了國外大概7億多畝耕地,等於整個黑龍江省的面積土地。

中國國家級農業專家吳先生:「這是個社會問題,沒有人種地、沒有人養牛、都跑到城裡打工去了。農村沒有人勞動、沒有人幹活了。 」

中國國家級農業專家吳先生表示,中國作為農業大國還缺少糧食,一是因為官商圖便宜,大量從美國、巴西等國進口糧食,衝擊了糧食價格,打擊了農民的種田積極性﹔二是不用科技管理和科技人員把關。農業管理人員腐敗無能,他們只考慮鈔票,導致農業沒有人搞並且失衡。如現在中國傳統的特有主糧——小米都成了珍品,老百姓都吃不起了,就是因為管理問題。

吳先生還認為,農村會議不在農村開,也沒有農民參加,都是當官的人參加,這哪能保證糧食安全呢!

11月28號,巡迴考察山東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山東農科院座談會上發表講話時說,「手中有糧,心中不慌」。他還表示,一旦發生大饑荒,有錢也沒用。

而大陸網路盛傳,據說是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吐露真言的網文寫道:「中國最大劫難已無法避免」。文章列舉了中國糧食危機無法避免、隨時爆發的十個理由。

袁隆平指出,儘管中國社會面臨很多危機,如政治、經濟、信仰、領土、社會等危機,但在有飯吃的情況下,都可以解決﹔一旦老百姓沒有飯吃了,或者食物短缺了,那麼就會天下大亂,包括政府,都會在食物危機面前蕩然無存。

吳先生「 要是出現大饑荒,就要動亂,農民就要造反。歷史上農民起義、農民造反都是出現饑荒以後的事情。」

不過,對於「糧荒危機」也有不同的解讀。

大陸農業研究人員:「 關鍵是我們是與世界同步還是與世界為敵,我們目前是與世界為敵。如果我們與世界同步、與世界潮流一致,我們可以正常的交易,只要世界整個糧食危機不出現,就不是問題。」

這位不願透漏姓名的大陸農業研究人員認為,如果中國能與世界接軌,糧荒並不是大問題。

但吳先生指出,「糧荒」對中國是個壞事情,也是個好事情。從好事情來看,就是會倒逼社會改革。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孫寧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石濤評述】西班牙法院向江澤民等發出逮捕令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延伸閱讀】:

習近平一語道破大陸糧食危機

「中國最大劫難已無法避免」 震驚中南海

三大主糧「淨進口」中國糧食危機恐引動亂

中共釋糧食危機信號 糧食安全岌岌可危

中國糧食危機未解 台專家:恐危及全球

中國糧食危機 袁隆平講出令人心驚一句話

極端高溫乾旱蔓延 中國糧食危機迫在眉睫

中儲糧一再失守 世界糧食危機逼近中國

中國糧食危機

【新紀元】中國糧食危機

中國糧食危機

金融時報:直面經濟事實 中國恐爆糧食危機

乾旱 中國糧食危機恐引動亂-香港大紀元

王靜雯:全球糧食危機和中國的特殊困擾

專家:土壤40%遭侵蝕會使中國糧食危機

糧食危機恐全面爆發 中國面臨最大挑戰

逾半省份現糧食危機-香港大紀元

全球糧食危機和中國的特殊困擾

明言: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已無解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