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嫌犯落網 奧巴馬:繼續調查波士頓爆炸案

【熱點視頻_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4/20/atext884166.html

在15日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痛失雙腿的鮑曼(Jeff Bauman),成此案的重要目擊者。他在加護病房一醒來,便急著寫下現場關鍵線索,他的線索協助警方迅速破案。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霹靂乾坤 東方飛羽 博客群
地震死亡數攀升 市民恐慌露宿街頭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紐約周拉開帷幕 首場座無虛席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一周人物】平凡中見偉大--波城爆炸案中的「平民英雄」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雅安地震後災民面臨諸多困難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美洲盃帆船賽激戰拿波裡海灣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波士頓爆炸嫌犯之母指責FBI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馬出席健走活動 現場維安升級 5湖4海 MP4 無界胡佳斥中共闢謠 反促馬三家罪行曝光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工潮升級 二千港人圍李嘉誠總部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杭州H7N9患者不治 死亡人數達18人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嫌犯落網 奧巴馬:繼續調查波士頓爆炸案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四川雅安地震 釀重大傷亡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失腿目擊者提供關鍵線索 全球聚焦兄弟爆炸客犯案動機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幾秒鐘內,兩起連環爆炸震撼了4月15日(週一)在波士頓舉行的傳統馬拉松比賽。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約180人受傷,震驚全球。警方隨即展開大規模調查與搜捕。4月19日,一名兇嫌被擊斃身亡,另一在逃的兇嫌被活擒,因受傷而躺在醫院裡。目前,爆炸攻擊的可能動機依然不明朗。追查兇嫌犯案的動機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水鎮與警方的槍戰中身亡的第1號兇嫌,曾於2012年前往俄羅斯,並駐留了6個月。美國執法人員現正追查1號兇嫌的俄羅斯之行,是否是與極端恐怖份子接觸,或從他們那裏得到援助,在國外接受培訓。

波馬痛失雙腿 成關鍵目擊證人

在15日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痛失雙腿的鮑曼(Jeff Bauman),成此案的重要目擊者。他在加護病房一醒來,便急著寫下現場關鍵線索,他的線索協助警方迅速破案。

鮑曼17日在加護病房中,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描述在終點見到的那名男子。在他的協助下,調查人員得以縮小搜索範圍,從全市各地錄影帶找到嫌犯。

警方接著在18日公佈兩名嫌犯影像。兩人都穿著連帽運動衫和深色夾克,其中一人反戴棒球帽,一人正戴棒球帽。兩人都背著大型背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離職探員說,FBI公佈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照片,是搜捕過程的轉捩點,增加2名嫌疑人的逃亡壓力,最終促成警方擊斃1人、活逮另1人。

公佈照片大大增加嫌疑人被認出、被舉報的機率,但也大幅提高他們嘗試銷聲匿跡或犯下更多重罪的機率,而嫌疑人行動一如FBI算計。

兩兇嫌來自車臣

兩兇嫌為移民美國約10年的兄弟,哥哥為26歲的塔莫蘭‧札那耶夫(Tamerlan Tsarnaev)、弟弟為19歲的澤霍卡爾‧札那耶夫(Dzhokhar Tsarnaev),他們來自俄國南方穆斯林集中的車臣共和國(Chechnya)。為了逃避戰亂,Tsarnaev兄弟與家人逃到了鄰近的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後來移民美國。

26歲的塔莫蘭是一名拳擊手,原本在波士頓的Bunker Hill社區學院讀書,為了準備拳擊比賽而休學。在他的部落格中,他表示希望能代表新英格蘭地區贏得「全美金手套」(National Golden Gloves)重量級的頭銜。他表示,如果成功希望能代表美國參加奧林匹克比賽,而不願意代表俄國。

鄰居們說,塔莫蘭已婚,並有一個年幼的孩子。

19歲的弟弟澤霍卡爾, 是波士頓大學學生,被廣泛稱為「Jahar。」 從3月16日起失蹤,FBI在3月25日加入搜查他的行蹤。澤霍卡爾的家人在臉書上說:「他去年從波士頓大學休學後就一直與憂鬱症奮鬥。他在公寓留下的字條有自殺傾向,讓家人非常擔心。」

聯邦調查局(FBI)曾在2011年應俄羅斯的請求,面談26歲的塔莫蘭是否與車臣極端分子有接觸,但沒有發現「負面的信息。」

一名麻州女子在博客中透露,她見過波士頓爆炸案兩兄弟。描述弟弟澤霍卡爾看起來是「正常的」,她見過哥哥塔莫蘭兩次,「他並不友善」。當聽說是這兩位兄弟犯下馬拉松爆炸案後,她感到震驚,「簡直不敢相信(這一事實)。」

事件回放

4月15日,週一下午2點50分,在波士頓馬拉松終點附近發生兩起連環爆炸,造成3死180多人受傷,至少13人被截肢。兩起爆炸相距45至90公尺,相隔12至15秒鐘發生。警方找到的現場錄像顯示,2名嫌疑人爆炸後留在現場看著慘劇發生後若無其事地走開。他們的舉動和其他所有人都不同。

波士頓馬拉松是跑步運動中最負盛名的比賽之一,創始於1897年,是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也是全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今年是第117屆比賽。

波士頓爆炸案傷亡慘重,美國白宮於當日將其定性為「恐怖行動」。世界各國領袖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紛紛向傷亡者及家屬致哀。

4月16日,週二,波士頓大學校長在學校網站發表公開信宣佈,該校來自中國瀋陽的留學生呂令子在爆炸案中身亡,她的朋友周丹凌受傷。週二晚上,兩名大學牧師為她和其他死者舉行了校園守夜祈禱。

4月17日,週三,波士頓警方表示,案件調查取得重大進展,他們已經識別並鎖定一名嫌犯。

4月18日,週四,追思會在波士頓的聖十字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Holy Cross)舉行,距離15日爆炸案的地點僅約一哩,奧巴馬與會, 誓言力挺波士頓並全力緝兇,知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現場演奏撫慰人心。

當天,聯邦調查局公開兩名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照片和錄像,呼籲公眾幫助尋找這兩位嫌犯。

4月18日晚10點45~48分,麻省理工學院驚現槍聲,警方展開追捕。約1個多小時,兩兇嫌劫車,一名校警在車裡中彈身亡。

19日凌晨,警方與兩嫌犯在郊區水鎮(Watertown)發生槍戰對峙,一名嫌犯受傷後送醫不治身亡,一名在逃。

警方隨即披露,麻省理工學院槍擊案嫌犯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係同二個人。

嫌犯Tsarnaev兄弟的叔叔確認了二人。他對在逃中的弟弟隔空喊話:「你們殺了人,自首贖罪吧!」

19日,警方全面封鎖水鎮交通,大力緝捕在逃嫌犯。州長呼籲波士頓所有的居民都必須留在家中,不要外出。被警方封鎖的整個波士頓地區處於癱瘓狀態。

4月19日,週五晚8點45分左右,19歲在逃的波士頓爆炸槍擊案嫌犯在麻州水鎮被警方生擒。當時他藏身在一戶人家後院的一艘遊艇裡。他的脖子和腿兩處有槍傷,隨後被送往貝斯以色列醫院。目前在警方的拘押中。

【大紀元2013年04月21日訊】

相關連結:

波士頓爆炸案 愛爾蘭選手有驚無險 | 大紀元

CNN:波士頓慘烈爆炸之後 哀悼安慰和尋找答案 | 馬拉松 | 恐怖 | 大紀元

監控錄像鎖定波士頓爆炸案嫌犯 | 大紀元

組圖:回顧歷史悠久的波士頓馬拉松 | 大紀元

波士頓爆炸物製作簡易 多見於基地組織恐怖爆炸 |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 波士頓爆炸案 | 大紀元

波士頓爆炸案 FBI公佈炸彈細節 | 馬拉松 | 大紀元

中國網絡觀察:波士頓爆炸在中國迴響 | 恐怖主義炸彈襲擊 | 恐怖主義 | 大紀元

波士頓爆炸喪生者呂令子排熱搜詞首位 民悼與911大不同 | 大紀元

紐時:呂令子死於波士頓爆炸 中國民眾哀傷 | 大紀元

波士頓急救速度驚人 5分鐘內所有傷患送醫 | 爆炸 | 馬拉松 | 大紀元

溫哥華選手波士頓長跑慢一步幸脫險 | 爆炸 | 大紀元

奧巴馬出席波士頓悼念儀式 向遇難中國學生家人致哀 | 爆炸奧巴馬 | 呂令子 | 大紀元

波士頓爆炸第三名死者 波士頓大學中國留學生 | 呂令子 | 馬拉松 | 大紀元

波士頓驚爆中遇難 呂令子最後微博「美妙早餐」 | 爆炸 | 恐怖攻擊 | 911 | 大紀元

波士頓爆炸案 成立受害者基金 | 馬拉松 | 大紀元

澳洲政府已向波士頓爆炸案提供調查支持 | 大紀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