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国天才笑匠、好莱坞明星威廉斯(Robin Williams)曾给无数观众带来欢乐与笑声,然而这样一位擅长幽默的笑星却最终选择自杀了却生死,消息传出后震惊全球影坛。据威廉斯的家人介绍,他生前长期受到抑郁症的困扰并患上早期帕金森氏症。名人因焦虑和抑郁引发自杀的现象时有发生,抑郁症对人类的严重危害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缤纷水世界 任我翱翔 博客群
吁归还教产 内蒙天主教徒遭镇压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7月中国大陆房价再创新低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美空袭支援 伊军夺回摩苏尔大坝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副主委被辞职疑点多 陆委会说不清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中秋月饼推陈出新 法式月饼创新上市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8月18日完整版(2)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山寨游行反占中 曝光中共对港渗透 小豆娘 MP4 无界8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祈朝鲜半岛和平 方济各结束亚洲行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避难两年 阿桑奇或离开厄瓜多尔使馆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8月18日完整版(1) 任我翱翔 MP4 无界弗格森宵禁解除 美司法部长亲往坐镇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抵制抑郁的一剂良方:聆听纯正古典音乐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早在中国古代,音乐就被用作为治疗身体病痛和精神疾患的一种常用方法,而中国的“药”字就来源于“乐”,古典音乐疗法或者可以更有效对抗抑郁和焦虑。

美国天才笑匠、好莱坞明星威廉斯(Robin Williams)曾给无数观众带来欢乐与笑声,然而这样一位擅长幽默的笑星却最终选择自杀了却生死,消息传出后震惊全球影坛。据威廉斯的家人介绍,他生前长期受到抑郁症的困扰并患上早期帕金森氏症。名人因焦虑和抑郁引发自杀的现象时有发生,抑郁症对人类的严重危害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如何医治抑郁?药物缓解、与人倾诉等方式已经广为人知,为人们所不熟悉的还有一种传统的疗法——古典音乐疗法。实际上早在中国古代,音乐就被用作为治疗身体病痛和精神疾患的一种常用方法,而中国的“药”字就来源于“乐”。

抑郁症成世界各地首要致残诱因

据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抑郁症已经成为全球的一种常见精神疾患。世界范围内,共有超过3.5亿人患有抑郁症,遍布各个年龄组。

同时,抑郁症也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的首要致残原因,是导致全球疾病负担的一个重大因素。最严重时,抑郁症可以引发自杀。每年抑郁症患者的自杀死亡人数估计高达100万。

世卫组织说,抑郁症不同于普通的情绪波动和对日常生活中挑战产生的短暂情绪反应。长期的中度或重度抑郁症可能演变为严重疾患。患者可能会受极大影响,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表现不佳或失常。

如何防治 现代医学还在摸索

美国临床心理学家和美国自杀现象研究协会会长史密兹(Bill Schmitz),同时也是威廉斯的影迷,在8月14日刊文说:“轻生不能给你带来自由。”

史密兹说,自杀的念头往往是短暂的,如果当事人能及时获得外界的有效干预,就能排除这个危险的念头。

面对抑郁症有增无减的问题,医学界还未找到十分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同时,医学界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是抑郁症患者并非总能得到正确诊断,还有些非抑郁症患者有时被误诊并被误开抗抑郁药,对患者带来伤害。

目前在抑郁症患者中,全球范围内能够接受到药物治疗的患者不足一半,在一些国家中仅有不到10%的患者得到治疗。

随着抑郁症和其它精神疾患在全球的加剧,世界卫生大会在2012年5月公布一份决议并呼吁各个政府需在国家层面,以协调一致的方式处理精神疾患问题。

纯正古典音乐 直抵心灵深处 唤醒正能量

面对精神疾病对人类的严重侵害和药物治疗带来的副作用,科学家近几十年的研究发现,古典音乐在治愈身体与精神创痛方面是一剂良药,可提升心智。

音乐疗法在过去四十年来在不同临床领域的应用一直受到重视。多项研究显示纯正的古典音乐对人类身心健康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音乐的表达力、沟通力和穿透力都十分惊人,这不仅适用于人类,还包括一切有生命力的事物。

人在聆听高雅和传递美好与庄严的正统音乐时,能够立即获得身心的愉悦和积极乐观的情绪,瞬间对生活充满希望;许多动物在听了古典音乐后,变得安静顺服,产奶量增加,奶质提高;而为植物播放古典交响乐后,可使它们长势更旺,愈发挺拔和健硕。

一位西方哲人说,聆听美好的音乐,就是在聆听真实的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有另一个世界,那就是音乐的世界”。

东西方传统的古典音乐都带有巨大而纯正的能量,能够把听者带离充满紧张、压力、怀疑与不安的心理状态,进入充满光明、恢宏和旷远的意境,从而使人藉由音乐,洗涤心灵,放下烦恼,达到身心和谐,感动于生命的美好,唤醒自己最深沉的生命记忆!

用音乐治疗疾病的概念在中国历史上早已有迹可循,是之为“音乐者,所以动荡血脉,通流精神和正心也”;“脾在声为歌”、“去忧莫若乐”;“好药者,与之笙笛”;“七情之病,看花解闷,听曲消愁,有胜于服药者也”。

西方哲学家克尔凯郭尔说:音乐是最具感观和最性灵的艺术。我们生活的进程,是一个收拢灵魂的过程,因为在创世纪那天我们的灵魂散落于各处。而音乐可以帮我们辨别并收集遗忘的、失落的,或我们所不了解的自我。世上有两种力量--爱与音乐,爱不能使我们认识音乐,但音乐却能让我们更理解爱,让我们的灵魂与之共舞。

因此,纯正的音乐正如人类的良师益友,可以帮助我们舒展困顿的思绪、失落的心灵、痛苦的挣扎和无望的叹息,带来的是豁然开朗的觉醒、重获力量的自信和抖落风尘后的继续前行。

面对忧郁症和其它精神疾病为人类带来的苦痛,现在该是人类寻回被冷落了许久的古典音乐及其神奇功效的时候了。

【大纪元2014年08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柳芳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黄小渝

【相关连结】:

世卫:抑郁症成全球青少年致病致残主因

澳调查:产后抑郁症在第一个孩子四岁时更常见

青少年抑郁症严重 引旧金山社区关注

敢于求助转变观念 抑郁症可治愈

妻子披露威廉姆斯生前病况

辨识自杀征兆 防轻生于未然

官司缠身 联邦前议长患抑郁症欲自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抑郁症 忧郁症 威廉斯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