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視頻_谷歌_當機】

網路巨擘谷歌(Google)搜尋、郵件、YouTube等網路服務於16日下午當機中斷約5分鐘,包括短暫停止運作,使得這段期間全球網路流量銳減約40%,凸顯Google在網絡世界的影響力。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美麗心世界 飛劍飛龍 博客群
渡假返回 奧巴馬面臨諸多挑戰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8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助斯諾登洩密記者伴侶遭英拘押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英西爭議升級 英艦再抵直布羅陀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謀殺女友案聆訊 「刀鋒戰士」法庭落淚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辛辛那提封王 納達爾重返世界第二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布里斯本日本文化週 大展東方風情 紅粉佳人 MP4 無界布里斯本日本文化週 大展東方風情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維權律師程海再次遭大連警察毆打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廣東汕頭遭遇大洪水 多地告急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中國南北洪災齊發 災情嚴重 5湖4海 MP4 無界成軍38週年Air Supply經典名曲大馬獻唱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討薪不成 河南民工要「告洋狀」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維州選州長 選情膠著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哈瓦那古董車拉力賽愛車熱情依舊 兩小無猜 MP4 無界埃軍方籲穆爾西支持者融入政治進程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僱中共官二代 摩根大通在美受查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世錦賽接力牙買加飛人再展英姿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更多美議員呼籲停止對埃及援助 飛劍飛龍 MP4 無界西班牙漁民抗議直布羅陀人工魚礁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梁振英落區遭圍剿 民團斥黑幫亂港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陳日君籲教宗不要向中共妥協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敘內戰持續 大批庫族逃亡伊拉克 東方飛羽 MP4 無界日火山爆發 噴塵五公里 史上最高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谷歌當機5分鐘 全球降40%網絡流量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路巨擘谷歌(Google)搜尋、郵件、YouTube等網路服務於16日下午當機中斷約5分鐘,全球網路流量銳減約40%,(大紀元資料圖片)

網路巨擘谷歌(Google)搜尋、郵件、YouTube等網路服務於16日下午當機中斷約5分鐘,包括短暫停止運作,使得這段期間全球網路流量銳減約40%,凸顯Google在網絡世界的影響力。

搜索、YouTube、Gmail都當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谷歌搜尋引擎、電子信箱(Gmail)、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及雲端硬碟(Google Drive)等一系列服務,約有七成在16日美西時間下午3時51分中斷1至5分鐘。據網路分析公司GoSquared調查,谷歌當機期間全球網路流量銳減約4成,反映出谷歌在網絡世界的龐大影響力。

谷歌拒絕說明當機原因

GoSquared分析員泰博(Simon Tabor)說道﹕這個數字非常龐大。修復不久瀏覽量飆升,也說明網民競相想登入各自的谷歌相關網站。

據報導,谷歌在用戶數據記錄服務Dashboard發佈訊息,公佈Gmail使用者登入帳戶有問題,受到影響的用戶仍可登入,但可能會「出現無預警的狀況」,使用者向谷歌傳送的要求有5到7成發生錯誤,多項服務於一分鐘後恢復,完全回復則是事發4分鐘後。

谷歌5分鐘損失55萬 或是網絡基礎建設出問題

專家蘇利文(Danny Sullivan)表示,這種所有服務同時當機的情況非常罕見,今年4月Gmail也曾當機,但當時谷歌網站主頁並未受影響。若以谷歌第二季營收141億美元估算,每分鐘營收約10.8萬美元,當機5分鐘的損失高達54.5萬美元。

數碼專家迪爾遜(Phil Dearson)說﹕「過去谷歌有一兩個服務,例如Gmail、谷歌 Apps會當機,但都是分開發生的。谷歌的服務同時癱瘓,令人極為吃驚。這種程度的故障可能是實質網絡基礎建設問題造成,但現階段很難知道。」

「不作惡」 Google.com成全世界訪問量最高站點

網站資訊分析網Alexa數據顯示,Google的主域名google.com為全世界訪問量最高的站點,除此之外,Google搜索在其他國家或地區域名下的多個站點(google.co.in、google.de、google.com.hk等等),及旗下的YouTube、Blogger、Orkut等的訪問量都在前100名之內。

創始之初,Google官方的公司使命為「整合全球範圍的信息,使人人皆可訪問並從中受益」(To organize the world』s information and make it universally accessible and useful);而非正式的口號則為「不作惡」(Don』t be evil)。

據估計,Google在全世界的數據中心內運營著超過百萬台的服務器,每天處理數以億計的搜索請求和約二十四PB(10億兆)用戶生成的數據。

系列產品繁衍快速

Google自創立開始的快速成長同時也帶動了一系列的產品研發、併購事項與合作關係,而不僅僅是公司核心的網絡搜索業務。Google公司提供豐富的線上軟件服務,如雲端硬碟、Gmail電子郵件,包括Orkut、Google Buzz以及Google 在內的社交網絡服務。Google的產品同時也以應用軟件的形式進入用戶桌面,例如Google Chrome網頁瀏覽器、Picasa圖片整理與編輯軟件、Google Talk即時通訊工具等。

另外,Google還進行了移動設備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以及上網本的Google Chrome OS操作系統的開發。

「三駕馬車」承諾合作至2024年

Google由當時在斯坦福大學攻讀理工博士的拉裡‧佩奇和謝爾蓋‧布林共同創建,因此兩人也被稱為「Google Guys」。1998年9月4日,Google以私營公司的形式創立,設計並管理一個互聯網搜索引擎「Google搜索」;Google網站則於1999年下半年啟用。

2004年8月19日,Google公司的股票在納斯達克上市,後來被稱為「三駕馬車」的公司兩位共同創始人與出任首席執行官的埃裡克‧施密特在當時承諾:共同在Google工作至少20年,即至2024年止。

【大紀元2013年08月19日訊】(責任編輯:王樺)

推薦連結:

2013新唐人第四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2013新唐人第三屆華人鋼琴大賽

2013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相關連結:

動態網系列軟件下載

谷歌:80%加人出門必帶手機

谷歌被抓包 平板賣贏蘋果有誤

Google新平板 呼之欲出

谷歌Nexus7現身 加持華碩Q3動能?

谷歌眼鏡提前開發Android應用 明年上半年推出

谷歌在澳洲推出網上快捷音樂下載服務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