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2014索契冬奧會第二個比賽日,共產生了八塊金牌,被八個國家均分。到目前為止,挪威、荷蘭和美國均獲得2金;其中,挪威以2金1銀4銅暫時領跑。東道主俄羅斯隊在花樣滑冰團體賽中摘得首金。目前還沒有亞洲國家出現在獎牌榜上,中國選手戰績平平,成績最好的張巖在女子7.5公里爭先賽裡獲得第49名。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霹靂乾坤 小豆娘 博客群
【環球直擊】2月9日完整版(2)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爭取公民權 大陸「千萬公民大聯署」 5湖4海 MP4 自由門 伊朗IAEA進一步合作 核武懸疑或將揭密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韓醫院院長 觀看神韻彷彿遊歷天宮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聯合國救助 600婦老幼撤出霍姆斯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2月9日完整版(1)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引力》《她》《蓋茨比》獲藝術指導大獎 任我翱翔 MP4 無界水原首場爆滿 觀眾力薦必看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鐵獅玉玲瓏 大稻埕 賀歲片票房夯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電影同名漫畫發表 魏德聖馬志翔站臺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香港商場擂鼓明星迎馬年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大陸富豪赴港移民大增 投資豪宅熱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冬奧會次日 八國均分八枚金牌 挪威領跑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2014索契冬奧會第二個比賽日,共產生了八塊金牌,被八個國家均分。到目前為止,挪威、荷蘭和美國均獲得2金;其中,挪威以2金1銀4銅暫時領跑。東道主俄羅斯隊在花樣滑冰團體賽中摘得首金。目前還沒有亞洲國家出現在獎牌榜上,中國選手戰績平平,成績最好的張巖在女子7.5公里爭先賽裡獲得第49名。

東道主俄羅斯獲得首金

在花樣滑冰團體賽上,東道主俄羅斯隊以領先第二名10分優勢奪得冠軍。「冰王子」普魯申科在男子自由滑比賽中以168.20分獲得第一;利普尼茨卡雅以141.51分排名女子自由滑第一;最後一項冰舞比賽還未開始,俄羅斯隊就鎖定了本屆冬奧會的首塊金牌,這意味著普魯申科已收穫了他的奧運第2金和第4枚獎牌;而利普尼茨卡雅則以15歲又249天的年齡,成為花滑78年來收穫金牌最年輕的選手。在花樣滑冰團體賽八個項目裡,俄羅斯隊有五項拿到第一名的10分,以75分獲得冠軍,加拿大隊以65分獲得亞軍,美國隊以60分獲得第三。

【Photo by 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2006年奧運會冠軍、荷蘭人伍斯特(Irene Wust)八年後重奪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冠軍。

荷蘭人統治長距離速滑

本屆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決賽,堪稱是這個項目的超級對決,由2002年奧運會冠軍、德國選手佩奇施泰因,2006年奧運會冠軍、荷蘭人伍斯特(Irene Wust),以及2010年奧運會冠軍、捷克人薩布裡科娃同場競技,最終倒數第二對出場的荷蘭人伍斯特以4分0秒34的成績,八年後重奪該項目冠軍。捷克人薩布裡科娃以4分01秒95獲得亞軍;原本不被看好的俄羅斯選手格拉夫以4分03秒47獲得第三,這是俄羅斯人在本屆奧運會上的首塊獎牌;佩奇施泰因獲得第四。

本屆冬奧會,荷蘭人包攬速滑頭兩項長距離冠軍。速度滑冰一直是荷蘭人的強項,他們在冬奧會迄今共獲得的31枚金牌中,有29枚來自速滑。伍斯特也成為了在三屆冬奧會上都摘得金牌的荷蘭第一人,她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拿下了1000米的金牌,荷蘭也因此追平了美國成為奧運史上在速滑項目上奪金最多的國家。

【Photo by 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斯洛伐克選手庫茲米娜(Anastasiya Kuzmina)輕鬆衛冕女子7.5公里競速賽冠軍。

斯洛伐克名將衛冕成功

冬季兩項女子7.5公里競速賽,上屆冠軍、斯洛伐克選手庫茲米娜(Anastasiya Kuzmina),以21分06秒8的輕鬆衛冕成功,她也成為首位在奧運會冬季兩項同一個人項目上,兩次奪冠的第一位女選手。俄羅斯的維魯金娜和烏克蘭的塞梅倫科分獲銀銅牌。比賽一共只有84名選手參賽,中國選手張巖、唐佳琳、宋朝卿和宋娜分列第49、55、63和83位。

瑞士人終於完成逆襲

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古典式/自由式混合賽,傷癒復出僅一個月的瑞士選手科洛格納,在最後1公里成功突圍,最終以1小時8分15秒4奪冠。他是上屆冬奧會15公里賽冠軍。不過本次比賽,科洛格納在前半程15公里古典式比賽中,僅排名第13位,但在後半程的自由式較量中,科洛尼亞奮起直追,終於在最後一圈最後一個上坡時,衝到了第一位,並最終奪得冠軍。瑞典的赫爾納和挪威的桑德比分獲銀銅牌。中國選手許文龍以1小時16分53秒3,排名第59名。

【Photo by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23歲奧地利小伙馬蒂亞斯-邁爾(Matthias Mayer)一鳴驚人,奪得高山滑雪男子速降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