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聞評論_海外華人_農曆新年】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中國傳統新年,家人都要從外地趕回來團聚,節日的意義絕不僅僅是吃喝玩樂而已,其中富於很深的內涵。最重要的是「親情」和「孝」。特別是「孝」是傳統中華文化的中精髓部分。這個「孝」在英文裡是查不出來的,是中文特有的。「百善孝為先」。這個孝的內涵極其豐富,包含尊敬、感恩、順從等許多內涵。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Stop Forced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中文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東方飛羽 飛劍飛龍 博客群
2月8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除夕感恩各界向法輪功創始人賀年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紐保守黨領袖:神韻讓神傳文化再閃耀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中國搜奇】環衛工人答央視:「看不見人哪」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湖南常張高速多車連環撞15死65傷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通開場白】千家萬戶團圓夜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除夕夜將至大陸民眾訴心聲 紅粉佳人 MP4 無界過年坐火車回家選「神器」相助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新聞郝雷人】老外看地表史上最大遷徒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特首告我吧」運動抵抗白色恐怖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港團促中共勿殺家暴受害者李彥 霹靂乾坤 MP4 無界銀行董事長:驚喜看到信仰回歸人心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秉傳統 重親情 華人新年感恩賜福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在喜氣洋洋的節日裡,置身海外的華人更覺世事無常,生命可貴。人們感恩造物主的恩賜,秉承傳統,敬天敬神,珍惜身邊的一切。(攝影:艾文/大紀元)

時間的年輪在不停地轉動,寒冬還未過去,春天的氣息已急不可待地撒向人間,飄揚的雪花為嚴冬增添無盡的聖潔和美麗。轉眼間,2013年中國新年又來了。

  

剛剛過去的2012年極不平凡,無論是否相信瑪雅寓言,「末日」陰影或大或小的影響著人們的心情。忐忑不安的2012年已經留在時間的年輪裡,人們平安地走到了充滿希望的2013年。在喜氣洋洋的節日裡,置身海外的華人更覺世事無常,生命可貴。人們感恩造物主的恩賜,秉承傳統,敬天敬神,珍惜身邊的一切。

  

當新舊交替的子夜時分來臨,無數的心願升騰在明麗的陽光中:願溫暖撒遍人間,願美麗的花香浸潤人們的心沛,願快樂、幸福像心靈的種子,在新的一年破土發芽,花紅葉綠,果實滿枝。人們將這些樸實無華的願望,滲透到一個個平常的日子裡,對時間即將賜予的機會做好準備,為新的旅程增添能量。

蛇年將至,華人聚集的多倫多街頭喜氣洋洋。(攝影:艾文/大紀元)

秉傳統 重孝道

萬錦市市議員李國賢是印度華人,曾在瑞典生活過10年,之後移民加拿大。雖然出生海外,從未去過中國,但從小就學中文,能說流利的粵語和國語。平時,所有家庭成員在家都必須說客家話。他家一直保持許多中國傳統習俗。尤其是過大年,完全沿襲客家人的傳統風俗習慣。

  

李國賢本人是天主教徒,太太是佛教徒。到了大年初一,太太會關閉店舖,專門為過年休假,以感恩神佛賜福平安。

  

李國賢在家裏是老大。按照客家人的傳統,過年的時候,老大要召集所有的兄弟在一起吃飯。初二是太太回娘家的日子。但是如果這天小姑要回來,大家都必須在家陪小姑。要等到初4才能陪太太回娘家。

  

李國賢說,中國傳統新年,家人都要從外地趕回來團聚,節日的意義絕不僅僅是吃喝玩樂而已,其中富於很深的內涵。最重要的是「親情」和「孝」。特別是「孝」是傳統中華文化的中精髓部分。這個「孝」在英文裡是查不出來的,是中文特有的。「百善孝為先」。這個孝的內涵極其豐富,包含尊敬、感恩、順從等許多內涵。

  

李國賢記得父親講過一個故事:清朝時,大將軍曾國藩的一個士兵的父親去世了,士兵請示要求回去辦喪事。當時正值打仗,朝廷官員做不了主,於是上奏皇上。大清皇帝說:「我這個做皇帝的甚麼都可以說了算,唯獨這個『孝』我不能干涉。因為『孝』是漢民族的傳統,『孝』為百善之首。因此必須讓這個士兵回家。」

  

「連皇帝都不能干涉『孝』,可想這個『孝』字在我們中華民族文化中的份量。所以我們兄弟姐妹從小就很孝敬父母。」李國賢說。

  

李國賢小時候被父親送去中文學校讀書,當時很不理解:「我出生在印度,不可能回大陸居住,為甚麼要學中文?」。

  

他父親說:「現在跟你說甚麼都沒有用,將來你會明白,儘管不知道要等多久,有一天你一定會用的著。」 如今李國賢已經出任萬錦市市議員,語言的優勢給他帶來很多益處,讓他更方便與社區溝通,關注少數族裔事務;而且中文能幫助他更好的理解中國傳統文化。

他說,置身海外,仍然能秉承傳統文化,並從中受益,這一切得益於父親的教導有方。從小時起,父親教育他們要秉承中國傳統文化,因為文化是民族的根。

 

「父親臨終時鄭重的說:『無論你出生在那個國家,無論你屬於那個國籍,不論你生活在世界的那個地方,當你有一天站在洋人面前, 不要忘記你是個中國人。無論你在這個國家生活了多久,千萬不要期待你面前的洋人會把你當作加拿大人,你是華裔加拿大人。你永遠都是中國人,你的民族之根在中國。」

蛇年將至,華人聚集的多倫多街頭喜氣洋洋。(攝影:艾文/大紀元)

跨越萬水千山 只為那一份親情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會長蕭成振移民加拿大30年了,30年來,他每年都回東南亞過年。他坦然的說,其實走一趟很辛苦,坐飛機、旅程達25、26個小時。但是很值得,因為那裏是故鄉,那裏有無比溫暖的親情。

  

蕭成振兄弟姐妹分居在世界各地,「新年是中國傳統最大的節日,兄弟姐妹都會回去,我們最好的聚會就是新年;而且母親今年88歲了,『百善孝為大』,所以一定要回去。」

  

「年夜飯是所有華人都還保持的習慣,但守歲就不是人人都還保持。但東南亞一些華人一直保持除夕夜守歲的習俗,全家人一起玩,直到天亮。然後全家一起拜天公,再接下來就是把房子佈置漂亮,等待親朋好友上門拜年。」

  

「初二陪太太回娘家拜年,如果有出嫁的姐姐、妹妹回來,大家就不能離家,要在家陪姐姐、妹妹至少2天,直到初4才能離開。這是為了聯絡親情,讓姐妹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士嘉堡老人協會副會長潘韜鎧在大陸生活40多年,來加拿大約20年。他說:「我們的根在中國,文化習俗都是中國人的,如果在國外有機會按中國傳統習慣過來,是一件令人十分開心的事。」

  

「中國的傳統節日就是團聚,聯絡親情。無論你在外面多麼風光,過年過節要回到家裏,看看老人,親戚朋友。在中國傳統文化裡,『家』是中國人的核心價值所在,有家才有國,國、家是連在一起的。『父慈子孝』、『夫唱婦隨』、『家和萬事興』等這些內涵只有中國人才理解其內涵,其他族裔的人無法理解的那麼深刻。」 潘韜鎧說。

  

談到海外出生的部分年輕人對中國的文化不是很認同。潘韜鎧說:「主要是他們不瞭解,不熟悉,不明白為甚麼要這樣,為甚麼要那樣,他們沒有經歷過;而在大陸有過生活經歷的人,無疑喜歡中國的傳統節日,對西洋節日沒有甚麼感覺,就是因為它的每一個禮儀、習俗都富有深刻的內涵,對人富有教化意義。」

新移民:親情遠勝過金錢財富

文先生移民來加拿大不到10天,他們夫妻特地趕在過年前登陸,這樣可以與兒子一家團聚,一起過新年。文先生曾是大陸某雜誌社的主編,兒子10多年前就出國留學。10幾年來,文先生經歷了生活、事業的風風雨雨,生活起伏不定,一家人分多聚少。

  

今年元月,文先生終於辦好團聚移民。兒子已經結婚生子,一家人終於聚集在和平而美好的國度。文先生因此喜不自禁:「這是10幾年來過的最幸福的一個新年。」

  

文先生說:「人生中最幸福的就是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其他都是虛的。『仲有大廈萬棟,只需一床而眠;仲有佳餚滿桌,只需一缽充飢。』人最需要的是親情,相互關愛。『10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能夠成為一家人,是過去世修來了的緣分,無比珍貴,值得好好維護。」◇

中西合璧的家庭仍然保持過年習俗

林達是上海人,她的先生是本地加拿大人,很支持林達過中國傳統新年。每當新年到來,林達會買一些富有中國元素的裝飾品做室內佈置,如紅燈籠、年畫等,力求漂亮、喜慶。還會特地請假在家準備年飯。只是她先生和2個孩子吃不慣中餐,於是他們家的中國新年食品除了餃子等各色中式食品外,還有火雞、比薩、沙拉等西式食品。

  

多倫多大學教授、台灣移民陳良璇說,自己很小離家,定居海外多年,深知中華文化非常優秀,值得保持,中國新年一定過,並盡可能富有傳統元素。如過年一定要吃魚,表示「年年有魚」;餐桌上還有髮菜,意味「發財」。

  

她的先生也是多大教授,非常樂意過中國新年,每年他們都要製作7、800個紅包發給學生。「學生們收到喜氣洋洋的新年紅包非常開心。因為家人都在台灣,在這裡把學生當作自己的親人。」陳良璇說。

(責任編輯:岳怡)

Stop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臉書官網:http://www.facebook.com/Stoporgantheft

需要您一傳十、十傳百的兩部影片:

遏止中共盜賣器官

為器官殺人:中國政府秘密的器官移植生意

中共最懼怕的兩部影片:

驚天黑幕》和《生死之間

二戰期間,納粹屠殺了六百萬的猶太人,當時有人揭發了這個慘劇,但是沒人相信,人類竟然會幹出這樣的事。不幸的是,歷史悲劇如今又重演了,中共自1999年以來,估計已經虐殺了幾百萬的法輪功修煉者。身體健康的則活摘器官盜賣,迫害致死的,則做成塑化標本販賣,全世界展覽,人們還是不相信這是事實,但是他卻正在發生....。請您伸出援手,廣傳這些影片,一起制止這個星球上最邪惡的事。

面對活摘器官這樣超越了邪惡底線的罪惡,可能任何人都會有一定的心理璋礙,也許是因為太血腥,所以一般人不敢也不願去觸及,也許是因為爭議太大,令人難以置信,所以有些政治家們不願在這個問題上輕易表明態度,也許,有些國家包括美國在內,認為中共會因此罪惡的曝光而崩潰,產生的動盪會影響到美國,所以遲遲不願曝光。但是無論有千種萬種借口,其實這件事情的出現最終衡量的是很簡單的事情,就是你的良知是否還能主導你,讓你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這個選擇,在這個歷史的關頭,無論是對一個個人,一個團體,還是一個國家,都是至關重要的。

驚天黑幕

生死之間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流落北京訪民乞討過年 陳慶霞將在太平間過年

海外華人過年重團圓

大陸軍警法輪功學員恭祝李洪志大師新年快樂

重要連結: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