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作為精神類疾病的一種,憂鬱症在全球的發病率日益增高,已成為世界第二大主要致殘疾病,患過憂鬱症的人更容易得癌症、糖尿病和心臟病。近日,荷蘭的一項研究發現,與非憂鬱症患者相比,憂鬱症患者衰老得更快。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東方飛羽 任我翱翔 博客群
勞教制度被廢除 黑監獄成替代品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三中全會後 復員軍官再聚中央軍委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配合習李當局 港金髮局報告出臺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李克勤新碟《紙牌屋》連奪十冠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自由中國》墨爾本公映 草根運動反迫害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肯尼迪遇刺50年舉國紀念 謎團未解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熱點互動:中國援菲 多少合適? 小豆娘 MP4 無界中共廢勞教不樂觀 立委提釋放良心犯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闊別七年 徐小鳳明年紅館唱六場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逼真廣告:你看不見,但它正在發生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臺岡斷交餘波未息 呂副批中共三光政策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法解放報總部遭槍擊 1人重傷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憂鬱症加速人老化 成全球致殘第二元兇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絡圖片)

作為精神類疾病的一種,憂鬱症在全球的發病率日益增高,已成為世界第二大主要致殘疾病,患過憂鬱症的人更容易得癌症、糖尿病和心臟病。近日,荷蘭的一項研究發現,與非憂鬱症患者相比,憂鬱症患者衰老得更快。(網絡圖片)

作為精神類疾病的一種,憂鬱症在全球的發病率日益增高,已成為世界第二大主要致殘疾病,患過憂鬱症的人更容易得癌症、糖尿病和心臟病。近日,荷蘭的一項研究發現,與非憂鬱症患者相比,憂鬱症患者衰老得更快。

憂鬱症患者 生理衰老加速

荷蘭VU大學醫學中心的約西娜‧赦魯芬博士(Dr Josine Verhoeven)及其在美國的同事們將其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分子精神病學》(Molecular Psychiatry)雜誌上。該科研報告顯示,憂鬱症可直接導致生物衰老,特別是那些伴有嚴重慢性病的人。他們對2,407名志願者的血細胞進行了對比研究,其中,超過1/3受試者正患有較重的憂鬱症,另1/3的人曾經患過憂鬱症,其他人則從未有過憂鬱症史。

研究者測量了人體內一種稱為端粒(telomeres)的細胞結構的長度,端粒處在染色體末端,在細胞分裂過程中起著保護DNA的作用。一般情況下,每經過一次細胞分裂,端粒的長度都會稍微縮短。通過測量端粒的長度,研究者能得知一個人的老化程度。

赦魯芬博士的研究發現,患過憂鬱症的人體內的端粒比沒有憂鬱症史的人的短。這說明,憂鬱症患者的細胞老化比非憂鬱症患者要快好幾年。研究還顯示,憂鬱症程度越重或病程越長,端粒的長度就越短。

綜合性疾病 全球第二元兇

憂鬱症,輕者屬心理疾病,重者歸精神疾病,但其引發的心理和生理問題則帶來很大社會問題。最近發表在《PLOS》醫學雜誌上的研究報告顯示,憂鬱症業已成為全球除背部疼痛之外的第二大最常見的致殘疾病。

雖然誘發憂鬱症的因素極為複雜,但總體上離不開生活壓力、工作不順、情感挫折這三大原因。由於憂鬱症初期很容易混同於一般的心情不好,致使很多患者未能及時發現和得到治療。為此,專家建議,如果一個人出現如下症狀且持續幾個星期沒有改變,就應找醫生諮詢。這些症狀或現象包括:

莫名其妙地情緒低落、對周圍的人或物感到厭煩、經常喊累、不明原因的疼痛和痛苦、酒精和藥物濫用等。

重度憂鬱症 直接誘發自殺

雖然對憂鬱症直接導致自殺的比例還沒有權威性的統計,但憂鬱症已毫無疑問地成為自殺的主要原因。

據世衛組織公佈的有關數據顯示,全球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自殺;而中國大陸每年死於自殺的人數超過25萬,佔全球自殺總數的30%,自殺率為十萬分之22.23,遠超過全球自殺率的十萬分之9.48。

從男女比例看,中國大陸男性自殺率為十萬分之13,女性十萬分之14.8,使中國大陸成為全球唯一女性自殺率高於男性的國家。而在如此龐大的自殺或有自殺傾向的人群中,憂鬱症患者占一半以上。

如此高比例的憂鬱症患者群體,除個人原因外,中國大陸的社會因素起著絕對的客觀作用,不可調和的社會矛盾、集權暴力統治下的狹小自由空間、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的巨大壓力,都直接或間接地成了憂鬱症的致病因素。

憂鬱症防治 建立精神支柱

從醫學角度講,憂鬱症至今仍是疑難雜症,對其的治療與矯正,更大程度上依賴心理學和社會行為學。研究也證明,不管是哪種因素導致了憂鬱症,但總體上還是現代人類「幸福感」的缺失和對「逆境」的適應力的減弱。社會學上將其統稱為「心理抗壓力」。

那麼如何建立良好的「心理抗壓力」?如何使自己擁有較高的「幸福感」和良好的應對「逆境」的能力?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建立內心的精神支柱,而這個精神支柱幾乎都關乎著對神的信仰。

對於一個內心有對神的真正信仰、有提升自我道德水平強烈願望及對返回天國世界的渴望和決心的人,患憂鬱症的幾率非常低。在擁有真正信仰的群體中,導致憂鬱症的主要心理因素————妒忌心、挫折感、物質欲等都已降到了最低。《美國精神病學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曾報導,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孩子比無神論環境長大的孩子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要小76%。

對於憂鬱症這一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獨立撰稿人諸葛明陽表示:「在中國大陸有上億的法輪功修煉者,雖然他們經歷了中共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但他們對『真善忍』的信仰並沒有被摧毀,他們並沒有因酷刑和精神迫害而罹患憂鬱症。相反,偉大的信念使他們無怨無恨,他們的大善令中共在迫害法輪功中走向解體。」

【大紀元2013年11月20日訊】(大紀元麥迪/紀曉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連結】:

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有憂鬱症?

一個憂鬱症患者獲得新生的經歷

小心頸椎變形憂鬱症上身 電腦前久坐潛藏危機

老人憂鬱症的中醫觀點

中藥針灸綜合治療憂鬱症和精神病

女性患產後憂鬱症機率高

研究:好喝含糖飲料與患憂鬱症有關

【延伸閱讀】:

人心向善身體健康法輪大法洪傳世界

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洪傳世界(視頻)

法輪大法

法輪功

明慧網

未來人的神話故事

法輪功五套功法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