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陆PMI跌落逾半年低位 首季GDP放缓?

http://ap.ntdtv.com/b5/20140304/video/121448.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央行正变成一个政策厮杀的战场。这个国家的最高经济当局就如何推动增长而又不要堆积过量债务进行争斗。内部消息透露,央行获得更多权力。央行副行长易纲被任命为中共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财办)副组长。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翻墙天堂 北京天空 博客群
2014美国小姐出炉 跆拳道黑带四段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马英九蔡英文表态 服贸协议再成焦点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622公投 陈日君称越多人越有希望 翻墙天堂 MP4 无界 【环球直击】6月9日完整版(2)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裘莉挺李安遭中共舆论轰 港作家抱不平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韩版裘莉河智苑抵台 宣传古装新戏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鸟叔推出新曲《Hang Over》评价不一 东方飞羽 MP4 无界谋杀俄女记者 主犯杀手被判无期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流亡政府促印度新总理提西藏问题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预告】热点互动:高考,你还会为之欢喜为之愁吗? 5湖4海 MP4 自由门 林志玲化身时尚大使 偷闲尝美食 小豆娘 MP4 无界中央社误引迫害法轮功宣传 学者忧心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华日:经济萎靡 中共内部就刺激与否激烈争斗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央行正变成一个政策厮杀的战场。这个国家的最高经济当局就如何推动增长而又不要堆积过量债务进行争斗。内部消息透露,央行获得更多权力。央行副行长易纲被任命为中共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财办)副组长。

《华尔街日报》6月8日报导说,中共政府一直寻求对外描绘一个统一战线,即采取“微刺激”措施或者小型调整的货币政策来支撑增长。但是在幕后,中共最大的经济机构——央行、财政部、发改委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就是否要在支撑增长方面做的更多比如削减利率在彼此争吵。

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已经下降到低于今年的官方目标7.5%,加深了外界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担忧。

央行抵御削减利率呼声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在最新的斗争当中,中国银监会周五说,它将放松规则,让银行更加容易贷款给小企业。在这之前一周,国务院鼓励银行更多拨款给小企业和农业部门。

知情人透露,央行迄今为止抵御外界要求削减利率的呼声,认为一波新的借贷将增添已经膨胀的债务和让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房地产已经疲于应对房屋过剩,并正在拖累增长和威胁触发贷款违约。

“理论上,利率削减的条件已经成熟,因为通胀现在不是一个问题。”一名央行官员称,“但是它不会像我们希望的那样有效,因为它可能恶化其他经济领域的问题。”

中共各部门如何协商经济放缓的问题对于中共领导人调整经济结构的目标来说很重要。过去三十年里,中国依靠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烟囱工业制造了可观的增长,但是经济学家说,它正抵达它的极限,这从堆积的债务和北京污染的天空可以看出。

“目前还没有一个重大刺激的例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戴维.利普顿说,“但是即使真的采用这个做法,我们仍然反对广泛使用宽松货币政策。”

忧虑失业和动荡可能促使中共激进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太急剧的增长下降在历史上导致失业和动荡,可能促使中共领导人采用更激进的刺激措施,停下再平衡经济的努力。

住宅房地产在过去是经济引擎,因为供应过剩正遭遇多年来最严重的滑坡,并且在冲击其他行业包括建筑,钢铁和铝业。

央行长期以来对经济刺激比其他机构更加谨慎。但是它频繁的被商业部和发改委打败,后者代表大型国有企业的利益。

在中国,央行不是独立的,它在许多最高决策机构当中只是一个声音。

央行获得更多权力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共和西方官员说,在过去两年,周小川已经掌握了更多的权力。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过了65岁退休年龄仍然继续保留职务的决策者。中共主席习近平任命他到负责经济改革的一个新的小组里面。

“央行有一个明确的角色转换,过去央行听命于其他政府部门,现在央行为宏观经济政策和改革议程定调。”康奈尔大学中国问题学者Eswar Prasad说。

周小川的同盟也在升迁。央行副行长易纲负责中国将近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根据中共和西方知情官员透露,他被任命为中共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财办)副组长。另外一个周小川的同盟,方星海负责中财办拟定金融改革计划。

央行其他的胜利还包括批准建立私营银行和拓宽人民币每日交易区间。它也很快将获得批准实行银行存款保险。围绕这件事情的战役已经打了20年,存款保险遭到大型国有银行的反对。

央行和发改委就削减利率进行争斗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知情人透露,在中共国务院上个月宣布微刺激之前几天,中共副总理马凯召集一些主要经济机构开会,讨论如何让全国企业更容易和更便宜的获得信贷。这个会议前不久,总理李克强访问内蒙古,那里的能源、纺织和其他行业的企业抱怨难以获得融资。

在这次讨论当中,来自中国银监会和发改委的官员推动削减利率,说央行迄今采取的宽松措施不足以帮助拉动经济。央行在四月中旬批准削减农村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现在在推动其他银行类似的削减,条件是这些银行提供贷款给中小企业。

反对者认为,削减存款准备金率没有效果,因为许多银行已经接近政府规定的借贷极限,无法借贷更多。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朱海滨说,存款准备金率的改变将只有“非常温和”的效果。

央行官员则提出扩大信贷增长的担忧。两名官员透露说,马凯被这个论点说服。

中国在过去五年已经经历了一个类似于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硬着陆之前的信贷热潮。据熟悉会议的官员透露说,中共央行官员认为,广泛的利率削减将无可避免的意味着信贷流向那些当局一直试图遏制的领域,比如房地产和其他遭遇产能过剩的行业。

国务院同意实行有限措施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最后,国务院同意实行有限的措施,包括减少企业费用,收紧对所谓影子银行机构比如信托公司,租赁公司和其他非正式借贷机构的监管。它也批准给那些面向小企业的银行减少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官员原本打算在上周四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小企业和农业部门的措施。但是国务院官员周三说,发布会被取消,没有解释原因。

路透社6月9日报导说,中共央行说,它将给某些银行削减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本点,这个动作旨在支撑疲软的经济增长。

中共央行在声明中说,削减准备金率将从6月16日开始生效,将适用于那些去年给农业部门发放的新增贷款超过2014年新增借贷总量50%的银行。它也要求给农业领域的未偿还贷款超过未偿还贷款总额的30%。

【大纪元2014年06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责任编辑:高静;覆核编辑:姜斌)

【相关连结】:

中国经济萎靡致热钱出逃 金融机构闹钱荒

中国经济

路透:亚洲经济增长萎靡 中国是担忧

中国经济萎靡不振 造船业关门潮向国企扩散

华日:经济萎靡 中共内部就刺激与否激烈争斗

信贷投放反常性萎靡 中国社会融资体系失衡

大陆上市公司买800亿理财产品 实体经济萎靡

传降准 中共央行:不会大规模刺激

中共央行5万亿美元资产85%属外汇资产

“钱荒”再现 中共央行大量注资 外媒:如走钢丝

流动性风险再现 中共央行急“放水”550亿

应对金融危机 中共央行秘密加紧储备黄金

中共央行喊话 各大银行叫苦不迭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