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新聞_法國網球公開賽_納達爾】

2013年網壇第二項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落下帷幕。男單決賽上,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三盤6-3/6-2/6-3,擊敗同胞費雷爾(David Ferrer),第八次捧起法網冠軍獎盃,證明了自己是當之無愧的「紅土之王」。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體育運動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美麗心世界 任我翱翔 博客群
世界盃奧運將至巴西防彈車熱門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NBA冠軍賽第二戰熱火烤焦馬刺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NBA冠軍賽熱火大鍋蓋馬刺遭燙傷(視頻)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維特爾如願拿下加拿大站領先36分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紅土王納達爾八奪法網開創歷史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納達爾法網寫歷史締造八冠紀錄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激戰18局藍鳥氣走遊騎兵(視頻) 小豆娘 MP4 無界台灣PGA巡迴賽高雄球場開打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法網封王布萊恩兄弟締紀錄(視頻)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改披藍鳥戰袍王建民下週大聯盟先發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NBA冠軍賽帕克好投馬刺退熱火 兩小無猜 MP4 無界小威與莎拉波娃晉級法網共爭后冠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總冠軍賽吞首敗韋德:有點累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年度最佳教練卡爾金塊不續約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NBA總冠軍賽馬刺奪首勝(視頻) 北京天空 MP4 無界林書豪辦模仿賽爆笑模仿大鬍子哈登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喬帥納達爾雙晉級四強終極對決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艾薩蘭卡挺進首晉法網準決賽(視頻)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陽岱鋼大號全壘打獎金全捐(視頻) 東方飛羽 MP4 無界MLB最大禁藥醜聞A-Rod等人恐禁賽百場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納達爾、小威廉姆斯雙雙強勢登頂法網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納達爾成為男子網壇歷史上首位在一項大滿貫賽中奪冠八次的球員。(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6月9日,2013年網壇第二項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落下帷幕。男單決賽上,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三盤6-3/6-2/6-3,擊敗同胞費雷爾(David Ferrer),第八次捧起法網冠軍獎盃,證明了自己是當之無愧的「紅土之王」。在之前的女單決賽中,31歲的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以兩個6-4擊敗衛冕冠軍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繼2002年後時隔11年,再度捧起了法網的女單冠軍獎盃。

「紅土之王」稱號當之無愧

納達爾和費雷爾在職業生涯有過23次交手,納達爾不僅以19勝4負遙遙領先,其中還包括了紅土場16連勝。本屆法網半決賽——一場世紀之戰,納達爾險勝德約科維奇士氣正盛。而費雷爾在晉級路上一盤不失,分別淘汰包括特松加、羅佈雷多等好手,也讓人印象深刻。

決賽開始後,兩人在底線展開較量,互相大角度調動對手,成為主要得分手段。「紅土」場地是兩位西班牙人最愛的球場,一個比一個更能跑。但憑藉超強的奔跑能力和預判能力而成為「防守之王」的納達爾,明顯技高一籌,幾回合下來,納達爾連破對手,以6-3拿下首盤。

通過首盤的「熱身」之後,納達爾的正手全面開花。由於費雷爾擊球速度相對較慢,所以無論他以甚麼角度的回球,納達爾都會閃身採用正手進攻。兩邊的大角度擊球加上前後落點的變化,讓費雷爾無法招架。納達爾以6-2再贏一盤。

越戰越勇的納達爾在第三盤開局又連贏四球率先保發,手感沒有絲毫波動。而費雷爾則失誤不斷,再次被破發。關鍵的第8局,費雷爾在破發點上發出一記雙誤,讓納達爾進入發球勝賽局。顯然,納達爾不會浪費同胞給予的這次機會,以6-3鎖定勝局。

這是納達爾第八次奪得「火槍手盃」,證明了自己是當之無愧的「紅土之王」。同時,他還超越費德勒、桑普拉斯(兩人均是在溫網完成七冠偉業),成為公開賽年代(1968年)以來,在一項大滿貫賽中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員。另外,這也是納達爾在羅蘭-加洛斯第59場勝利,成為史上在法網取勝場次最多的球手。

法網再次登頂,讓剛剛度過自己27歲生日的納達爾的大滿貫冠軍數,也上升到了12個,就此超越了前輩博格和羅德-拉沃爾,位居ATP大滿貫冠軍數排行榜的第三位,與前輩埃默森並列。高居第一位的是擁有17個大滿貫冠軍的瑞士球王費德勒,奪得14個的桑普拉斯排在歷史第二位。

傷病難阻納達爾法網衛冕

近兩年受到傷病困擾,加上德約科維奇的強勢崛起,納達爾在場上遭遇到了嚴峻的考驗。2011年,面對塞爾維亞人,納達爾遭遇六連敗。2012年那場史詩般的澳網決賽,納達爾又一次惜敗於德約科維奇拍下。在去年溫網第二輪爆冷出局後,納達爾便因膝傷跌入低谷,高掛免戰牌一直到今年2月才重返賽場。

在一片質疑聲中,納達爾復出後的表現卻讓人驚呼難以置信,在所參加的全部九項賽事中,均至少闖入決賽,奪得七冠二亞的成績。算上法網決賽的這場完勝,納達爾復出後的戰績達到了43勝2負,為其生涯最佳,在勝場榜上也是高居首位。連續兩年,西班牙人在法網成功捍衛了屬於自己的後花園,將自己的頑強和永不言棄展現得淋漓盡致。

但有意思的是,在最新的世界排名榜上,攜法網冠軍的「紅土之王」卻下降一位,再次來到世界第五的位置。原因是費雷爾今年在法網表現同樣出色,以不失一盤的戰績首度闖入大滿貫決賽。比去年更進一步的成績,讓西班牙老將的世界排名積分增加接近500分。而完成衛冕的納達爾,在世界排名積分上卻並無上升空間。因此費雷爾也再次超越納達爾來到世界第四的位置。

31歲的小威廉姆斯時隔11年再次在羅蘭加洛斯捧得蘇珊朗格倫盃。(Getty Images)

小威火力全開 13連勝莎娃

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和衛冕冠軍莎拉波娃如願會師法網女單決賽,自從2004年溫網決賽和年終總決賽兩次戰勝小威之後,莎娃已經連續12次敗在了美國人拍下,除此之外小威還拿到了兩人此前三次紅土賽場對陣的勝利。

首盤比賽一上來,兩人就互相破發,比分交替上升。比分戰成4-4後,莎拉波娃出現失誤,美國黑珍珠正拍轟出制勝分,兌現了一個關鍵的破發,帶著5-4領先,小威進入發球勝盤局。接下來,在她打出第4個ace球後,製造了三個盤點,最後莎娃反手擊球出界,小威保發以6-4先下一盤。

第二盤,莎娃還是一直被對手壓制,儘管她頑強挽救了5個破發點保住首局,但小威還是在第三局完成破發,然後轟出love game保住第四局以3-1拉開比分。之後雙方都成功保發。最終小威幾乎沒有任何阻礙,以6-4順利拿下發球勝賽局,奪得自己第16個大滿貫冠軍。

全場比賽,小威佔據絕對優勢。小威轟出了10記ACE球,沒有出現雙誤。而莎娃整場只有2記ACE球,還有4次雙誤。小威的強力一發破壞了莎娃接發球搶攻的節奏,讓俄羅斯人擅長的進攻方式失去了效果。這造成莎娃在51次的接發球過程中,僅僅贏得16分。另外,在底線對攻相持上,「黑珍珠」也要強於莎娃。面對火力全開的小威,以進攻為主導的莎娃徹底「啞火」,只能甘拜下風。

連續13場比賽輸給小威,莎娃賽後難掩沮喪。不過她對小威充滿了讚譽,認為以31歲的年紀還能夠有如此表現,本身就已經是一項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相較於小威職業生涯早期的表現,莎娃表示:「她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她一直擁有著強大的發球,只是現在比當年更加的穩定,此外二發或許也比之前更好。」

31歲小威獲第16大滿貫冠軍

時隔11年,小威廉姆斯已經從一個僅擁有一座大滿貫冠軍(1999年美網)的20歲實力新星,蛻變成長為一位擁有16個大滿貫冠軍頭銜的31歲超級網球明星。 在小威16個大滿貫冠軍庫中,有5個澳網冠軍、2個法網桂冠、5個溫網冠軍及4個美網冠軍。同時,31歲256天的小威也成為法網歷史上年齡最大的女單冠軍,她還是公開賽時代以來,年齡第三大的大滿貫女單冠軍。

2011年從大病中歸來的小威,無視外界對她實力和動力的懷疑,逐步重返一流行列。但在去年法網疏忽大意,職業生涯首次在大滿貫首輪出局。那場失利給「黑珍珠」帶來了沉重的打擊,但也成為她完成復甦的最後動力。

在這一年間,小威創造了74勝3負的驚人記錄,而且從邁阿密奪冠至今她已經連勝31場,有希望在今年刷新當年由她姐姐大威保持了36場不敗記錄。這73場勝利給「黑珍珠」帶來了11個冠軍頭銜,其中包括了溫網、奧運會、美網、年終總決賽以及法網這些極有份量的大賽。對塞雷娜而言稍顯可惜的是今年初澳網的失守,這導致她錯過了完成值得載入史冊的「金滿貫」。

接下來,網壇將進入草地賽季,小威將以衛冕冠軍身份出征溫布爾登,去年連帶倫敦奧運會,她在全英俱樂部兩次收穫冠軍。如今法網再次圓夢,信心進一步提升的小威回到福地,要動搖其地位必然是難上加難。

【大紀元2013年06月10日訊】

推薦連結: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納達爾法網寫歷史 締造八冠紀錄

小威克莎娃封後 睽違11年再度奪冠

擊敗費天王 納達爾問鼎意網冠軍

納達爾擊敗伯蒂奇 連續8次闖進決賽

羅馬名人賽 納達爾晉決賽

納達爾馬德里再奪冠 賽季五度稱雄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