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当地时间6月8日,2014法国网球公开赛大幕落下。在女单决赛上,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以6-4/6【5】-7/6-4击败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第二次捧起法网女单奖杯,这也是她个人第五个大满贯冠军。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飞剑飞龙 翻墙天堂 博客群
河南新婚妇反强拆被火烧 胎儿流产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8日完整版(2)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IMF总裁拉加德:不当欧委会主席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环球直击】6月8日完整版(1)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港数民团抗议当局否定公民提名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奥云访港会球迷 看好阿根廷或获胜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纳达尔法网九连霸 海峡组合女双夺冠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福山雅治海外首场演唱会 high翻小巨蛋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大清盛世艺术殿堂再现 台中世贸登场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央社引述报导涉污衊 法轮功要求澄清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小S、Selina张钧宁 女艺人参与万人路跑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反对政变 泰国抗议者行“三指礼”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法网:莎娃三年两封后 纳达尔实现五连冠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KENZO TRIBOUILLARD/AFP/Getty Images】

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右)逆转战胜塞尔维亚好手德约科维奇,九夺法网冠军,并成为首个法网五连冠球员。

当地时间6月8日,2014法国网球公开赛大幕落下。在女单决赛上,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以6-4/6【5】-7/6-4击败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第二次捧起法网女单奖杯,这也是她个人第五个大满贯冠军。

在男单决赛上,世界排名前二位高手上演了巅峰对决,结果,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以3-6/7-5/6-2/6-4逆转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成为史上首位在法网实现五连冠,并且在单项大满贯上九次封王的球员。

莎娃法网三年两度封后

在小威、李娜等夺冠热门早早出局后,本届法网的女单冠军似乎被大多数人视为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囊中物。而莎娃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其中连续三轮都是逆转胜出,其斗志比实力更令人惊叹。她的决赛对手罗马尼亚90后少女哈勒普(Simona Halep),从去年后半年开始火箭般蹿升。今年澳网,她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法网又进了两步。她的世界排名将进入了前三名,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此前,两人有过三次交手,都是莎娃获胜,其中包括在今年马德里决赛上,俄罗斯人三盘逆转夺冠。

比赛开始后,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哈勒普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紧张情绪,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而莎拉波娃也是有备而来,经过前两局的热身后,完全进入了状态。她的强劲抽球让哈勒普很难发挥出线路多变的特点。莎拉波娃占据了场上主动,连下四局后,最终凭藉第十局的破发,以6-4拔得头筹。

先失一盘后,在第二盘开局,再次被破发,但这并没有让哈勒普一蹶不振,罗马尼亚小将很快回破。两人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最后进入抢七。这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两个小时,莎娃的强攻让她消耗了巨大的能量。结果在抢七5-3领先情况下,莎拉波娃连丢四分,哈勒普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莎拉波娃再次率先破发,但是第二局就连送两个双误被对手回破。在第四局,莎娃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又凭藉滚网球幸运破发,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在战成4-4平后,莎拉波娃连赢八分,最终以6-4锁定胜利,结束了这场耗时3小时2分钟的鏖战。

【Photo by 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右)苦战三盘,击败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第二次捧起法网女单奖杯。

纳达尔九夺法网仅输一场

对于“红土之王”纳达尔(Rafael Nadal)而言,今年的欧洲红土赛季开局并不顺利,先后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纳负于同胞费雷尔和阿尔玛格罗,之后虽然将马德里赛冠军收入囊中,但那是藉助对手因伤退赛,才得以惊险胜出。在接下来的罗马站决赛,西班牙人遭遇对德约科维奇的四连败,这让外界开始质疑纳达尔能否延续在红土场地的统治。

这场对决是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42次交锋,继续刷新着ATP纪录。虽然纳达尔此前以22胜19负稍处上风,并且在红土场上握有13胜4负的巨大优势。不过塞尔维亚人近来已经连续四次击败他,在心理上占据上风。

比赛开始后,纳达尔有些慢热,而且自身的失误偏多,被小德以6-3先声夺人;从第二盘开始,纳达尔逐渐恢复手感,正拍、反拍的进攻表现稳健犀利,而他高质量的发球,也为他掌握主动提供了帮助。在经过一段胶着的阶段后,纳达尔占据主动,以7-5扳回一城;随后两盘的比赛,纳达尔彻底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和节奏,没有给小德太多机会,分别以6-2和6-4胜出,结束了这场耗时3小时31分钟的巅峰对决。

这是28岁的纳达尔生涯收获的第九个法网冠军,他创造了历史,成为网坛有史以来第一位在一项赛事夺得九冠的球员,同时也是首位在罗兰-加洛斯实现五连冠的球员,他在这里的战绩达到66胜1负。依靠这场胜利,西班牙人也如愿守住世界第一的宝座。

这个冠军让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升至14个,追平桑普拉斯,并列历史第二,仅次于瑞士球王费德勒的17个。想当年,桑普拉斯拿到第14座大满贯时,外界认为这是不可超越的纪录。如今费德勒成为了标杆,没有人再认为他的(17个)纪录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随着竞争力下降,费德勒想再夺得大满贯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而纳达尔尽管不时受到伤病影响,但依然充满了竞争力,费德勒的纪录受到了巨大的威胁。

【大纪元2014年06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晓清)

相关连结:

《法国网球公开赛》笑纳八强

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

纳达尔:法网夺冠是努力的结果 相信小德能夺冠_综合频道_体坛周报

法国网球公开赛 莎娃、蛮牛闯八强

近十年历届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 库尔登后来居上三度封王

法国网球公开赛阿格西沙芬晋级十六强

法国网球公开赛 女单四强 熟女天下

库尔滕为法国网球公开赛养精蓄锐

法国网球公开赛:决出女子双打冠军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台湾黄金女双八强止步

arrow
arrow